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绪引发的思考

《小情绪引发的思考》

我自以为可以很好的掌控情绪,遇到事情镇静,平静,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慢点没关系,ok就好。

但是这两天心里却很慌,看书看不进去,思考也思考不出来东西,悬疑鸡汤的书也无法安抚我暴躁的情绪。

只是一天一天的觉得日子的无趣。一个人生活的枯燥。

自以为是的平静心态像个笑话般的被吹走了。

杂七杂八的事情不断涌入我的脑海。

被风吹起的窗帘,装垃圾的塑料袋,路边快要凋谢的花朵,跑步时的出脚顺序,手指的摩擦感,空气中看不到的灰尘,人流涌动的校园,过路的车子....几乎都能在看到的一瞬间引起我的注意。

似乎在期待着什么,碰到认识的人刚好认识?觉得奇怪?被美丽的事物所吸引,觉得很美好?不经意间的眼神接触就能浮想联翩。

亦或许在害怕着什么,害怕被人注意?害怕自己安静的世界被打破?不作停留的的匆匆走过。

这种压抑的情绪,也让我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生活状态。

压抑的情绪让我变的很烦躁,对现在的生活感到不满,甚至夹杂着些许愤怒,急切的想改变却又找不到出口的盲目与黯然。

也说不上来算是压抑,心里有股闷气却无处发泄的憋屈感。涨的脑袋乱糟糟的,想事情断断续续一扫而过。

一个问题在操场跑步一圈也想不出来个所以然,总是在思考问题本身而不去探索内在的本质。

压抑的源头可能来自于一件小事,买东西没有买到自己想要的,背书刚看两下就再也看不进去,找工作被告知已经不需要了,愈积愈累,以至于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就成了导火索。

事后想想其实这些都没什么,往大了想,活着本身就是件最开心的事情,那些小事根本不值一提。

人们经常会被一些琐碎小事蒙蔽了眼睛。做错事被吐槽,说错话挨批,遇事不顺心,就连走路也能遇到对手。情绪也逐渐从平稳变的浮沉,仿佛随时会喷火一样不受控制。

这些事让自己感到不愉快,心里也是及其的不舒服。但逞一时的口舌之快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呢?赢了心里就舒坦了吗?还是说你在对方身上发泄过后就平安无事了?如果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你又怎么会觉得对方会乖乖的任由你排遣?

我总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你不知道自己对别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生活环境的不同而形成了千奇百怪的人。

但在自己的世界里,恐怕觉得这个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不会觉得自己和别人一样,因为对自己来说,自己永远是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但相似的地方太多,不得不承认我们又是一样的。

有家人,有朋友,有自己生活的圈子,有讨厌的和喜欢的地方,愿意或拒绝去做某些事,有同样的想法...

更像是复制出来的人物,根据环境的不同来适应生活,用不同的形象,沿着轨迹发展。

既然都是一样的。何不对别人好一点,待人真诚,为人温和,对自己有好处,也可以省掉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这样说不是让你去讨好别人,迎合对方,而是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更好的与人相处。

人的本意都是善良的,没有太大的差别。

让我们感到差距的是社会的变化,它督促着每一个人不停地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和它一起前行,否则就会被抛弃。

有的人坚持了,有的人放弃了。目标没有尽头,只有继续。一波一波前赴后继的人不知疲倦的追赶着。被迫留下来的人就成为了过去。

人类不断的更新换代,社会的发展却从未停止。

追求。追求什么呢?未知的,有意义的那些东西吗?还是说付出努力得到的回报。

因为生活我们不得不去努力。只是为了有能力照顾身边的人。

出发点不一样,过程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不一样。这样就说的通人与人的不一样。

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道德的标杆,来判断人的好坏。

说来说去理论上是蛮复杂的。

放开了想,生活,也就是生活,为了活着而生存。

尽管它辛苦, 磨难,挫折,但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风雨之后有没有彩虹我不一定肯定,但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差到哪儿去。

书上很多人都写过,也有很多人说过。

掌控好自己情绪的重要性。

不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也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情绪的来源可能很多。

你可以问问自己,如果在发生情绪时,你会单独的看待它?还是与过去的情绪归类在一起?待到合适的机会一起爆发。还是你每次都忍不住。

其实那些事都是很小很小的事你说对吗。

考试不及格,与人争吵,买东西被人捷足先登,同事很难相处,失恋,连续即几日停电,下班回家被暴风雨淋湿,客户难缠搞不定被老板训斥....

每时每刻几乎都有这样的小事发生。

无缘无故的情绪就不好了,觉得自己很倒霉,怎么怎么不顺心,忍不住破口大骂。其实你经历过的别人也经历过,甚至比你还要惨。

同一件事情可以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但恼羞成怒,心浮气躁,明显是最坏的方法。

你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就注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程度大小的困难,没有人会例外。

从一开始我们就在经历各种选择,选择努力,暂时辛苦,终会苦尽甘来。选择玩乐,暂时安逸,终会恍然大悟。

结果没有那么绝对,但努力的人结果绝对成正比关系。

无非是你的行为决定了你以后过什么样的生活,你的孩子,在什么样的地方生存,接受什么样的教育。

相比之下,就有了差距。

而我们努力的目的,也是为了降低某种程度上的差距。同时也会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喜欢头脑冷静时的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怕努力的向前冲,不怕拒绝与失败。那个我是勇敢的,开朗的,活泼的。

然而有些时候我又是浑沌的,处于迷茫状态,不愿交际与人言语。内向,孤独。 不喜欢思想又乐于体验这种情绪。

真是矛盾的两面体。

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起码我会去想这些问题,说明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只要越过心里的小山,就会迎来另一片大草原。

生活中有那么多的不确定,心里中有了方向,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应该是弟弟到部队的第三天。前天晚上跟他聊的微信都还没回,我知道也不好多问,但总忍不住担心,想多了解了解他的...
    十九花生阅读 359评论 1 4
  • 小阁楼台照白衣, 凤凰展翅扑濛溪, 鲤鱼板子回头...
    雨中纸鸢阅读 703评论 0 0
  • 关于写作,感觉心中有太多的话想要表达。 写作一直是自己觉得可以做好却没有去做的事情。 有句话说的好:“年轻时会将自...
    扶风长天阅读 148评论 0 1
  • 其实这里讲的是我的生小孩前的体重和照顾小孩4个月后的体重。 怀胎宝宝十个月 之前我就是120斤,怀孕之后就是体重慢...
    欧尼在线阅读 831评论 0 2
  • 向来对做一个柔弱似水这样的女子表示无感!婚姻里,真爱你的女人,她就必须钢,还得想做铁金刚!她不愿你一个人承担家庭所...
    王府燕窝钱小彬阅读 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