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级摄影大师的肖像对垒,他们拍谁,就是谁一生中最好的照片

在开始今天的文章之前,先请大家看两组照片——

第一组:卡什(Yousuf Karsh)拍摄的海明威和斯坦贝克,同一个人,你偏爱哪张,左边的还是右边的?

第二组:加缪照片,前三张为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拍摄,分别是1944年、1945年、1956年,最后一张卡什于1954年拍摄。你偏爱哪张?

同一个人物(尤其名人),在不同的摄影师镜头下,呈现的状态会有挺大差异。而对观者来说,因为审美的差异,每个人的回答不同,无需统一的标准答案。

今天正好给大家推荐上面提到的两位摄影大师作品:同出生于1908年的布列松与卡什,前者以决定性瞬间闻名、被誉为二十世纪的纪实摄影之父,后者专拍时代脸孔、享誉世界的人像摄影巨匠。卡什于2002年去世,两年后,布列松去世。主页君好奇两位大师之间如何相互评价,可惜见识有限,未搜索到相关文章。

三年前,大陆出版的《内心的寂静》一书,收录布列松97幅人像作品,贯穿他的摄影生涯,挺值得收藏。而卡什的人像摄影,绝大部分收录在《卡什肖像经典》中(该书收录卡什拍摄的系列人物,相当全),这本作品精致,感兴趣的读者朋友,不妨一阅。

布列松 |卡什 经典人像作品

布列松

HENRI CARTIER-BRESSON

1908-2004

Albert Camus 阿尔伯特·加缪

Alberto Giacometti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

Alexander Calder 亚历山大·卡得

Andre Pieyre de Mandiargues 安德烈·曼迪亚古斯

Arthur Miller 亚瑟·米勒

Barbara Hepwprth 芭芭拉·赫普沃斯

Carl Gustav Jung 卡尔·古斯塔夫·荣格

Christian Bérard 克里斯汀·布拉德

Coco Chanel 可可·香奈儿

Colette and her housekeeper 葛蕾德和她的管家

Cracow 克拉科夫

Ezra Pound 埃兹拉·庞德

Fran ois Mauriac 弗朗索瓦·莫里亚克

Georges Barque 乔治·布拉克

Isabelle Huppert 伊莎贝尔·休伯特

Jacques Prevert 雅克·普莱维尔

Jawaharlal Nehru 贾瓦哈拉尔·尼赫鲁

Jean-Marie Gustave Le Clézio and his wife 勒·克莱齐奥和他的妻子

Jeanne Lanvin 简奴·朗万

Jean-Paul Sartre and Fernand Pouillon 让-保罗·萨特和菲尔南德·普永

John Huston 约翰·休斯顿

Louis Pons 路易斯·庞斯

Mara Lucas 马拉·卢卡斯

Marcel Duchamp 马塞尔·杜尚

Marilyn Monroe 玛丽莲·梦露

Mary Meerson and Krishna Riboud 玛丽·梅尔松与克里斯娜·里布

Pablo Neruda 巴勃鲁·聂鲁达

Pierre Jean Jouve 皮埃尔·让·儒福

Robert Oppenheimer 罗伯特·奥本海默

Roland Barthes罗兰·巴特

Samuel Beckett 塞缪尔·贝克特

Simone de Beauvoir 西蒙娜·德·波伏娃

Susan Sontag 苏珊·桑塔格

Truman Capote 杜鲁门·卡波特

William Faulkner 威廉·福克纳

卡什

Yousuf Karsh

1908-2002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 温斯顿 丘吉尔 ,愤怒的狮子

Albert Einstein 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

Alfred Hitchcock 阿尔弗雷德 希区科克

Humphrey Bogart 亨弗莱 鲍嘉

Jacques Cousteau 雅克 库斯托

小说大师,纳博科夫

Joan Crawford 琼·克劳馥

Grace Kelly 格蕾丝·凯利

Albert Schweitzer 阿尔贝特·施韦泽

Blessed Teresa of Calcutta 特蕾莎修女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John Kennedy 约翰·肯尼迪

Anna Magnani 安娜 麦兰妮

美国摄影巨人,爱德华·史泰钦,1965年

Rudolph Nureyev 卢道夫·尤里叶夫

Ingrid Bergman 英格丽 褒曼

Fidel Alejandro Castro Ruz 菲德尔 卡斯特罗

Nikita Khrushchev 尼基塔 赫鲁晓夫

Giacomo Manzu 贾科莫·曼祖

Sophia Loren 索菲娅·罗兰

Peter Lorre 彼得 洛

Archibald Belaney 灰枭

Charles de Gaulle 夏尔 戴高乐

George Bernard Shaw 萧伯纳

Muhammad Ali-Haj 穆罕默德·阿里

摄影大师,曼·雷,1965年

Pablo Casals 帕布洛 卡萨尔斯

伊利莎白二世女王,1951年

法国默剧大师,马歇·马叟

Pablo Picasso 帕布罗 毕加索

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1956年

宋美龄

宋子文

顾维钧

Albert Camus 阿尔伯特·加缪

Andy Warhol 安迪·沃霍尔

Audrey Hepburn 奥黛丽·赫本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欧内斯特 海明威

Helen Keller with Polly Thompson 海伦·凯勒和波丽·汤普森

Isamu Noguchi 野口勇

Joan Crawford 琼·克劳馥

Mies van der Rohe 米斯·范德罗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