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到三十岁,才遇见你自己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关于女孩子的二十五岁。

在民国时期,女孩子在二十五岁的时候,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大多已经发生,比如一生的事业,比如轰动的爱情。然而在如今的社会,二十五岁的女孩子,一切都还是懵懂的样子,可能刚参加工作,可能还未走出校园。

但是,身体的机能却已经发生改变,二十五岁过后,女孩子的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胶原蛋白开始极速流失。过了二十九岁,女孩子的生育功能也开始下降,生出健康孩子的机率变得越来越小。

社会为了调控人类的最佳繁衍,创造了“剩女”这样的词汇,给那些长辈们提供上好的素材,逼迫二十五岁的女孩子结婚生子。

然而越来越多的社会情况也在几年后开始浮出水面。有一部分女孩子其实并未做好完全的心理准备,就匆忙地完成了繁育指标。直到三十岁的时候,才猛然发现,为了家庭和孩子活了这么多年,却未曾遇见真的自己。于是离了婚,抛弃孩子,一个人开始旅行,开始读书,开始尝试新鲜的自己。

读到这里,我情绪波动,不是佩服三十岁的勇气,这不过是一场积怨已久的暴动,我感叹的是二十五岁的无知,葬送了最好的自己。

1.做一份让自己开心的工作。

工作对人的意义至关重大:一、工作决定了你的收入水平,将进一步决定你的消费水平,从经济层面影响你的生活水平;二、一起工作的同事给会成为你人脉的最大占比,将对你的人生观、价值观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三、工作的前景和成就将决定你对自己的定位和追求。

一份好的工作可能有很多评价标准,可能是钱多事少离家近,可能是让你格外有职业成就感,也可能是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但我始终觉得,开心是第一位的。开心是一种复合情绪,它可能是以上任何一种可能,也或许是所有的可能。

因为有了这一种情绪,你变得元气满满,精神百倍,对此时此刻感到温存,对未来充满希冀,从内向外散发出包容而温柔的力量。热爱着这个世界,也随时准备着被这个世界热爱。

2.在生孩子之前确定你已经准备好了

女孩子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二十五至二十九岁,当过了二十九岁,卵细胞也会衰老,卵子染色体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机会随之增加。不健康的宝宝对自身或者父母的打击都是毁灭性的,所以这样的决定往往都会升级到家庭决议层面。

为了宝宝,为了家庭,女孩子往往愿意在追求自我的时间上做出了调整,或许我能够在有了宝宝之后,依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依然能够完成多重人生并且可以贴上辣妈的标签。然而每个女孩子对生活的平衡能力是不一样的,很大部分的人都会在生完孩子之后遭遇分身乏术的困境。

除了自己的心理,还要对与丈夫之间的感情进行一个评估。确定彼此之间已经有了稳定的爱情甜蜜,也有了亲情的相互扶持,还有友情的相互理解与体谅。并且你们已经从心理上对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有了期待,并且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

3.了解自己的爱好,并努力发展

写作、健身、舞蹈、读书、旅行……随便挑几个词汇,必定其中有一个或几个会引起你内心的悸动,没错,这就是兴趣。寻找到自己的兴趣,不仅仅是闲暇时可以用来消磨时间,而从另一个维度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当乏力、疲了、累了,可以躲进自己的小世界里,一个人去咖啡厅读一本书籍,沉醉在异国的故事里,那是你从未到达的国度,那是你从未遇见的人物,那也是你从未发生的事件。当一本咖啡饮尽,你合上书页,内心充满着悸动和憧憬,窗外的那个世界,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但似乎又一切都变得有所不同了。

遇见真实的自己,从来不晚,但是请趁早。

谁都可以为你提建议,但是没有人能替你做决定。

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烟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夜:相会于日出前 【梦于 2015年12月23日】 那是早上,迷迷糊糊中,周围光线的颜色在悄然变化着。 梦的场...
    积语云阅读 38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