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死亡,让我学会更好地成长

图片源于花瓣网‘


了解死亡,让我更好的把握当下


在世人看来,谈死亡,总是一种消极的不健康的态度。可是,我一直觉得这是不对的,我一直认为只有真正的了解死亡,了解生命的无常,才能更好的珍惜当下,珍惜并感恩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死亡,是一辈子的事儿,躲不开也避不掉,该来时总会不分毫不差的到来的。同时,死亡也是最公平公正的,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是享尽天伦之乐还是孤独终老,也不管你生前的身份地位,在死亡面前,所有的一切生灵都是平等公平的。它不为贿赂所动,也不为诅咒所累,更不为乞求止步。在阳寿将近之时,死亡就来到了你的身边,对你不离不弃,甚至比爱人更贴近你。

况且,身为凡夫俗子肉眼凡胎,是不会知道自己阳寿的长度的。如此看来,学会积极思考死亡倒不失为一种智慧的人生态度。


图片源于花瓣网


认识死亡,让我的生活更坦荡


很多时候,失去了才知珍惜,拥有时,却常常视而不见,习惯性的认为他是自己的,并且直到永远,可是,永远到底有多远?明天又会怎样?中间有没有意想不到的因素?等等。而且,我们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对未来可能存在的风险总是拒绝设想的,好像未来就是自己的潜意识世界,自己设想有多美好就会有多美好。希望可以借此躲避掉所有的不安和危险,然而,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因为恐惧,所以拒绝。

认识死亡,让我每天都心存感激,内心平静。

认识死亡,也让我每天不为日常中的琐事而烦恼困扰。生活中,总有一些事儿让你或无奈或伤心,但是思考死亡,心存对死亡的敬畏和活着的感激后,就觉得一切不顺心都是屁事啊,根本不值得一念,考虑它们简直是在浪费生命值。所以,每天竟可能的想方设法让生活都向自己中意的方向发展,如此合乎心意,每天岂能不快?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思考死亡,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鲁迅曾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撕碎给人看”,那么思考死亡,就是提前预知可能的悲剧,然后在悲剧发生前,浇灭生存它的火苗。很多时候,我们是拒绝思考死亡的相关事情的,总喜欢主观臆断的认为死亡是一个遥远的词,不要想它,它就是不存在的。

生活中的美好,我们是无法预知它持续的长度和宽度,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当下的每一刻,并且尽可能的延展它。生命在不同环境中呈现不同的状态,有时如钢铁般坚强,有时又像个幼儿般脆弱,经不起折腾,所以,能把握住的就不要让他从自己的指缝间溜走,也不要等到失去后去后悔惋惜,那时,一切就都迟了

思考死亡使我不断自省,思考当下,思考人生,思考活着的意义。也让我更加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让我每天心怀感激,感恩供我生活的一切,阳光、大地、一切花花草草和为我提供服务的人,是他们让我生活如此便利。很多时候,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不满足于当下的生活,不懂得感恩,只是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索取而不回报。

学会思考死亡,那么就会经常性去问问自己,什么该现在珍惜,而不是一直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什么是现在必须做,而不是等到逝去后哭泣连眼泪都没有。

另外,对生命及死亡还是心存一些敬畏吧,不是杞人忧天,也不是小鸡避世,只是让自己在繁杂的世界中,多一份内心的自省和安宁,让自己生活的更舒适而已。毕竟,明天谁又真的知道呢?


图片源于花瓣网

外面阳光正好,何不出去走!

Every day is a new day!   Every day is a different d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