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还可以再次重逢

                不期而遇

17年的春节冷冷清清的。成年之后的春节,总是冷清得让人觉得只是寻常的日子。忙忙碌碌这么多年,也只有在年关这几天才是若然一年中的休息日。在苏若然的记忆里那年的春天好像很温暖。天气晴朗居多。蓝天白云,春风微拂。现在的孩童也渐失了以前的那种春节嬉闹,到家家户户去拜年收桔吃糖的喜乐。在经济变得愈发富足的年代里,那些纯粹的快乐也渐渐变少了。

17年的春节过去了,许多白领都离开了温馨的家。那天天空很蓝,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轻纱似的云彩。春风拂面,虽然初春里的风有点微冷,但因为在阳光下却也是舒服的。苏若然陪着小馨去办理身份证,因为节后刚上班派出所里排队办事的人很多。苏若然和小馨百无聊赖的等了很久也没有办到证。那天是苏若然第一次见到叶子默。日光刚好,那天的叶子默在苏若然记忆里阳光明媚,文质彬彬。同寻常的相亲一样聊天吃茶,这种过程苏若然经历过很多回了。所以都能应付自如。苏若然对叶子默印像最深的是那双干净整洁的手,还有那张面带微笑温和的脸。叶子墨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苏若然爸的朋友留叶子默他们用午饭。那天是苏若然第一次给叶子默做饭。因为地域的不同,饮食习惯也有所不同。必然会闹不少笑话,成年人不再像儿时那样把不欢喜都表现在脸上。那天晚上叶子默给苏若然打了很长的电话,这是近年来苏若然第一次跟一个陌生人聊这么久的电话。叶子默一直在讲旅游景色,倒是投了苏若然的喜好。两个人不知不觉竟然聊了一个多小时。有些人相处再久也不会熟络,有些人初次见面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说的便是这般吧。

          元宵佳节初相识

在那座小城里,苏若然生活了28个年头,却从未看过那个小县城里最为热闹的元宵节灯会。元宵那天叶子默初次登门拜访。拘谨的苏若然带着堂姐夫妇,闺蜜一起去摘了念叨了许多年的自助草莓园。那天苏若然虽然被草莓园主冤枉了,但她依然很开心。晚上苏若然和叶子默带着两个小朋友和哥一家人去看了元宵灯会。那晚苏若然第一次在人群之中体会到了被保护的感觉。不失风度又妥帖照顾。小朋友说你看不到我抱着你看吧,那个比苏若然小好几次的小朋友竟然可以说出这句话。因着有这些人的存在苏若然才能那么温柔细腻。人生很多事都是在纠结、徘徊中慢慢的融入记忆里,成为一生里难于忘怀的记忆。如果伤害从不曾有,那么幸福应该也不会来临。那天的灯会在苏若然的心里没有留下多深的印像,但是那天被一个陌生男子稳妥的照顾和被小朋友的温馨话语所感动。有些人只是不经意间就闯进你的生活,留下一路的繁花。我们总以为慢慢的去消费这些幸福,它就可以持续的久远一些。可是人生中所有的相遇和别离应该都有它既定的时间和路线了。我们用尽全力也不一定可以改变得了。如果苏若然能预知未来,那时的她是否会成熟一点?

 苏若然是一个冷静得有点无趣的孩子,人的性格和原生家庭有着必然的联系。可能从未有人告诉苏若然应该如何与他人相处。苏若然一直都是轻松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着。叶子默恰恰相反,是对爱主动又热忱的人。苏若然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是叶子默帮她过的,虽然两个都是笨拙的人,过程并不很美好。还落了俗套的花、吃饭和电影(金刚王)。这是苏若然第一次在情人节收到花,也是叶子默送出的第一束花。在情人节前夕苏若然问叶子默许多问题,关于人生,关于未来,关于孩子,关于家庭,关于价值取向。苏若然觉得叶子默可能就是她这些年坚持等到的最终归宿,一切是那么的自然而然。网上一直在说三观一致,苏若然觉得除了价值观会有所偏差,两个人的三观几乎是完全一致。苏若然心里没有表达出的一些想法,竟然能从叶子默的口中说出来。苏若然时常会怀疑叶子默能听懂心语。和叶子默逛超市,看着别人生活里的场景,苏若然觉得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没有激动,没有心跳加速,但好像自然而然到两个人像多年的老夫老妻。叶子默说,苏若然你是我跨过1300多公里才遇见的人,你是我一直以来想找的伴侣,我们应该前世就认识过。苏若然想起,贾宝玉和林黛玉初相识。林黛玉心里觉得“好生奇怪,倒像是在哪里见过的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贾宝玉说了一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有些人可能真的注定好要相遇的。不远千里跨过千山万水,终究会在某一天相遇。

年岁越大时,人对喜欢和爱就越难于去正视和纯粹待之。苏若然徘徊着要不要和叶子默再继续走下去时,看了网上说的,两个人合不合适出去旅游一次就知道。于是苏若然跟闺蜜简安计划着出一趟远门。带着彼此正在了解中的另一位。回来再做决定是否要深入了解下去。苏若然与叶子默在认识二十二天时出门了。那年的二月底苏若然坐了心心念念好几年的绿皮火车。在缓慢前行的火车厢里,苏若然和简安,叶子默、小司开始了她们的旅途。虽然过程艰辛疲劳。但优美的风景,漂亮的民居,登上山顶,举目望远,寺庙素食。让人忘了许多的不快乐和疲倦。爬过高山,筏过清溪,站在最高处俯视山脚下的一切生灵,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和心境。生活中的一切其实在那一瞬间都渺小卑微。食着白云寺里简单清淡的素食,人间最美味的还是回归原汁原味。桃源洞那般与世无争的生活,简静朴实得让人想在此安度余生。苏若然在想如果人生没有那么多的牵绊,她竟想在这里守着暮鼓晨钟就这样安度余生下去。但看着旁边的叶子默,苏若然知道人生有些缘份未尽终须偿还。我们能如此相遇,或许我们也会有另一番不一样的人生历程。我们是否真的能够按着构想的蓝图活出那个简单快乐的人生?也许我们都应该试着给彼此一次机会去过上理想中的生活。

            桃花盛开初相知

桃花盛开的三月里,叶子默和苏若然终于过了彼此的观望期。从最初像朋友般的相处。到叶子默慢慢的会为苏若然背包,剪指甲,做饭。从每周末一聚到叶子默开始约苏若然吃饭、散步、爬山。三月底的时候叶子默开始为苏若然冼手做羹汤。人生里最大的幸福就是这样简单的一饭一蔬。因为两个地域的差异,饮食习惯不同。叶子默带着苏若然买了锅碗瓢盆,置办了新的椅子。如果没有后来的事,他们两个的人生可能也就这么平淡简乐的生活下去。可是事事无常,我们终究不会知道这个黑夜降临之后的明天会是怎样的一个开始。苏若然是个独立惯的孩子,还是不习惯改掉自己的生活作息去开始融入新的生活模式。苏若然没有答应叶子默的每天一起吃饭、散步。而是约隔天见面。每隔一天叶子默就会来接上苏若然,两个人一起煮饭,吃饭,刷碗再一起去散散步,聊天或者只是在一起看电视。没有像其他恋人那般的轰轰烈烈,也没有如热恋中的人那般腻在一起,但他们两个人相处得自然而然,像极了一对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妻。可能都惯过这种极简的生活,反而也很享受这种相处模式。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慢慢的深入了解,谈天说地,构思未来生活蓝图。苏若然不知道其他人怎样相处,但她认为这样也不错。简简单单的快乐。

牡丹花开的四月。叶子默和苏若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谈一些不轻易讲出口的事。世间所有的信任都需要一个过程。那种从陌生到熟悉,从芥蒂到释怀的慢慢转变。苏若然带着叶子默见了身边的好朋友,那是苏若然年少时和她们约定好的。在苏若然的心里已经认定了会和叶子默相伴一生。四月初的傍晚,叶子默带着苏若然去爬山,在那条长长的廊亭尽头。叶子默初次拉起苏若然的手。他们走向前面那条长长的阶梯,在星空下漫步。或许每个人都需要一份内心的安定与相伴吧。相处中总会有矛盾、争执,还有一些需要磨合的习惯。四月初夏,苏若然在叶子默宿舍看了最喜欢追的一部剧,那部剧和小说苏若然追了七八遍。不是很了解彼此,又没有足够经验的两个人,总是会有一些误解。那天叶子默第一次冲动的惹了苏若然生气。事情出乎苏若然的意料,苏若然对于一些事都惯性于按部就班。受那部电视剧的剧情影响,叶子默拥吻了苏若然。三十岁的苏若然对于情感还是懵懂无知。所以苏若然并不理解所谓动情时,这些都是会自然而然发生的,也不懂有一个词叫情不自禁。导致了苏若然对叶子默生了第一场气。他们差点走到终点了。对经历不同的两个人来说,想要达到一致的想法不太容易。沟通之中总有许多的障碍,会各持已见。叶子默也没有想到苏若然会对这件事这么介怀。经历,懂得,理解,体谅这些有时需要指引也需要时间冷静。他们都在学会如何去相处,去沟通,去化解。

四月的尾巴,苏若然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宿愿,去那座美丽的大学城看看。在那座别人讲述的大学校园里,苏若然领略了大学的校园风光,漫步在那些树阴下,看着远方湛蓝的天,操场上运动的年轻身影。身边有着叶子默这位可以相伴一生的人。苏若然有一种恍惚,好像一眼万年。人生中所有的遗憾终有一天会以另一种面貌实现。只是年少时我们并不知晓,在往后的时光里,我们会遇见怎样的人,又将开始一场怎样的经历。我们总是以为,有些失去并不会再来,但命运在给你无限磨难的同时也会给你无限惊喜。每个孤独的生命里,都会有一束阳光。哪怕黑夜落幕破晓来临之时没有带来日出,但阴雨之后的天空也总会有彩虹。我们需要做的是安心的等待,耐心的生活、真挚的热爱。 

      栀子花开始相恋

 年岁渐大的时候,谈一场恋爱都能惊动七大姑八大姨,有了解情况的,有劝安定下来的。苏若然父母也认为合适就无需在意时间长短,有些磨合是需要时间慢慢完成的,有些矛盾和分歧是需要引导的。在所有人都看好的情况下,叶子默在策划何时给苏若然一个仪式。叶子默在五月初去为苏若然挑选了一枚戒指。五月的第二周,叶子默为苏若然试戴了戒指。那是苏若然第一次被告白,哪怕叶子默不够慎重严肃。但第一次有男生在苏若然的无名指上戴上一枚像征着身份的戒指。所有的经历对于苏若然来说没有激动、惊喜。但感觉也不算太差。苏若然本就是一个低调喜静的姑娘。叶子默和苏若然说,先买着万一以后要用时就能用到了。在快乐的时光里我们总是向着更好的未来去想。可是日落月升之间都可能改变一件事的结果。哪怕不再年少,人依然对着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期待和奢望。

五月中旬的时候,叶子默向苏若然的父母提亲,那时的苏若然还不是很确定,单身多年早已把那种自由和独处融入生活中。要让苏若然一时去适应婚姻生活不是容易事。苏若然很抗拒如此之快的要订婚。但是家里的期望也让她左右为难。一次食物中毒让苏若然在家里再次难过的想哭。生在这个家里三十年,她们并不相信她的为人处世,竟然处处带着猜疑和试探。那晚苏若然想起叶子默对她的种种小细节,一夜之间她想通决定订婚。叶子默不愿意苏若然被迫接受,哪怕他内心是强烈希望苏若然接受。他一再问苏若然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会突然同意。这让苏若然内心有感动。那天叶子墨带着苏若然去见了他的朋友。那群朋友的性格和他不太相同。因为并不熟悉,苏若然又本是性格冷清之人,所以也无太多交流。叶子默没有因为和朋友玩就忽略她,时而递水,时而送衣,去前苏若然和叶子默约好不喝酒,也不留宿。虽然子默朋友一再劝说,叶子默还是没有留宿那里,在那群朋友刻意营造的独处时光,叶子墨还是不忘对苏若然所许过的承诺。那一晚苏若然被叶子默感动了。更加认定同意嫁是对的选择。有些决定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即使关乎着一生。我们都不清楚未来会怎样。浅白色有一句话说:不要为未来担忧,因为该来的总在前面等着你。芬兰语的语法里没有“将来时”,活在现在就是对未来最好的期待。

每个姑娘都会对自己一生一次的婚礼有着很深的期待。但每个人所期待的又不尽相同。 都有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因经济并不宽裕,对婚礼观点不同的几代人,有着矛盾和摩擦。因着是被认可的,苏若然就敢于去争取自己的想法。各地方习俗不同,叶子默和苏若然之间也应着订婚的流程有着许多的矛盾。苏若然的已婚朋友说都经历过这种情况。在筹备婚礼时都会有许多的矛盾和争执,这是很多家庭之间会发生的事。这些事都是在争执、磨合中进行着,应该过的生活也还在继续。在叶子默宿舍做饭时,两个一起买菜,牵手爬那层楼。有时叶子默会帮苏若然剪指甲,冼头发,吹头发。简简单单的小幸福。最温暖的爱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点点滴滴,小小的温馨触动内心最柔软的角落。一件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能留在心底一辈子,也许就是爱。对于苏若然来说,这些是她这些年渴望拥有的。不管未来如何,那么就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吧。或许因为相信和努力,人生会有另一番不一样的天地。

      昙花一现终别离

因为相隔千里之远。苏若然从未见过叶子默的父母,苏若然决定在订婚前去接叶子默父母,同时也去看看叶子默长大的地方。苏若然带着简安一起开始千里之行。去看看那个未曾见过的世界。感受叶子默口中的那个果园和大片的麦田。在苏若然的幻想中,叶子默的家有好多的果园、麦田、还有那条长长的乡间小路。这是苏若然第一次踏上高速远程。叶子默是归心似箭,十几小时的车程,把兴致勃勃的苏若然和简安都累坏了。叶子默的家和叶子默口中讲述的并不相同。苏若然不知道叶子默是太久没有回家,忘了家里的季度更换了,植物生长季度了吗?没有想像中的那种期待感。只是那里的乡间小屋要是能合理规划一下,就会如网上所说的世外桃源。习俗不同,各地方的父母相处之道好像也不尽然相同。苏若然听不懂叶子默父母的话,沟通之中本就有障碍。所以既不显得热络也不太冷淡。叶子默带苏若然见了想见的亲人,逛了几处那座城市的风景。叶子默还是事事照顾苏若然,细心到让人无法去忽略和不被感动。可是一趟千里远行,对人事和习俗的不熟悉,在一些模糊不清的只言片语里,造成了一个巨大的误解。叶子默没有说清自己的情况。而谁也不知道这件事会埋下那么大的问题。一切之前设定好的在一夕之间变幻。人与人之间如果能够坦诚一点,信任一点,少一点较真。是不是会离幸福和快乐更近一些?

苏若然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或者说她太相信自己的父母。所以什么都尽言。但是世事难料,谁也无法明白各中原由。这场变数是因原本种种误解就种下的根源,还是真的就此事所看出的问题。在这一次事件中,苏若然有困惑、有不解,又无从下手。所有人说的都在理。如果这是一次教训,对于苏若然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却也是一种成长。在清醒时,在梦境中,苏若然一直想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是所谓的姻缘聚散,还是只是人的私欲超过一切。年少的苏若然并不全然理解其中原由。在她所感知得到的温暖里,她愿意去相信人心本善,一切都是出于爱而不是利用和获取。哪怕未来的命运里有诸多困难,她也不后退。但那时的苏若然不明白,活在人世,就要背负许多的身不由已和责任。

匆匆离开叶子默家,简安和苏若然再次搭着火车开始了千里回程。路途遥远带来的辛苦都不及辛酸和难过的万份之一。苏若然没有想过会和叶子默彻底谈崩。对于苏若然来说,这些事需要时间梳理清楚,把婚期延后而已。可是命运有时往往会对你开更大的玩笑。几经周转到家,苏若然面对的是父母亲友的一句好聚好散。这几天的经历简直像是被人操控着一般。事事发生得蹊跷又不可理喻。而你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拨不开那些迷雾。苏若然只是觉得这个世界很吵很吵。没人理解她经历了什么,她自己应该如何去决择,成败全在于他人的一念之间。叶子默知道这件事后,也来问苏若然到底说了什么话造成这种局面。好像所有的错全在苏若然一个人。有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薄弱的。现世生活里每个人首先考量到的还是自己有没有被触犯。那种深重的爱还是只有电视和小说里才能有,可能因为世间不常有,所有人才把这种美好的念想寄托在虚构的情节里吧。

叶子默从家里赶回,苏若然不明白那时的叶子默更多的是想争取还是想为自己辩白。苏若然本就是一个不容易打开心结的人。而历经此事,她的心将变得更加沉寂。有些事终究是在那一刻被改变了。命运竟然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叶子默回来的时候找苏若然的家人聊了。结果都不太明朗。周周转转,讲来讲去,所有人的心情可能都被磨没了。叶子默按苏若然父母提出的条件去实施,但都没有取得一份认可。哪怕苏若然第一次说出这些年来的心声,苏若然的父亲依然没有改变。提出了许多条件和问题,苏若然和叶子默都配合着去完成,答案依然模拟两口。而苏若然父母对着苏若然讲的话,一次比一次更伤害苏若然。这些年尘封在苏若然心底的那种不安感再次回来了。苏若然知道暂时没有办法挽救的。她虽然年纪不太,有些事却看得比任何人都通透。而叶子默在这样的环境下,也越来越尖锐。苏若然可以理解叶子默的压力、难过。但叶子默的处理态度不太成熟。每一次深聊叶子默总会用一些很犀利的言语刺伤苏若然。对于在意的人来说言语才是利剑。苏若然在家里被伤得千疮百孔,在叶子墨的世界里依然得不到守护和理解。看〈时有女子〉里面有句话说: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可能真的苏若然此生没有此福分得到这样的缘。

 平时相处的好也许很多男人都可以做到。但在两个人意见出现分歧,有矛盾纠纷时,可以包容、不气、不伤不损是许多男人做不到的。从叶子默家回来之后,苏若然和叶子默之间再也没有以前的那种自然而然的相处感了。一句话一个不经意间的行为都可以触犯到彼此的点。两人不是开始互相中伤,就是在人前直接让大家处于尴尬境地。苏若然不明白这一切是哪里变了?只是不曾了解还是又有其他的原由。苏若然不断的去理解,换位思考。想要不误解叶子默、体谅叶子默。可是有些事在夹缝之中,很难处理得稳妥。苏若然和叶子默都越来越累了。苏若然不懂是否在矛盾之中,才能看明白对错。

 七月中旬时,叶子默和苏若然再次相见时,苏若然发现两人之间再难于回到以前的那种轻松相处的感觉了。沟通不能好好沟通,相处起来也无话可说,各自心里都有不高兴。一场好好的聚会都能以不欢而散告终。在这样的情况下,苏若然的体质越来越差。几乎次次出去见叶子默都会不舒服起来。而两人就能为着这个问题达不到一致看法而争执。好时什么都好,有矛盾时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掀起一层浪吧。那晚苏若然经历了最难的一晚。她所有的信念和快乐在那一刻全部崩塌。苏若然不明白,所谓的情感都是这么薄弱的吗。不管你付出多少努力,依然无法得到认同。对于别人来说,你所有的好都是另有所图。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守护,其实都不过是如此。她年少时的那种敏感和恐惧又如期的发生了。那一刻的苏若然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所有了。这半生她所有的支撑都土崩瓦解。那晚她不知道她还应该如何活下去。彻夜难眠的苏若然,觉得全身上下浑身都疼,无可依傍。那个清晨是她这些年来第一次觉得孤独。前面的两条路她不知道从何而去。一个是继续这种无望的尘世之中修行,一个是可以彻底结束这困顿的人生。苏若然很想就此放手离开。可是在那一刻苏若然想起曾经听过的一段佛乐。此生所有需要经历的磨难,需要偿还的债都一次性还了吧,来生是否就可以活成自己希望的模样?苏若然没有去上班,给自己一场放逐,她去还了一个愿。她希望自己可以重生。那一夜她经历在生死边缘。也决然决定要去放下。苏若然终于慎重肯定的告诉叶子默她要放弃。即使在所有人看来她做得不够好,可是苏若然尽了她自己能付出的全力去努力了。世界之大并没有太多她的选择和安居之所。她唯一可以依傍的只有自己了。叶子默和苏若然之间都不能给彼此安全感和足够坚定的信任。她们的缘份如昙花一现般,有些幸福终究是那么的短暂。这百来天可能会温润了彼此的一生,也可能只是在转身便忘怀。得到一些,必然要失去另一些,这才是人生的本来面貌。因此,在得到时感恩,或许成了我们面对失去唯一的力量。苏若然感谢命运赐予自己这百天之约。即使带给苏若然的是很深的痛,但她亦是明白了许多,收获了许多。

苏若然已经逐渐开始明白什么叫做事与愿违。就如浅白色那文章里写的:当你越是渴望安定,等待着你的也许越是无止尽的奔波;而当你终于决定放弃坚持,与命运和解,那一直与愿望逆向行驶的现实是否才慢慢显露疲惫的温柔。苏若然度过了一段彻夜难眠,恐惧黑暗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中她深刻的明白。人终究要独自跨过那些黑暗。慢慢修练成坚韧并柔软的模样。苏若然很想给叶子墨一个拥抱,告诉他,谢谢你曾经的出现,让她懂得并找到了自己。曾以为爬过很高的山,看过很美的风景,就有能力走完长长的一生,但其实可以决定走完一生的不是高山深海,远处美景,而是心的宽度和厚度。希望未来的生活真如叶子墨说的那般:即使人生里不再有阳光,也依然不失灿烂的笑容,好好的生活、热爱并快乐的生活下去。    十一月中,叶子墨删除了苏若然所有的联系方式,他有了新的生活。而苏若然希望有生之年还可以再重逢,那时都足够勇敢和成熟。能够更加珍惜彼此和懂得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