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8月刊》|大学毕业后,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学习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第十四期:2017年08月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辅秦叫欢哥南有南风齐三岁四位编委的整理,共整理出4个主题共计21篇大学题材的优秀文章。这21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活8月1日-8月31日专题收录的优秀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目录如下

第一部分 大学学习

1.1 研究生毕业后,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学习 作者:机长夫人

我以为考上一所好大学,人生就会逆转,可发现4年后我依然平庸。我以为读完研究生,肯定能出人头地,可2年后我还是泯然众人。我以为的这些都是错的。直到拿到硕士学位,毕业3年后,我才明白:改变从来不会自动发生,学习也是一项需要习得的技能。

点击阅读原文

1.2 从专科生到硕士研究生再到国外大学汉语教师的三年逆袭之路  作者:远黛凉

三年大专,除了第一年如同开了挂一般的考下了各种专业证书,剩下两年的时间,我不是在做兼职,就是在去做兼职的路上。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每天都生活在空虚的忙碌里与无边的迷茫中。而这种生活,转眼间,就到了头。2011年,我捧着专科毕业证与英语,普通话,计算机,导游证等一摞证书,浑浑噩噩的毕业了。我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不知道自己将要何去何从。

点击阅读原文

1.3 你好,研究生;再见了,那段苦涩的时光  作者:shell苏寒

比起那些早起晚睡、寒风中背书的苦难,或许心里上的苦难更难熬,就像是一颗随时可能会爆的炸弹,一件很小的事情就会让你的防线崩溃。还好,考研路上有这些好友们的陪伴。在那段苦涩的时光里,感恩因为有你们。

点击阅读原文

1.4 你阅读什么品位的书,就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作者:二九七月

一本书就有可能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品位,你的人生,也可能蕴藏着未来你更期待的那个自己。我希望你的读书不止于消遣,不止于流于表面。同时,读书不能太纵容自己,我希望你可以打破自己的局限,这样才会发现更大的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

1.5 《自控力》:为什么我总是抵挡不住王者荣耀的诱惑? 作者:腾阳

而对于突发情况和不确定性的发展,每个人都会有种天生的厌恶感。尤其是面对这样那样的变化充满了无力感的时候,这种厌恶感会更加强烈!面对无法控制的局面,这种感觉会让人感觉很难受,很压抑。想要爆发,寻求解决方法,当无法解决时,就好比蓄力一拳,却打在了没有一点弹性的棉花上的力量消失感。

点击阅读原文

1.6 大学最容易发光的3类人,你是哪一类?  作者:怡安女孩

或许有的人说大学平台不一样,再努力也没用,但你要相信,就像有的人拿了一手烂牌,可是一直在跑,于是慢慢的跑过了一些有一手好牌的人。不到终点,你永远不知道结局。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部分 大学成长

2.1 没有仪式感的生活,不要也罢!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偶尔在网上看到将租下的屋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人,别人不理解,说费力不讨好,他们说:“屋子是租来了,但生活是自己的。”我想了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仪式感吧,不将就,认真经营自己的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

2.2 如何利用大学四年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签约作者:卷毛维安

大学里需要我们学会的一项重要的品质就是:不要一味相信任何人的忠告。因为没有人会设身处地地完全为你考虑,都只不过站在自己的立场做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最优解。然后把答案公开给你罢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处境,也只有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2.3 你才20多岁,到底在怕什么? 签约作者:用时间酿酒

顾城说,你不愿意种花是因为不想看到它们一点点凋落,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失败也是如此,多少次,我们因为害怕失败而选择拒绝尝试,也就在这样一次次的逃避当中,拒绝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

2.4 我们这些学历低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作者:文艺女二号

我们这些学历低的孩子没有春天,一直被冻在严冬里翻不得身子。职场上的招聘和选对象是一个道理,选对象首先看长相,哪有人在乎你心灵美不美;招聘看学历,别人那有时间看你有没有能力。总之,没学历,连机会也没有。

点击阅读原文

2.5 95后:你与众不同,只是因为你涉世未深 作者:齐三岁

要知道别人喜欢的与众不同是那种能力强大到一定程度时,自身还极具个人特色的大神。而不是能力一般,只想着通过“标新立异”的服饰去获得他人目光注视的你。

点击阅读原文

2.6 谁还不是一边含泪奔跑,一边野蛮生长 作者:心碎纸人

那些红色绿色,我们的青春年华,志向无限远大,转眼已各奔天涯。独自走在街上,只看见曾经的晚霞。时间似流水,催促我们长大,年轻的心有了白发。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部分 大学生活

3.1 大学暑假:写在大学最后一个暑假的话  作者:另一个陈易

在身边的同学着急着找实习,害怕落人身后的时候,你拿到了稿费,买了一个人去成都的车票,之后辗转昆明、大理、丽江,带着晒黑的肤色回家。旅途中你见到了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各持故事出发远走,唯独你,在这趟旅程里没有故事不持目的。

点击阅读原文

3.2 大学观影:《二十二》中,没有过多的渲染,多了些被时光冲淡的平静 作者:乔小瑄

那历史车轮碾过的岁月下,她们也只是寻常的老人,会在井边打水洗衣,烧菜做饭;会和女儿说起可以感受到那冬日的冷风刺进渐趋瘦弱的骨头间,这样或那样的闲话家常;会同孩子们一起吃几个椰子或榴莲果;会坐在火炉边,看着火炉中燃着的玉米杆渐渐化作灰烬;也会搬着板凳坐在院中,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 ...

点击阅读原文

3.3 大学志愿者:在大学,做了三年志愿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伍月小姐

我很庆幸大学这四年,我都没有懒惰,而一直在志愿活动中走在了不断挑战自己的路上。希望每一个即将进入大学校门或还在大学校园里的你,也能在最美好的学生时代,做至少一件让你即使到了80岁,想起来嘴角还会泛着微笑的事。

点击阅读原文

3.4 大学室友:大学里,最美的友谊长什么样?  作者:陈午

大学室友之间的友谊之情,我想是所有大学生面临最棘手的一个问题。如果你也遇到了跟小航类似的情况,与其一味付出到头来一无所有,还不如从始至终跟对方保持着不远不近刚刚好的距离。别怕没了他你就剩一个人了,也别怕大学孤单没人陪,你越怕孤独越怕没朋友,你就越会拼尽全力珍惜那早已畸形的友谊,最终导致自己遍体鳞伤疲惫不堪。

点击阅读原文

3.5 大学观影:假期看了一百部电影,我推荐这五部  作者:祝小妞

在大学前,我就给自己定下“大学四年看一千本书、一千部电影”的目标,虽说是目标,但我总觉得自己能完成二分之一就已经不错了,但事实证明,在大一我就已经完成完成了读书200+,电影200+的小目标。

点击阅读原文

3.6 大学兼职:说什么大学生学习重要挣钱不重要,都是胡话  作者:郑小喵

请不要用读书论来教育一个自尊心特别强的孩子如何放弃兼职好好学习,也不要论读书去评价一个做兼职的大学生的想法是多么肤浅。因为你不是他,没有他经历过的经历,更了解不了他内心强烈的为自己而活的渴望,如果您知道教育何等重要,前提应当是尊重每一个大学生做兼职的选择,而不是建议他们放弃兼职活生生的去啃老。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部分 大学求职

4.1 求职少年李文星之死:永远不要觉得,传销组织离你很远  作者:深夜焰火

所以,人永远不能高估自己的智商,特别是在赤裸裸的利益面前。进入传销组织之后,你会发现即便自己之前有多聪明和理性,在这些有组织、有纪律、有计划的高智商传销疯子面前,都会变成一个:低智的儿童。

点击阅读原文

4.2 你不是985、211,你的简历要被丢进垃圾桶里  作者:吕白Alex

后来他才明白,大家往往会根据你的985,211头衔推测你的能力,却从来不会根据你现在的成绩来推测你的潜力。当你的能力无法在那几张薄薄的纸上完全展现出来的时候,985,211就是你能入门的保证。

点击阅读原文

4.3 我是实习生,你能不能多关照我一点?  作者:影子影

为了未来,我们这群年轻人,试着去突破自身的局限,闯进一个“铜墙铁壁”的城堡,没有技能经验,没有朋友熟人,不知道要干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干。我们就像一个新进的战士,懵懂而又生猛。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十四期月刊,以上21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3个多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专题编委^_^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汇总(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