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由职业者之前,你要提前了解这些方面,从而避免少走弯路

/前言/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领读的第四天。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昨天的内容。

昨天我们讲到了,既然我们清楚了自己的优势,那如何用最快的方法,找到合适的领域,并实现它。

我看到很多小伙伴对自己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那么开始我们今天的领读,我们今天要读的内容是页码202—270页。

/正文如下/

我的解读观点是▼

想要成为自由职业者,需要提前了解哪几个方面,从而避免少走弯路。

在开始今天的共读之前,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想不想成为自由职业者?

▲那我们如何才能成为自由职业者呢?

首先你要明白从哪儿能赚到钱,有谁愿意为你付费等等。

很多的斜杠青年和自由职业者,他们都有着过硬的专业能力或者在各个领域都很优秀,轻轻松松就拿到很高的广告费,于是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毕竟,靠斜杠技能或自由职业,拥有更多选择权的,只是极少数人。

那对于我们普通的职业者来说,建议不要焦虑,可以广泛地开拓渠道,多方创造收入来源。

那不管是斜杠青年还是自由职业,如果你想赚钱,就得有人愿意付钱。

▲但是在成为自由职业之前,你需要问问自己,确定自己能为客户提供哪些服务?

首先要研究客户和市场,如果你想进入某个领域或市场,就先观察这个领域的引导者在做什么。

比如,你想做直播领域,那么你先看看抖音、快手这些大平台在做什么,也要观察一些小平台,再去计划实施。

其次,打包你的服务,就是把你以前工作成功的客户合作项目,把内容用简单的语言呈现出来,然后通过课程或文案的方式推广出去。

最后要不断修改,你的服务包和相关文案。由于你进步了,你的服务由于知识更新也变得不同了,所以需要不断修改。

明白了客户所想之后,再盘点一下自己具备的技能,多做些准备。

(一)深挖技能

想要成为自由职业者,需要具备一技之长,让生活得到基本保障是底线,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需要遵循几项原则:

1、要把握好“市场需要、我最擅长、能者不多”的定位原则,就是让自己的产品具有市场性、竞争性和独特性,具备不可取代的核心竞争力。

2、要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在这个知识日益更新的时代,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来应对更多的不确定性。

3、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与人谈合作时,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4、尽早为自己在医疗、意外和养老方面投入必要的保险资金,做好万全准备。

(二) 做好建设心理

我们从全职工作过渡到自由职业者,无论是身份还是关系上,难免有落差,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好心理建设。

我们可以尝试把心理上的不适感转化为内驱力。

比如,我已经成为了自由职业者,意味着我比别人多出更多的时间,最大化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锻炼身体或者读书,剩下的完整时间做最重要的事情。

正是因为成了自由职业者,所以更要争气,变得更优秀。

(三) 家庭保障

现在,很多家庭对孩子的未来,要求很宽松,愿意放手让孩子自由选择。不过也有一些家庭,担心孩子做自由职业者,未来会没有出息。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跟家里做好沟通,可以采纳这几点建议

(1)我们要用实力去证明,即使做自由职业,也可以做得很好,不但能养活自己,甚至收入比全职更高,在保障方面,可以自己买商业保险,让家里人放心。

(2)不管是否成为自由职业者,我们都保持“报喜不报忧”的态度,遇上不顺利的事情,可以自己消化或者跟朋友倾诉。

 建议不要把父母当做诉苦的对象,毕竟父母并没有办法给出太多的建议。

(3)如果已经成家立业,做自由职业者之前,需要和另一半好好商量,做好应对政策。

毕竟,家庭是我们稳定的大后方,有了它的支持,我们也可以少很多后顾之忧

(四)健康保障

因为自由职业者的压力很大,这个时候,身体是否健康,成了我们的一项优势。

同事小李做自由职业者后,一直坚持锻炼,让她的精神和体力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省去了很多麻烦。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不仅身体要做一个全面的体检,还有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五) 财务保障

在做自由职业者之前要想明白几个问题:

现金流方面,如果半年没有收入,是否可以支撑;如果身体出现状况,或者家里有其他意外情况,是否可以支撑?

我们要提前做好财务规划,以便维持生活的正常平衡。

做自由职业者,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如何增收上,多关注新渠道,多争取主动收入。

如果你想成为自由职业者,就需要不断深耕技能,做好心理建设,在家庭、财务、健康上做好规划,才能走得更顺利。

@领读官-夏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