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0: 费德勒 VS 纳达尔 --- 澳网男单决赛

费纳决
最后一战,费天王已老,纳达尔也已不复年轻时候的轻狂

开篇语

2017年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和纳达尔如愿会师,费纳大战第35回合在墨尔本公园上演。在此前的34次交手中,纳达尔23胜11负遥遥领先,并曾3次完成对阵对手的5连胜,但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中,费德勒三盘取胜;两人曾11次在大满贯赛场上相遇,纳达尔取得了其中9次胜利,而他输掉的两场比赛均发生在温网赛场上。

费纳对决

就在今天, 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万众瞩目的费德勒纳达尔巅峰对决打满五盘。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打破此前数据的趋势,上演“逆袭”,战胜纳达尔,获得本届澳网男单冠军。

在这一场堪称“传奇大战”的对决中,费德勒以总比分3:2战胜了老对手纳达尔,夺得大满贯第18冠,再次刷新历史。

费德勒从去年温网失利之后就一直休养生息,澳网作为他复出的首次职业赛事,就已经连胜伯蒂奇、锦织圭、瓦林卡三位国际网球排名男子TOP10球员,证明了自己此前提到的再夺大满贯冠军所言非虚。尤其是在和锦织圭、瓦林卡两位后辈的较量中,这位年过35岁的老将依然在第五盘笑到最后,无论从心理、体力、精力到技战术都令人称道。自从2004年首次在这里夺冠以来,瑞士人只有一次没有闯入最终的四强。而这一次时隔七年重返决赛,并且成功登顶费德勒的第18冠,让我们仿佛依稀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风采。

胜利的费德勒。抿着嘴,偷偷笑~~~

纳达尔再一次上演王者归来似乎并不会出人意料,西班牙人已经多次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证明自己有能力重新回到顶尖集团。从五盘击败兹维列夫开始,他在淘汰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的比赛中都没有遇到太大挑战,而半决赛五盘大战击败迪米特洛夫也呈现出了一场极为高质量的攻防大战。九号种子此前仅在2009年拿到过一次冠军,2012、2014两次闯入决赛(都在半决赛击败费德勒)都功亏一篑。这一次的比赛本来纳达尔的赢面较大,但是可惜被宝刀未老的费德勒截击,再次功亏一篑,无缘王座!

纳达尔发表感想
赛后拥抱

费德勒拿下冠军,他在把大满贯纪录提升到18个的同时也会重返TOP10,成为澳网历史上两次冠军间隔最长的球员。这一场久违的费纳对决,实在是网球爱好人士饕餮盛宴!

正文

一、罗杰·费德勒

瑞士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1998年转为职业),以全面稳定的技术、华丽积极的球风、绅士优雅的形象而著称。众多评论家、现役与退役的选手认为费德勒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

费德勒拥有ATP史上最长连续单打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237周,2004–2008年间),在大满贯男子单打斩获17次冠军,10次亚军,四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

百度给我看的费天王

2017年1月29日(也就是今天),在澳网男单决赛战胜宿敌纳达尔,收获第五个澳网冠军、第18个大满贯冠军。
(在此为百度词条---费德勒的更新速度赞一个!!)

二、拉菲尔·纳达尔

1986年6月3日出生于西班牙马略卡,西班牙职业网球运动员。
2001年纳达尔转入职业网坛;2005年7月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2010年纳达尔第五次夺得法网冠军。2013年10月他重返世界第一。

截至2017年1月,纳达尔共获得十四个大满贯冠军,包括九次法网冠军,两次温网冠军,一次澳网冠军和两次美网冠军,并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纳达尔是现役男运动员中三位全满贯得主之一,也是历史上男运动员中两位金满贯得主之一。

感觉纳达尔老了反而好看不少啊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曾经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战斗
曾经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战斗

三、我的比赛感受


恩~~ 这种调侃的我还是蛮喜欢的,尤其是纳达尔扣*的手,我还特意截了几个动图作为辅助。哈哈,厉害了我的纳达尔!!!!总感觉这是在准备大招。但是,我觉得,貌似是纳豆屁股太翘了,裤子太紧,然后得拉松下,作为一个ass也不小的人呢,偶尔也有这种感受的,尤其是打完网球之后。没办法,多少迷妹始终坚信网球实力跟身材成正比!!!~~~

恩~~~这种调侃的我还是蛮喜欢的,尤其是纳达尔扣*的手,我还特意截了几个动图作为辅助。
总感觉这是在准备大招
但是,我觉得,貌似是纳豆屁股太翘了,裤子太紧,然后得拉松下,作为一个ass也不小的人呢,偶尔也有这种感受的,尤其是打完网球之后。

下面是一些我在比赛看完后回放之后找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动态图


比赛进入中后期,费德勒的失误逐渐增加。经常会有很多不应该有的错误,数据不会骗人。请看:

开场阶段,费德勒拿下第一盘之后,第二盘情况稍差
第二盘,费德勒被纳达尔以绝对优势拿下
比赛进入中后期,费德勒的失误逐渐增加。经常会有很多不应该有的错误、
数据不会骗人
比赛中途的比分

当然其中不乏纳达尔的攻势太猛的因素。确实,纳达尔一直以来的风格都是被要求药检的体力,以及蛮横中带点狡猾。

纳豆的好球啊。

纳达尔的球技确实精彩,当然,费天王作为澳网冠军,而且早年被人冠之以“网球之神”的称号,那可不是白叫的,下面是一些精彩的对决瞬间:

满场跑,根本停不下来,这要是我,已经挂了

对于这种球,我只服纳达尔,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 纳达尔+上旋球** (纳达尔的超级上旋球 图解纳达尔暴力正手上旋(纯技术贴,慎入))

纳达尔的超神一球。。吓死个人

费德勒的贵族式反手,讲真,费德勒的反手绝对是世界上的打网球的人最想学的招式。优雅, 强大。可惜,驾驭不住~~~~~~没办法,先舔为敬!!!

纳豆的完美角度。也有费德勒的贵族式反手,讲真,费德勒的反手绝对是世界上的打网球的人最想学的招式。优雅, 强大。可惜,驾驭不住~~
舔屏这个反手。。。
精彩对持,最后以费德勒的大意出界结束

比赛第四盘开始的趋势是纳达尔状态越来越好,费德勒显露颓势。而且第五盘能干翻纳达尔的,凤毛麟角。没办法,纳达尔的体力,确实不像是人类。下面看下比分的追逐战:

第四盘纳达尔一骑绝尘

第四盘纳达尔一骑绝尘

第四盘纳达尔一骑绝尘

虽然费德勒一直在奋力追逐,但是还是被纳达尔一举拿下第四盘,而且第五盘开局显示出的趋势也是纳达尔赢面较大!

虽然费德勒一直在奋力追逐,但是还是被纳达尔一举拿下第四盘
第五盘开局

我记得解说在这儿说。费德勒要赢,除非出现奇迹。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奇迹”

我记得解说在这儿说。费德勒要赢,除非出现奇迹

没错,在我看来,就是这个揉腿。堪称本场比赛神之助攻。。。揉完之后,费德勒就开挂了。连赢五盘,而且几乎就是以横扫之势强推过去,纳达尔在场上显得如娇嫩的花儿一般无力!

神之揉腿
开挂之后,对照前文食用更佳
开挂之后,对照前文食用更佳
开挂之后,对照前文食用更佳
狂飙的ACES
什么是横推?这就四!!!!
狂飙的ACES
连怼四局,膝盖奉上
狂飙的ACES
赛点球
为迎接赛点而诞生的一个挑战
2017澳网男单最后一球!!!!!!!!!!

费神的制胜一击,胜利之后的费德勒难掩激动。一向沉稳冷静,甚至说有点腼腆的他也难耐兴奋之情,大呼出声!那时候,我也在等鹰眼的结果, 看到落点我就知道,Happy了。然后,直接一拍桌子,把我妈妈吓到了。。

费神的制胜一击,胜利之后的费德勒难掩激动。一向沉稳冷静,甚至说有点腼腆的他也难耐兴奋之情,大呼出声!
居然没有镀金,差评(开玩笑的,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是纯银的,而且重要的不是奖杯,而是意义)

恩!~~这场比赛我很满意,但是对于观看体验,不消多说,看图:

我是今天才注册,所以发一下。我的这个是违法词汇,我认,确实是有那种发广告的特别恶心人。我一开始还琢磨了下为啥,后来才想明白!
但是,爱奇艺~我还能说你什么?你的关键词屏蔽看样子吃了 **sh*t** 啊
还有这种公然骂人的
对这种我就呵呵,这也好意思说自己是粉丝,估计是对头派来抹黑的吧

还有这种,也不看看自己什么玩意的人,无语了我都!人家费德勒是老废物,起码据我所知,说汉语的暂时还没人打得过他吧?(不是不爱国,情况如此,输得起)对一个球员基本的尊重呢?费德勒是多少个人的时代记忆?你说的准你的长辈里面没有费德勒的球迷?可惜没法@ 不然来一句** 你行你上 **,我能爽一晚上。

也不看看自己什么玩意的人,无语了我都

还有这种,借着网络的掩护藏头露面的键盘侠!!

还有这种完全是冲着破坏观众心情以及假装自己是粉丝结果给偶像招黑的无素质人。。(还有个啥激情的什么,算不算福利?)

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知道爱奇艺的热度,实时在线的观看人数一度逼近四十万,四十万!但是爱奇艺给我的,就是两个带着明显偏向的解说,还有垃圾的关键词屏蔽算法,在家看视频超清都没有卡过几次,结果爱奇艺有一段时间给我高清的卡成了PPT,我说你什么好?搞得我最后费天王赢球的消息还是看弹幕看到的。也是没谁了!作为一个这么大的平台,对今天的热点直播采用人工审查不好吗?一秒钟多的时候也才两三条弹幕,一个人就审的过来,你们爱奇艺家大业大还抽不出这么点人手?另外,弹幕多学学B站,人家那弹幕,做的比你们强多啦!

结束语

两位都是我才开始看网球的时候,纵横网坛的封神之人,我是个伪球迷,都喜欢,看球不看人!!好球我就喝彩,费德勒的完美反手我鼓掌,纳达尔的神之上旋也可以让我尖叫出声!!为两位天王级人物喝彩!!

费德勒
纳达尔
最后一战,费天王已老,纳达尔也已不复年轻时候的轻狂

何其有幸,可以见证他们的时代,可以见证他们的一次次交锋!网坛造就了他们,他们闪耀了网坛。只愿以后可以看到他们更多的比赛,也可以看到更多的网坛新秀崛起,在这个恒星即将陨落的黑夜,为我们带来一个群星璀璨的新时代。也希望国内可以有更多的人打网球,热爱网球,提升我国的网球实力。毕竟,貌似我知道的国际男子网球排名榜单里面,没有我国男性。为此默哀,也希望未来我国能有更多的高手涌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