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相遇,我会记得你

      你说青春是一把零钱,碰巧能够换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着双眼。

      越长大越孤单,长大的路上掺杂着太多事与愿违跟无能为力,大人的世界太少阳光,我喜欢的简单是否能继续纯粹。大学的感情那么简单,那么真,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勾心斗角。以后得路上要学的那么多,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吃饭逛街,或许就算生病了也只有我一个人,利益下的微笑是否藏着刀,最后伤害你的往往是那个最安全的人。大学的掏心掏肺慢慢会变成小心谨慎,隐藏自己没表面那么坚强的情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哪怕大大咧咧孩子气也有同学陪你一块疯的日子,突然有点怀念。

      大叔说,这是这个过程必须要经历的痛,就像那破茧化蝶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28日,我一个人离开如四年前一个人来,窗外的天很蓝,如同那年夏天的白衬衣有阳光的味道,带走的只有四年来满满的回忆。

      大一,我怀揣憧憬来到大学,顶着学妹的光环受到学长学姐的颇多照顾,他们把我当小妹妹一样,给予我帮助与关心,有的人是我来的第一年毕业,在往后的每一年他们陆续离开,如今我也毕业了,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哥哥姐姐们愿未来安好。大学第一年,最大的收获是加入青联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在那以后的每一年都会有些有趣的灵魂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素不相识的一些人因为志愿走到一起,我的小孩子们,未来你们要加油!这一年,有趣的事好像就是那件为了逃晚自习借着上辅导的名义去开假条,然后名正言顺的翘了,现在想想还是好想笑,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可爱。

      这一年,我去了福建呆了半个月走过厦门、莆田、漳州、泉州、福州;到了河南呆了一个周去了郑州、洛阳、嵩山少林。

      大二,我的大学生活跟大多数人一样,宿舍教室两点一线,有时偶尔会跟舍友逛街吃饭,这一年加了一个新的业余活动-赶集。由于学校离一个社区特别近,定期都有集市,每逢那天都会去赶集,明明宿舍没有锅还搞得自己跟居家过日子一样,不过那里的水果真的很便宜。这一年,我自己的变化就是瘦了,其实减肥的原因很简单为了穿我喜欢的一条裤子,那年夏天我瘦了10斤多,而往后的那几年验证了一句话,女生不是在减肥的路上就是在走向减肥的路上。这一年,我大哥毕业了,然而以后的日子证明纵然毕业了友情并没有散场,我的生日,每一个节日我都能收到大哥的祝福,刚好遇见你,谢谢你的出现。同样,这一年也有一些人离开同时也有新的朋友出现,佛说:若无相欠,怎会相见。那些离开的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一段路,那些驻足的感恩你们继续陪着我,至于那些新朋友欢迎你们的出现。

      这一年,我在内蒙呆了一周看到了心心念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到额尔古纳看湿地迷失在满洲里的俄式建筑;去了云台山不顺道逛了开封;南下江苏去了苏州、淮安、南京;去了上海、杭州、普陀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这一年比想象中的忙,各种专业课接踵而来,笔记没少写,往往有种这节课讲了啥,我怎么什么也不知道的一脸懵逼,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依旧没有挂科,现在想想那时候再好好学一点就好了如今毕业的我很迷茫自己到底能做什么?所以,如果你还在上学,请好好学习,别抱侥幸心里,毕业很快。这一年,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聚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宿舍的人儿早出晚归也只有晚上才能凑齐,时常只有我一个人在宿舍看书,6个人的形影不离这一年也拆分落单,越长大越孤单说的不过如此吧。大二的棋牌活动这一年也被冷落在落满灰尘的角落,好像唯一不变的默契就是婧哥哥的生日,我们在一起。

      这一年,我去了江西看油菜花,风雨交加爬三清山,屯溪老街吃吃喝喝;在山西呆了一个多周走过太原、平遥、乔家大院、五台山、恒山。

      大四,谁说的轻松一周就一两节课,我是假的课程表吗?一周6节!这一年我忙着考公务员,舍友梦姐跟菜菜考研,对了,还有网红悦姐忙直播。大家很珍惜最后的日子,除了忙各自的我们还是偶尔在一起,也会一起追剧,熄灯后的茶话会,开涮我梦姐,欢声笑语中半年过去了,实习回家后的半年里大家也会在么么哒里谈天说地,半年后的返校,在一起短暂的几周,可我们毕竟是在一起四年的家人,我们最后的日子一起通宵,一起疯闹,还记得那个晚上洗漱时,我问丽姐以后去潍坊管饭不?她说必须的!我梦今早的煽情说突然不适应没有我的日子,这就是毕业我们必须要经历的,纵然有不舍可我们必须向前走,我说我还在中国还在山东,我们还是那么近。但,真的不知道下一次聚齐是几年以后,毕业聚餐其实是一种情怀,不在乎吃什么多少钱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记得那晚班长跟龙哥抱在一起哭了,平时较少说话的男生也都来敬酒祝福彼此,那晚我第一次喝酒。在学校的最后一晚,我的学弟学妹给我办了欢送,我们说了那么多,学习、工作、理想、未来,带着他们的祝福我会加油!如果再相遇,我会记得你。

      这一年,我翘课去了桂林、阳朔;3月去了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石林),和我梦一起到烟雨蒙蒙江南行(杭州宋城、苏州、扬州、南京);走了大西北(西安-华清池-兵马俑-大明宫-回民街-兰州正宁路夜市-青海湖-塔尔寺-祁连-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兰州白塔山公园-中山桥黄河母亲)。

      梦姐,菜菜,婧哥哥,土豪丽姐,网红悦姐,这群小仙女儿,谢谢你们的出现陪我度过四年大学,未来你们要好好的,不管在哪个城市,都要很幸福,突然有点舍不得,可我无能为力让时光倒流,只有满满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崔说:姐,你的大学可以用两个字形容—潇洒。他说,你每年去那么多地方,放假说走就走,走的那么潇洒没有顾虑,我挺羡慕你的。其实,对于我来说,我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向往自由喜欢旅行,与其让我困在教室学不进去心早飞了,不如背着包投身旅行,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起码我快乐了。我只想告诉你们,有很多事与愿违也有很多无能为力,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你唯一能做的是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还在身边的朋友,想做的事就去做吧,因为错过了一经年就是一辈子。

     安逸宝宝说:姐,舍不得你离开,一下子走了那么多哥、姐。这是成长必须经历的,你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你要成长我也要成长,就算父母也不会一直陪着我们。有时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谢谢你跟欣宝宝送给姐姐的毕业礼物。

      我梦姐说:我真的好像你去市南工作,一直陪着我,我不能想象如果你去了别的地方了,我有我的生活,你有了新的朋友圈,不能整天陪在身边,我们就变陌生了,也没有你每天提醒我要注意这,注意那的。我四年的舍友,时而女神时而逗比,但更多时候丢三落四、稀里糊涂,以后得研究生之路一个人要加油,你是最棒棒的!我相信你!

      我大哥说:我今年23岁了,遗憾没有早一点认识,庆幸的是四年过去,我们的友谊还像最初那般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却。马上要毕业的我,他希望未来不管我遇到什么都能坚强,勇敢,每天都开心,哪怕日后相见的日子越来越少,他都一直在,在我身后默默支持我。

      腾哥哥说:我离开的那天他像丢了什么东西一样难受,没想过离开的这么快,他舍不得却没有理由挽留我。小心翼翼的照顾我的情绪,明明比我小却要装的很成熟的样子,只因我说你比我小一岁。我向往自由,他说等我玩够了,累了想安顿下来,记得想起他,他先排着队等我,在这之前我竟可以满世界的撒花跑。在他看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学弟学妹祝我毕业快乐,还有好多话跟好多的不舍,谢谢你们的出现,绚丽了我的四年时光。

     今天是2017.6.1,我离校的第五天,17年转眼要过半,未来的路很长,我一个人会努力,带着你们的祝福跟期望好好加油,虽然,我现在也有点迷茫,这或许就是毕业后的一个正常过度段。舍友今早问我:小雅哥,你还不挣钱养活自己吗?我想说:在那之前我还想要一段旅行来纪念我的大学,为此画上圆满句号。虽然,这几个月我一直在路上,可一段属于朋友间的毕业旅行,我想了很久,真的。

      我始终相信,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在路上你会遇到心中的那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我的大学!

    毕业季,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议先看起一篇文章,本文紧接上篇文章,链接:因为刚好遇见你 故事接着前面,自从女孩走了之后,男孩又回到了自己的生活...
    wait_rainbow阅读 738评论 0 5
  • Top_Chenxi阅读 195评论 0 0
  • 如果有个火车酒吧 我要背着吉他 用一张单程票 置换一个心情座位 流浪在窗外飞过的风景画 我要用吉他 赞美旅程中的人...
    八十多个钢镚儿阅读 150评论 0 0
  • 2017年,我所就职的一家设计院联合某国家高级部门,共同推进“文化网络”特色小镇项目。可以说,近年来在旅游行业“特...
    白羽君阅读 367评论 0 0
  • 1 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没有吃的,饿殍遍野。听说当兵不用挨饿,想去试试。那年他十四岁。一个少年孤身前...
    风烟依旧平楚阅读 2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