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我想要有个家》

想要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着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 

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的孤单的寻找我的家

每当听到潘美辰唱起这首歌,佩儿的伤感就会油然而生,新家虽好,但不是自己的家,戴着面具生活的好累。

我想拥有一个家,一个真正释放情绪和拥有自由的家。

12

十九岁的佩儿出落得清纯可人,白皙的肌肤,大大的双眸,微胖的体型像个可爱的萝莉。

佩儿没有选择继续读书,中专毕业后被继父安排到一家公司的工会做干事,那时的工作可是铁饭碗,佩儿多年的隐忍和付出得到了继父的首肯。

忙碌的工作并没有给佩儿带来快乐,想家的念头如野草般的疯长,直到蔓延成灾。

佩儿的心思被同学知晓了,介绍了一位男生认识,高高大大,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也许过于紧张,男生竟然会有点口吃,就这点让佩儿生了好感,人挺老实。

相处下来才知道,男生是工人家庭,自己也是普通工人,家里还有个妹妹,佩儿还和同学借故去他家里看了看,当看到简陋的住房,他老实巴交的父母,其实是有点失望的。佩儿不是嫌贫爱富的女孩,但是母亲和继父一定不会同意自己嫁到这样的家庭。

许是看到佩儿的失望,男生开始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每天都等在下班的路上,跟在她身后默默的送她回家,日复一日,佩儿被感动了,开始尝试着交往,男生很体贴和内敛,佩儿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继父终于知道了佩儿的恋情,当了解了男生家的情况后,非常反对,这是佩儿第一次看到继父发火。

“佩儿,虽然我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但是把你当成了我自己的亲生女儿,继父是希望你获得幸福的,目前你的工作,你的前途都帮你安排好了,再工作几年,就会安排你更合适的岗位,他是工人出身,没有学历,没有资历,你们之间差距会越来越远,到时候你会后悔的”继父语重心长的劝说着。

不管自己如何选择,继父的爱护佩儿是非常感动的。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13

佩儿还是决定嫁了,看到佩儿决绝的表情,母亲哭了好多天,看来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注定是不幸福的。

没有钱买房子,他家花了几千元建了一个土胚房,大约20多平米,要自己烧煤生炉子的,加上买电视,音响,家具花了一万多,总共三万元。

新婚夜,没有意想中的浪漫和幸福,肖峰匆匆行使完新郎的特权后,倒头就睡,看到身边鼾声四起的新婚丈夫,佩儿有点蒙,四周寒风不断的顺着窗户吹进来,望着家徒四壁,佩儿真的有点后悔了。

第三天,他们决定到附近的城市去逛逛,顺便买点东西,来到一个大商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摸着兜里干瘪的钱袋,他们只能看看,这时站在旁边的肖峰被一位男售货员叫了过去,好一会,他红着脸回来了,怎么问也不告诉佩儿发生了什么事情,两人争吵了几句,佩儿赌气走出了商场。

婚前婚后态度完全不同的肖峰让佩儿摸不着头脑,是他变了,还是自己根本不了解他呢?

过了好一会,肖峰才从商场里出来,看着对面走过来的肖峰,裤链竟然没有拉上,憋气了很久的佩儿指着他的裤子爆笑不已,还没等佩儿笑完,一个电炮打到她的眼睛上,眼前一黑,她跌坐地上,蒙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儿听媳妇儿说儿子有些个不好的习惯,比如说他问的有些问题媳妇儿答不上来,他会说:"这你也不知道,妈妈真没用";又比...
    铁拳男人阅读 205评论 0 0
  • 2017年的11月,我的情绪非常低落,工作生活好像都很混乱,不知道要做什么,生活中没有积极向上的活力,工作上没有挑...
    Healer半糖阅读 512评论 1 2
  • 李冰儿 我这张脸啊,被多少个新手实习过,我都记不清了。相信每个去过美容院的女子,都有过如我一样的经历,那就是接触新...
    李冰儿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