2020年2月复盘

2月是一个满血复活的月份,2.6号割肉花了199元会员费加入辉友组织的自律行动营把之前丢掉的微习惯捡起来了,早起早睡,学习一建,运动减肥,阅读,记账,英语流利说,外加看《老友记》,周更,虽然在月末来大姨妈打乱了计划,但是比1月总体效果好很多。我这个人自律性差,不监督,不打卡不行的。自律行动营让我明白了“微习惯”的定义,就是轻而易举就能完成,根本不会有什么负担的,23天执行下来的结果,有些没有完成,有些目标有点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了,有些还不够。

一、我的目标是:

1.早起,7:30之前起床,终极目标是7:00之前;

2.早睡,00:00之前睡,终极目标是23:00之前睡;

3.考过一建市政考试(有四门,9.19,9.20号考试),中级经济师(建筑,10.31号考);

4.减肥,一周练习T25,10个左右(强度大的间歇性运动1个25min),因为自己体重基数大,2020年减掉20斤还是很容易的,目前疫情影响瘦了7斤,还有13斤,差不多每个月1斤;周末一定要自己煮饭,节约金钱。

5.每周一篇1000字周更,每月一篇月复盘,训练自己结构逻辑思维能力,记录自己的生活;月复盘可在下月的2号之前完成。

6.每月要用挖财记账,因为被骗,每月需要还钱5000元(特殊情况还4500元),每月控制在500元左右零花钱,所以平时一定要节约。注:后来改为每月1000元花费。

7.每天流利说学习英语半个小时,保证有效果并打卡,2020年要达到level3的水平,平时搭配老友记看,2020年要把老友记10季看完1遍,差不多每个月1季,一天1集,23分钟左右。

8.每周一次大扫除。

二、执行结果但是执行结果呢?如图所示: 做的不好的就是:早起完成率69.6%,有7天没有完成,只罚款3次,罚款不够彻底。早睡43.5%,微信听书没有天天读,每周打扫一次卫生(大扫除)做的不好,有一周没有做清洁。一建有一天身体实在是不舒服就没有完成,罚款10元。

三、改进的地方

1.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不能对自己太好,必须执行7:30之前没有起床就罚款10元的惩罚。为了督促自己,已经加入一个早起打卡小程序。晚上睡觉时间就要跟自己的学习计划相关,我尽量在6:30起床,就能学习1个小时,晚上自然能提前至少半个小时睡觉。

2.一建学习普遍还可以,就是要提高学习效率了。实在不行,就抄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早上能学习一个小时最好,巩固昨天学习的知识,效果事半功倍。3月把市政真题做一遍。朱俊文的管理就要上手。

3.运动减肥还要加强,因为胖的原因,自己错过很多,肯定也被别人嫌弃过,有时候自己都会嫌弃自己。一胖毁终身,想想自己为什么会被拒绝,因为自己是个胖子,加油。这个月要加强强度训练,每天2个T25,来大姨妈可以适当减轻强度。还有晚上不吃饭,最多吃水果,不吃甜食。早上和中午正常吃饭,买脱脂牛奶喝,先喝汤,不吃米饭,少喝炖汤,不吃肥肉,要细嚼慢咽。这个月31天,离我换头像还有12斤,记住这不是微习惯,这是减肥,要想瘦,必须对自己狠,加油!注:26天瘦了4斤。

4.英语主要是保持语感,之前看的,现在看字幕可以懂80%的意思,加油!流利说反映出口语发音还是有很多问题,《老友记》继续保持,尽量不间断。每周一部英语电影。

5.阅读一直是自己的短板,每天10页书籍,一个月1本书。听书预计可以听3本书。

6.记账有些还是没有记,后面来补的,执行不太好,虽然有挖财记账软件,3月开始记金额,这样好算是否超标。这个月不加入会员,早上和中午单位有饭,买菜原料和水电费应该可以节约200块。这个月基本不会超标。

7.大打扫必须保证每周一次。

8.周更每周一次,月复盘1次。

9.朋友计划买房子,完成还账5000元,还好3月会发其他补贴,不然真的会欠钱。

四、3月更新目标:

每天:早起7:30早睡00:00 一建2小时,减肥运动50分,流利说30分钟,《老友记》1集。阅读10页,听书20分钟,坚持记账,准备在蚂蚁森林种一颗油松树。

每周:周更,大扫除,和家人和朋友联系一次。

每月:月复盘1次,还账5000。

五、对自律行动营的建议

积极一面:真正认识到微习惯的含义,促使自己行动起来,把一些微习惯捡起来了。

不好的一面:可能是疫情影响,或者才参加的原因,自我存在感不强,大家都不认识,感觉参与感不强,和同桌、群里的小伙伴互动性不强,交流少。

建议群主大大想办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