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李纯信脸色苍白的游荡在街头,晃晃悠悠的,随时都可能昏倒在地上,鞋子还掉了一只,过路的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她抬起头眯着眼睛看向头顶的太阳,和往常一样温暖的太阳,她却觉得格外冰冷。

时间回到早上。

刚起床的李纯信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你好,您是李纯信小姐吗?解树您认识吗.......”

李纯信没有听清楚医生后面的话,只听到了“死亡”两个字,脑袋嗡嗡的,一片空白。

李纯信光着一只脚站在医院门口的马路上,不敢进去,旁边飞驰而过的外卖摩托差点撞到她,外卖大叔回头骂着她,她也没有反应,只呆呆的望着医院,直到医院的电话再次催来。

太平间里,解树安安静静没有一丝生气的躺在停尸床上,盖着白布。李纯信蹲在角落里一直嘟囔着“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不可能的”

医生告诉李纯信,解树由于糖尿病引发了肾衰竭,从而病发死亡。可李纯信一直都不知道,她早在一年前就和解树分手了,是解树提出来的,理由是什么她已经记不起来了,但她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发了好大一通脾气,解树却一脸冷漠的说:“这就是我讨厌你的原因”

假的,都是假的!解树那时候肯定知道自己生病了,才提出分手的,可她却跟个傻子一样认为是解树的无理取闹。

七天后,李纯信办完了丧礼,拿着解树留下的戒指回到了家。这枚戒指是她给解树买的第一份礼物,很便宜,路边摊买的,造型也很简单,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圆环,只因上面镶着一小截红线,解树很喜欢,她就掏钱帮解树买了下来,买了一对儿,她一直戴在手上,解树却戴了没几周就弄丢了,为此还懊恼了好一阵,现在却发现了这枚戒指,李纯信有些唏嘘。

李纯信找了根红绳,把两枚戒指穿在了一起,戴在了脖子上,以此来纪念解树和她们的爱情。

“姐姐,你睡在我家门口干嘛?”

李纯信睁开眼睛,就见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蹲在一旁看着她,她皱着眉头打量着四周,难道自己昨晚喝醉了?怎么睡在别人家门口。

“对不起”李纯信向小女孩道了歉,离开了那里,本来以为自己因为悲伤喝多了的李纯信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是哪?怎么这里的街道她完全不认识?

街边的理发店放着《10 minutes》,她记得这是李孝利03年的歌,怎么还放着呢,现在不都喜欢放IU的歌吗?难道店主最近怀旧?好久没听到这首歌了。不对!!!不只是歌,连海报都是之前的明星们,不光是理发店,连其他店铺都是这个样子。

李纯信跑到一家咖啡馆,抓住一个服务生问道:“现在什么时候?”

服务生惊慌的看着李纯信,连忙回答道:“现在是早上7点半”

“不是这个!现在是哪一年?”

“0...03年啊”

穿越了!这个信息在李纯信脑海里爆炸了,一时间,她错乱不已,跌跌撞撞的走出咖啡馆。

“噫?姐姐,你怎么还没回家?”还是刚才那个小女孩,正背着书包,看来是要去上学了。

“嗯,这就回...”李纯信心不在焉的回答着,突然,她看到了小女孩书包上面的名字。

“解...树?”

“嗯,姐姐我这个姓很少见吧”小解树笑嘻嘻的看着李纯信。

李纯信红了眼眶,她突然明白了,她穿越的意义:“解树啊,你爸妈呢?放学回家让你爸妈带着你去医院体检一下,每年都要体检啊,知道吗?”

“体检干什么?啊啊啊!不说了姐姐,我上学要迟到了,姐姐再见!”说完,小解树就朝学校跑去。

李纯信想要追过去,却在床上醒了过来。李纯信用手摸了一下脸上的眼泪,疑惑道:“是梦吗”可一切又是那么真实。

之后的几天,李纯信再也没有梦到过解树了,不管怎么吃安眠药,白天睡晚上睡,一次也没梦见过。

“喂!醒醒”

李纯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待在警察局里,清醒了之后,欣喜的拉着警察大叔的手问道:“大叔,现在是哪一年?”

“你说你年纪轻轻的,喝这么多酒干嘛,躺在大马路上,现在好了,连今年是哪一年都喝忘了,今年是06年啊,臭丫头”警察大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李纯信。

“谢谢大叔,谢谢大叔!”李纯信高兴的抱了一下警察大叔,像是中了大奖一样兴奋,全然不顾别人看傻子一样的目光。

走出警察局,李纯信就往首尔中学走去,她记得,解树中学时期就在那里上的,今天一定要碰到她。

学校异常的严格,李纯信没有出入证也不是学生家长,一直被挡在大门外,直到学生放学才等到了解树走出来。

“解树啊”李纯信走上前去。

解树听到叫声,回头疑惑的看着李纯信:“叫我吗?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我...,学生啊,你衣服铭牌上写着你名字呢,那个,你有没有年年去体检啊”李纯信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你是医院推销人员吧”解树嫌弃的看了一眼李纯信,从她的身旁绕过,并不想搭理她。

“不,不是,我就是为了你身体着想,所以想让你去体检一下”李纯信这样想着,多做预防多体检,就不会出现后来的那个结果了,就算最后还是得了那个病,也能提前知道,好治愈。

“不需要,我身体好着呢”解树觉得李纯信怪怪的,怕是坏人,拔腿就跑了,正好公交车开了过来,解树利落的跳上公车的那个瞬间,李纯信又在家醒了过来。

这次李纯信没有再吃安眠药,她知道该来的会来的,不该来,吃安眠药也不管用,她看了一眼日历,第一次穿越是解树去世第七天,这次是昨天,也是解树去世的第14天,她怀疑下一次就是在第21天的时候,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

果然七天后,李纯信如愿的回到了过去,这一年是2009年,这次碰巧碰到小混混勒索解树,李纯信上前救下了她。

“谢谢你,姐姐”解树笑着向纯信道谢。

“没事的,你以后走大道,别再走这种小胡同了”李纯信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却被解树大叫一声,拉住了手。

“姐姐,你手受伤了”

纯信刚才教训小混混的时候,擦伤了手,血珠往下滴着,李纯信看了一眼,没感觉到疼痛,便安慰着解树:“我不疼的,别担心”

“都流血了,怎么会不疼”解树拉着李纯信的手走向药店,买了药膏和创可贴,坐在药店外面的凳子上给纯信包扎。

李纯信看着解树给她包扎的样子,慢慢陷入了回忆,以前,因为她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受伤,解树经常一边骂她一边给她包扎,分手之后,再也没人帮她包扎伤口了。

“姐姐,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我包的太紧弄疼你了”

“没有,眼睛进沙子了”

“对了,姐姐,我叫解树,你叫什么名字?”

“李纯信,纯真的纯,相信的信,不叫李舜臣”

“噗嗤~姐姐你真幽默”解树听到李纯信的介绍,笑出了声,然后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纯信。

纯信伸手接过棒棒糖,看了好久,叹了口气,说道:“解树啊,以后,少吃点棒棒糖,不对,要少吃甜的,不对不对,以后甜的东西都不要吃,好么?”

“怎么了?我已经过了生蛀牙的年龄了,纯信姐姐”解树不解的说道。

“对身体不好,对了,你还要经常检查一下身体,知道吗”

“我身体很健康啊,我妈经常说我,就算世界末日了,我和蟑螂也能存活下来,检查什么,还浪费钱”解树不以为然的摆摆手。

“经常检查一下身体总没有坏处,没钱我给你”说着,纯信掏出钱包,把里面的钱都掏了出来,放在解树手上。

解树皱着眉看着刚认识的李纯信,严重怀疑她脑子有坑,就哄着她:“姐姐,我会去经常检查身体的,你把钱收回去吧”

“你是不是觉得我奇怪”纯信推回了解树想要还钱的手,看着解树。

“不...不是”解树连忙挥手,想要解释,被李纯信打断了。

“我也知道我这样做很怪,但是我有苦衷的,这个苦衷不方便告诉你,只是,我没有害你的心,只想让你好好的”李纯信苦笑着说道。

“嗯,反正我也什么损失,那我就一年去一次吧”解树笑着点点头,同意了。

“那就好,天晚了,你赶紧回家吧”

“嗯”

第二天,李纯信坐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干净白皙的手,没有伤口,自己明明受了伤,怎么会没有伤口呢。

解树答应了她会年年体检,那么,她会早早发现病情并治疗的吧,想到这,李纯信立马起床洗漱,准备去确认一下,解树是否还活着。

纯信紧张的站在解树家门口,迟迟不敢按下门铃,她害怕,害怕开门的人不是解树。

最终,还是按了下去,“叮咚~”

门开了,是解树母亲。

“纯信啊,你来了”解树母亲慢慢的转身回房,纯信在后面跟着。

纯信隐隐有种不安,这个气氛,和之前一样。

走进客厅,果然。

黑白色的相框里,解树笑的一脸灿烂看着前方。

还是不行吗?李纯信跪在遗像面前抱头痛哭。


李纯信和解树母亲聊了一会儿家常,让她有事情给她打电话,好好照顾自己,她会经常来看看的,便告别了解树母亲。

再等第四次穿越的时间里,李纯信看了好多预防糖尿病的相关信息,一刻也没闲着。

这次是11年,是她俩相遇的前一年。

李纯信在解树家附近转着圈,想要“偶遇”她。

“李...纯信姐姐?”有些不确定的声音从李纯信背后传来。

李纯信回过头就看到了解树。

“哇,真的是你,李纯信姐姐!”解树跑了过来,兴奋的说着“好久不见了”

“好...好久不见”李纯信满是疑惑,难道自己提前和解树认识了吗?

“呜~姐姐真是童颜啊,两年不见,还是这么年轻”解树笑着用手指着纯信的脸。

“两年?”

“对啊,两年前你不是救了我吗?还给了我钱让我去医院检查身体,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你了,姐姐你不是这里的人吗?可是听你说话也不是方言啊,首尔这么小,竟然三年都没碰到过你也是神奇,是吧姐姐”解树小嘴一张一合的吧啦吧啦的说着话。

“那个,你身体怎么样?没什么事吧”纯信担心的问道。

“没事啊,医生说我健康的很”解树歪着头看着纯信“姐姐你怎么那么担心我的身体啊”

“没有,我就是随口问问,身体健康就好”纯信伸手摸了摸解树的头发,温柔的笑着。

“嘿嘿,姐姐也是”

“嗯,你高三了吧,学习生活怎么样?”

“还行吧,和往常一样,哎?这个项链是姐姐你掉的吗?”解树蹲下身子捡起了那个戒指项链,递给李纯信。

李纯信刚准备接过项链,结果在碰到解树手的一瞬间醒了过来。

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李纯信懊恼着。

第五回穿越,李纯信没有碰到解树,又浪费了一次。

第六回,2014年,李纯信这次醒来是在学校操场上,旁边放着运动饮料和毛巾,李纯信还在发呆的时候,有个生气的声音叫醒了她。

“李纯信!”

回过头,是解树,李纯信笑着看着她“树儿啊”

“你还笑!比赛之前你怎么答应我的?!不受伤,打不过就直接投降的!现在又来让我给你包扎伤口,我看我也不用学金融了,该系直接去学医好了!”解树气呼呼的拿出喷雾和创可贴,绷带等一袋子医用药品。

解树拉过李纯信的胳膊,打开喷雾喷着,这时候李纯信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这是自己之前参加的跆拳道比赛,自己受伤回来,解树在给她包扎。

“啪嗒”解树眼泪掉了下来,温热的眼泪打在李纯信青一块紫一块的胳膊上砸出了水花。

李纯信伸出手,抹掉了解树的眼泪“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退出跆拳社吧,我不想看你受伤”解树哽咽道。

“可我本来就是体育生啊,而且...好,我答应你”

“你说的”解树泪眼朦胧的看着李纯信,伸出小手指要着约定。

“嗯,我说的,我一定做到。对了,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

“怎么了?你又想说什么话气我?所以才问我身体状况的?告诉你,你敢气我,我明天就敢去找一个男朋友!”解树吸着鼻子,挥着小拳头威胁道。

“哪敢啊我,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不要推开我”纯信抱着解树,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李纯信陪了解树一天,确认了解树没有任何异常后,放心的回来了。

这次,李纯信醒来之后,见到了解树,解树就躺在她身边,高兴的让她一把抱住了解树。

“树儿啊,我好想你”李纯信湿了眼眶,把脸埋在解树颈上。

“你哭什么?”解树醒了过来。

“没什么,就是想你”

“我也想你,我都快要忘记你的笑容是什么样子了,能让我摸摸嘛?”解树伸出手,慢慢摸索着。

“你...树儿啊,你怎么了?”李纯信感觉到了不对劲。

“你忘记了嘛?我看不见一个多月了”解树淡淡的开口道。

“我...”李纯信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来,她不知道这是发生了怎么回事,解树怎么就看不到了?解树现在活着,自己也陪在她身边,这就说明解树的病提早发现了,那么,怎么又失明了?

“你,你是纯信姐姐吧,那个一直让我去体检的纯信姐姐,穿越了7次的李纯信吧”解树突然开口说道。

“你都知道了”李纯信咬着嘴唇,突然抬头“等等?7次,我只穿了6次啊”

“治不好的,不要再费力气了,纯信啊”解树笑着,并没有回答纯信的问题。

“会治好的,会治好的!换肾就行了,我把我的肾给你就行了,不用担心,树儿啊,相信我,我一定会把你治好的,七天后,你等七天后,你一定会健康起来的”李纯信不知道是安慰解树还是在安慰自己。

“纯信呐...”

“能治好你的!!!你再等七天,嗯?”纯信大吼着,又怕吓着解树,马上又降低了声音。

最后一次穿越了,这次醒来是2017年她们俩分手的日子。

“我们分手吧”解树坐在李纯信对面平静的说着。

“我不同意”李纯信直勾勾的看着解树,解树被她看的不自在,头扭到了一边。

“我已经累了,不想再陪你这样下去了,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活不是我要的,天天担心你受伤,这样的日子我很累。”

“我可以现在就辞职,离开跆拳道馆”

“你几年前也这样说过”解树有些愠怒。

“你有病了吧,才找这些借口推开我”纯信握住了解树的手。

“你才有病!我只是累了而已”解树使劲想把手抽出来,可是被李纯信攥的紧紧的“你放开我!”

“我不放!你之前怎么答应我的?一辈子不会推开我,你怎么能说话不算话,病了就想推开我,一个人默默承受吗?!你再给谁演情圣戏码?我不爱看这种戏!”

“解树!你有病就去治,不管怎么样,你这辈子都赖不掉我的!”

........

分手在纯信单方面爆炸的情况下不了了之,这次的穿越并没有马上醒来,而是让李纯信留了下来。

半年后,李纯信做好了检查,自己的肾和解树相匹配,为了能和解树换肾,半年里吃了好多食物增加体重,终于,在医生的操刀下,成功的换了肾。

转眼到了2018年,到了上次穿越回来的前一个月,恢复好好的解树突然晕倒,而且视线也慢慢模糊,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病情复发。

这次,解树又提出了分手,李纯信答应了,她说“我没有第二个肾帮你换了,你说对了,我始终是救不了你”

一个月后,医生通知解树,说有人去世之前签了捐献证书,可以捐献肾源和眼角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