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闷骚罐~发怒生气的反省文

改变从觉察开始
过去或现在, 曾经或现在,常态性为哪类人哪些事发怒生气?

        这两天就跟同事qy生闷气,单位这两天进行着捐赠比较忙碌,人又少,qy因为私事请假半天,办完私事又去缴纳服务费,美名其曰算作公务公出出。中午回单位来买了只香疆鸭,看到领导不在,我和另一个同事在,说给领导留点鸭肉,让我们先趁热吃吧,等过去吃时,香疆鸭的鸭腿和鸭翅全部都没了,只有个鸭架子。天!还不如别拿出来呢!这种把好部位的肉全拿掉的举动,真让人无语头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其实大家在一个办公室,都是有好吃的一起分享,虽然后面大家不喜欢她,尽量减少跟她聚餐,但是她这样还是让我心里特别不舒服。我讨厌她喜欢占便宜,对人吝啬透顶。但是又觉得这么点的事情也计较,自己也太小心眼,所以闷声不吭气,但是心里不舒服。

一般上哪些事会生闷气?哪些事情会爆发?为什么?

        我通常情况下都会生闷气,我感觉自己就是个“闷骚锅”,听课听到这个词我简直笑喷了,可能跟我的表达能力有关,有时候跟人争执又说不过对方,而且说急了还会结巴,让人耻笑我。所以还不如不吭气呢,所以碰到什么事情都憋着,估计已经憋出内伤来了。有时候我在家里跟老公生气,一生气我就泪流满面,好像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现在想想好像都没多大的事,也是醉了。我喜欢贝壳和贝壳爸的性格,有啥说啥,有担当。而我比较起来有点懦弱。

        我仔细想了想,我的这个“闷骚锅”的特性好像跟我的老父亲有点像。我的老父亲也是碰到事不吭气,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不高兴了,但是他就是不吭气,一辈子都没跟人红过脸,我记忆中即使他再生气的时候,老人家也会说声“过分!”就结束了。我们家的三个女儿老父亲从小到大没有打过一巴掌!他是个情感特别脆弱的人,也是个充满智慧的老头儿!回忆到这儿心里暖暖的,我也曾经是个有爸爸疼爱的小闺女。嘻嘻~

发怒生气,你在跟自己说什么烂故事?

          我无法原谅同事之间特别斤斤计较,本来同事关系都还挺好,因为她的存在,大家最后都不把好吃的拿出来。我觉得请客送礼就是拿最好的东西。其实她不请客都没事,或者她单独请自己内心中重要的人也行。如果有请客的意思,也是内心也大方得体一些。我心里决定跟这种类型的人保持应该有的距离。

        让我生气的不是某人某事,生气的根本原因是我们自己的烂故事,不是每个人自己的经历,而是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诠释。

        其实我也有点计较,她爱人一直没上班,单位企业工资也不高。最近她又因为孩子上学需要学区房,准备贷款买房子,据她自己说,她的银行卡就剩下几百元,一直以来她在金钱上都很匮乏,但是跟她接触后,她的能量匮乏也引发我的匮乏,让我心情和情绪都不好。

        我需要能量保持稳定,需要对一些匮乏的人和事儿离得远一些, 再远一些。所以尽量避免跟她的接触实为上策。我准备用老师教的把不喜欢的人踢出局的方法做做舒缓,试一试。

用吸引力法则自我分析,为什么会反反复复吸引同类型事件?分析还原这个过程,让你生气的人或事?

        我生气很多原因在于觉得自己付出了,没有得到回报。或者纵横比之后觉得自己对结果和局面不满意。

        我抗拒,不接受别人对我的不好。越想越气,越气越想,觉得自己是对的,而且有时候太敏感,经常脑补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冷淡会想难道自己做的哪些不好吗?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还是在觉察,打断,接纳,特别是接纳做的不够好。心里想着接纳,但是脑子里面还是会回放种种不好,在根据对比反差自己对她的好,根本无法真心接纳。

        生气就好像带火带刺的火刺猬,烧伤自己,烧坏别人!只有用排解的方法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排解:在一个桶里面开了一个洞,让里面的气全部清空,真正消气,通过舒缓的方式, 自我开导,转移注意力,抽离现场等等。
      如果你不让自己浸泡在正能量的信息,你默认的都是浸泡在负能量的妄想!

        从现在起,我要将能量从不爱我的人身上收回来,我要每时每刻有意识的去放任那些不爱我的人给我带来的不愉快,不去抗拒自己创造的造物,专注幸福地熬着自己的汤,铸造自己的场。

        爱好自己从守护好自己的能量与磁场开始,聚焦、放大、感恩自己被爱的事实,让自己时刻开心喜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S - 闭包 1. HTTP code undefined 2. 及时修改 download 项目的 .git ...
    果汁凉茶丶阅读 420评论 0 1
  • 多年之后再读席慕蓉 它依然触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那一朵夹在雇页的小小花瓣 仿佛还有着淡淡的清香 那淡淡的惆怅的...
    一剪芳踪阅读 107评论 0 0
  • 每日抄经,平安幸福, 每日祈福,普渡众生, 每日更新,点滴积福 人都往高处走,水都往低处流。同一个地方如果普通平凡...
    好心情2丶0阅读 87评论 0 1
  • 2018-06-16 星期六 晴 从来没有独自一人生活这么长时间,出来进去都是一个人,虽然喜欢清静,十来天下来...
    方素衣阅读 559评论 0 50
  • 晚饭后,姐姐很快写完作业,爸爸把爬爬垫铺到了客厅,成了两姐妹的舞蹈室。姐姐把自己舞蹈课上学的动作教给妹妹,妹妹躺到...
    悦米时光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