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A11 写作21天,简书更新2万字,让我重新定义了写作


斯蒂芬·金:“你可以写,你该去写,而且如果你足够勇敢,开始写了,你要坚持写下去。”

1

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燕妮姐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鱼哥写作基础班开始招募。

链接到鱼哥是在他上一次特训班招募,当时的我也很想加入。因为燕妮姐一直在说鱼真的很靠谱,写作超厉害,讲的东西很实用,很接地气。在极致践行者大会上看到过鱼哥演讲,现在很多内容都记不得了,但是他那一身装扮就让人感到很亲切。

上次考虑到没有时间写,也害怕自己没有时间参与,所以没有报名。但还是忐忑地点了添加鱼哥好友请求的按钮,没想到一下就通过了。和他说明了原因,说这一期没有时间,可不可以预约下一期,他说可以。

这次看到招募,本来给自己找了借口,开工会很忙,没有时间写作。但是说出去的话是要兑现的,赶紧打开微信红包转了199给鱼哥。

2

刚接触写作并且决定开始写作,是想着能变现。但看着自己的写作水平那么渣,决定还是先好好练习吧。

后来,我眼中的写作就是写干货,就是你一定要写出对别人有用的东西。比如说对职场人有用,提高时间管理,怎么过好一天,销售技巧等等。

可是写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再也写不出来了,因为自己知识量有限,一直写干货又没有输入,写来写去都是那几个方法原理。想写作的心瞬间被浇灭,偶尔被其他人刺激写几篇,但总是写写停停,没有看到进步。

我知道是我写作的方法有问题,但是我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3

直到遇见鱼哥的写作课,才明白了应该怎么系统写作。

以前我一直写干货,仅有的知识储备很快就用完了。但是鱼哥说想要学好写作,想要让自己文字更有张力,能够适应多种写作模式,一定要学会讲故事。

故事可以是你的,你家人的,你同事的,你朋友的,甚至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或者书上看到的都行。干货如果没有一定的输入可能很难写,但是故事每时每刻都有发生,是可以有很多题材的。

2月14日,情人节,开始了第一天的打卡作业,到今天3月7日,经过了22天,即将完成最后一次的作业打卡:鱼苗A11。在这短暂的22天里,鱼苗作业完成了11次,千聊复盘8篇,月白每周的作业3篇,简书输出了2万字,基本每天都写。

在每天写的时间里,我渐渐明白了写作应该有的状态。

4

写作是一件孤独的事,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孤独是因为文字的输出只能靠自己,快乐是因为写作的路上有很多人陪伴。

写作本身就是一件漫长的道路,需要用一生去学习,所以不要急,需要沉淀,慢慢来。

虽然基础班快结营了,但是一定要听哥的话,对于写作,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持写,每天写,先写够30万字再说;

2 练习自己的文笔,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过分的修饰,要做到文字能够走进读者的心里;

3 学习写故事,先把干货放在一边,要有故事思维;

4 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写,最主要的是遵循自己的内心,当把真感情融入进去的时候,读者是可以感受到的。

5 多读书,保证每天1个小时的输入。

想要在写作上面成长起来,就得自己逼自己,因为除了你,别人不会来逼你。

斯蒂芬·金在《写作是什么》中说:“你坚持的时间越长,写作对你而言就会越容易,不要等待缪斯从天而降,他是个固执的家伙,不容易受到创作悸动的蛊惑。你的工作就是要保证让缪斯知道,每天九点到中午,或者七点到三点,你都在,他如果真的看到你这么做,我向你保证,他迟早会现身,叼着雪茄,施展魔法。”

啊Q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