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安睡,醒来便又是清日

晚安


昨夜醒来数次,竟做噩梦两三,惊醒时总觉身边有人进,或是从门,或是从窗。晨起时,觉得甚是奇妙。友人说,日有所思。我说,本思无邪。

思无邪!却是一个人住了,空空如也,拍起掌来余音绕梁。昨夜迷梦,倒说不定是聊斋志异了!

有些许忙,数日未动笔写文。文思倒有几分,却不泉涌。忙来也便成借口了。

于是乎,动笔便又想到了这句话:青春末年,兵荒马乱。

姐姐最近想买房子,人憔悴了好几分。虽然她还年轻,但毕竟到了结婚的年龄,房子才能盛下满满的爱情。只是如今,房价涨得剑拔弩张,人心惶惶。毕竟将来,身家与情感何处安放,寄人篱下,总是说来凄凉的。

姐姐原本签下了房子,对方却出尔反尔,宁赔违约金也在所不惜。后来又看上一套,还未曾见房,车至半途便被告知已售。发财的人继续高枕无忧,可怜了我这姐姐,本青春可人,近几日眼袋重了,落得憔悴装扮。着实,令人心疼。

心疼人,也是无能为力。自己尚且不可安居,又怎能大言不惭。只能心疼而不可言说。安得广厦千万间!

文雄山东来信,医学考研复试已挂,只能先回县城工作了,边工边考,亦或者就不考了。独自一人在外,也不知这些年怎么过得,每每联系,也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情。唏嘘寒暄,互相调侃打趣,不说一句相思的话儿。如今都不是男生,只能自诩男人了,男人之间,有一种没心没肺的默契。

问他为何不留重庆,言说,本科,大医院不留,大城市不存在关系。县城还有些许关系。没有关系,却有关系了。没有关系吧!

一起的好友,还有越总,前不久刚过完生日。失业青年一只。我们一起大学毕业,他在长江边的一个船厂工作,船厂效益不好,一个人在那偏远僻静之地,本就忧郁,过起日子来,难免凄凉。他说,有些许抑郁。说来惊我一下,幸好如今来了山城,相隔不远,倒能见面一二。如今失业赋闲,寻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一纸文凭,寻不得门当户对的工作。门当户对大概只能用来形容婚姻的条件了。

但总是不能放弃希望的,大家都说。

最近有高中友人要提房了。倒是件喜悦的事情。只是,我父母不曾有这个能力,倒不是怪责。本就是自己的事情,但有好一点家庭条件的人,会轻松一些。

夜晚看着灯火迷离的城市,说是不迷茫是骗人的。只是,年纪轻轻,哪里容得呢多愁善感。只是,给自己画下的牢,我们中毒已深。

人间中毒,我们无法幸免于难。

青春本大好年华,却疲于奔命,寻得房子,车子,婚姻。这不是青春应该安放之处啊!不是不能追寻,这请原谅我不用“追求”二字,只是,这或许不是全部的意义吧。孑然一身的我们,似乎是不能够谈及梦想的。这两个字,沉重,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被社会洗礼,我已学会不再轻易言说,所谓梦想。

一切都未迟,还且在路上。青春本不完全是一段时光,更是一种心态。浪费在不愉快,实属不该。

或许我们会很艰难,或许还会更艰难。但是我们会习惯的。未来是什么样,尚不可知。怨叹哀怨不是该有的模样。想来,我是一个罪人了。

或许我们正在老去,但请不要像个死人。我不知是怎么想到这些的,但是我心疼的这些人,有一天会微笑着看着我,我们举杯欢庆。

而我,未来很有可能没有钱,没有脸,但应该会很开心。如果这是没有追求的人生,宁愿这般活着,会更轻松的。毫无斗志!

这是一种积极的消极,就好像十八岁的身体,得不到滋润,总是有炙热的体温。

愿今夜安然入睡,夜尽天明,看得见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80.90年代还经常停电的夜晚,王老师最常做的就是在宁静的台灯下,抑或昏黄的烛光下,埋头写教案,备课,在小小的一...
    瑾书谁寄阅读 449评论 1 1
  • Android Studio 3.0 名曰Canary已经发布几个月了,Cannary是Google团队打磨了近半...
    厄齐尔10阅读 4,926评论 1 0
  • 生的如此与众不同 是对还是错 身体上那斑驳的痕迹 是加冕还是惩罚 那干枯的枝条 是支撑还是桎梏 枯萎的那一片 是无...
    闺中风暖阅读 176评论 2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