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芳文.牛气冲天033】我和九洲芳文有个约会(武侠小说)

来到这个边陲小镇已经几天了,如果不是为了自由,真的不想来这鸟都不拉屎的地方。

可是没想到这里的人居然这么多,比我想象中的多多了。在塞外饱含灰尘的风里,他们习以为常地生活着。

只是没有料到,这个荒原里的小镇,居然用的是自己的货币,一种贝壳。

在艰难地摆脱了一个非要卖我糖葫芦的老人的纠缠后,我又到了那家豆浆店。师傅留言说今天就是十年前定好的日子,只要我到了豆浆店自然知道。

这是一个不见不散的死约会。关系到我是否可以自由。

豆浆店里依然是那个黑不溜秋的家伙在卖豆浆,头上三根头发随风飘荡。眼睛有点问题,一只眼睛的眼白特别的大。我已经注意了他好几天了。

“来一碗豆浆。”

“九个贝一碗。”

“明明听到你卖给别人是八个贝。”

“老客人八贝,新来的九个贝。”黑家伙停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不还价。”

新客人不是更应该优惠吗?这样才能吸引回头客啊,这家伙为什么反过来呢?我很纳闷,又加上郁闷。

我想发火,想了想算了,一个贝而已。拿出来给了他。我本来一个贝也没有,为了活下去,去当铺里换了一些。

“摊子上最好遮个蓬,否则阳光会把你的脸晒得比锅底还黑!”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我突然笑了。

“比锅底黑并不可怕,只要不比锅底厚就好!”似乎也想到一些有趣的事,这个黑家伙也笑了。

我吃着油条,配着豆浆,又叫了三个卤蛋。油条很脆,豆浆很香,卤蛋味美蛋嫩。真还别说,这家伙虽然长得难看了些,手艺居然很不错。

轰隆一声巨响,房顶上突然破了一个大洞,跳下来一个姑娘,肤白貌美,身材窈窕,穿着一件紫色的长裙,跑了几步,一下子躲到了我的背后,连声说“公子救我公子救我!”

我心中暗笑,你怎么知道我能救你呢?

有些灰尘飘了过来。不过我继续吃着油条,喝着豆浆,又拿起筷子,夹起了卤蛋碗中的一个大料。我在山中的日子恶劣多了,美食可不能随便糟蹋。

接着从破洞里跳下一个彪形大汉,满脸络腮胡子,肥头大耳,手持九环大刀。落地之后连个招呼也不打,也是跑过我,一刀向那女子砍去,刀身迅急,甚至九孔都发出了呜咽之声。

旁边吃饭的还有一个桌子,坐着五个彪形大汉,横眉怒目,眼露凶光。只听当的一声,一双判官笔已经稳稳架住了九环大刀。

“你这个无赖,为什么欺负这个女孩子,有种冲你大爷来啊,要么赶快跪下磕五个响头逃跑,否则让你尝尝塞北五蜂的厉害。”持判官笔的大汉大喝一声,他的脸上,一道刀疤从右眼穿到了左下巴,好像一条巨大的蜈蚣。嘴巴张合之间,大蜈蚣蜿蜒而动。

“贤弟不可!”旁边几位似要禁止他自报家门,然而话己脱口而出,好像水已经倒在了地上,无法收回了。

“你们竟然是塞北五蜂!“持九环刀的汉子不由一怔,接着大叫,脸上变了颜色,”你们是朝廷通辑的要犯,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那么正好,某家来为民除害吧。”我突然看到他眼底下有股喜色。

真耐人寻味啊。

话音未落,这大汉已经猱身扑了上去,和判官笔战在一起。

塞北五蜂是江湖中五个臭名昭著的恶盗,犯下要案累累,官府通告辑拿了好多年,但是没有人能把他们抓捕归案。一是狡兔三窟,二是功夫也确实不错,加之又心狠手辣,因此居然多年逍遥法外。

我看了看卖豆浆的黑家伙,他正在案板上切葱,似乎一点也没关心屋子破了一个大窟隆,也没有关心店里面已经跑进来几只吃人的狼。

他切葱的手很稳,稳得像一个胸有成竹的猎人。

我又往身后看了看,许多食客已经放下了碗筷,紧张的变了脸色。不过还有几个不知道存着看热闹的心还是什么,虽然也压低着身子,眼中却放着光。

那个姑娘正在我的身后瑟瑟发抖。

看来这闲事,我得管上一管了。唉,本来不想惹麻烦,麻烦却偏偏找上我。当然我也可以一直作壁上观,可是那不就是就得换戏本了吗?!

我站起来起身,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

九环大刀的汉子看起来身手不错,力道却是不足,给判官笔逼得节节后退。

突然异变陡生,退到另外一桌不远处时,一个看起来面如土色两股战战的人突然从长袖中拿出一把细长的刀砍在九环大刀汉子的腰间。九环大刀腰间立刻鲜血迸裂,大叫一声。长刀咣当落地。人一下跃出三四米,倒于地上,大口呼吸,眼里又惊又怒。

“一窝峰,袖中刀,你们为何聚集此处?”我不得不说话了。我虽然未曾行走于江湖,师傅可是已经把一些大大小小的人物都给我详细介绍了一下,包括他们的功夫和弱点。以及哪些人可以惹,哪些人只能躲。

幸好要躲的人不多,否则还是呆在山里看猴子安全。

“哪里来的鼠辈,竟敢直呼爷爷的名字?”判官笔看着我,脸露不悦之色。

“你他妈的活腻了吧。”袖中刀比较阴狠,刀先砍出来,嘴巴才说了这么一句,眼神凶狠,如果没有刀的话,我感觉他的眼神也能把我杀死。

我轻轻伸出筷子,不偏不倚,夹住了砍来的刀。袖中刀大惊,急忙抽刀想要拔出。结果脸已经比唱戏的关老爷更加像重枣了,他的刀却纹丝未动。

“难道是灵犀一指?”袖中刀这下终于大惊失色。

昔年花满楼会灵犀一指,陆小凤也会。不少人觉得是花满楼教陆小凤的。只有花满楼才知道,是陆小凤教给他的。

而我的这招,跟他们的都不一样。因为我学过来后就加入了自己的变化。师傅夸我是个千古难遇的学武奇才。

其实我只是担心手指被割破,仅此而已。

“噫”从店的后部发出了这样的声音,不过声音发了一半就没了,好像鸭子在叫突然被掐住了脖子。我往后一扫,原来是一个食客,发了一半声音想想不对,真的用手把自己嗓子给掐住了。

大哥你对自己够狠啊,对自己狠的人将来一定不会是池中之物。我心里对他暗暗地翘起了大拇指。

当然手里不能翘,还夹着刀呢。

袖中刀额上突然大汗淋漓。

“你,你到底是谁?,江湖中可以这样轻松挡下我这把刀的人绝对不超过十个人,而在你这个年纪绝对不应该超过四个人。”

“哦,你不妨猜一猜。”我微笑地跟他打趣。

“是伊朵家的张三公子吗?”

“非也非也!”

“是尉迟家小隐公子?”

“非也非也!”

“是包家不同公子?”

”非也非也!”

“是琥珀山庄的琥珀公子?”

“非也非也!”

“不可能不可能,江湖上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这么厉害的的新人物。不可能不可能!”

他边说边面色来回变换,连筷子夹住的刀也不要了,双手摩挲着脸,连连后退。

“不可能,不可能,难道这么快就要变天了?”话未说完,突然纵身朝窗口跃去,原来这家伙故意装出那么一副害怕的样子,是明知不敌,制造一个机会逃跑,准备留得青山在。可惜我追也来不及了。

和判官笔在一起的那四个人突然也长身而起,兵分两路,向离他们最近的窗户蹿去。

聪明的人,在看到差距之后,不会再死缠烂打。这也是他们多年可以活下来的秘诀之一。

他们大概觉得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这次焉能再让奸人逃脱,我扔掉手中的筷子和刀,抓起桌子上四支竹筷箭射而出,跃在半空中的四人差不多同时像力竭的沙包掉在了地上。

袖中刀逃跑的窗户突然又飞进一个人影。

飞得特别的快,正是那刚刚逃跑的袖中刀,飞进来就躺在了地上。

吓了我眼角一跳,这厮是要跟我碰瓷吗?后来看见他一动不动,才明白是让人点了穴道。

窗口出现了一道苍老的身影,手里捧着一个糖葫芦棒子。唉呀,正是那个追着要我买糖葫芦的老人。一进小城就追在我的屁股后面。

“小伙子,来一串糖葫芦吧。”老人说着话,从门口那边绕了进来。

一串糖葫芦向我迎面飞来。

考验终于来了,就凭这串糖葫芦就想让我退避三舍吗?怎么可能?

我又想去桌子上拿筷子。

这时我左肩膀突然被人以小缠丝手拿住了。出手的正是原来被追杀时躲在我身后的那个瑟瑟发抖的姑娘。

右肩也被拿走了,是原来躺到在地上的九环刀大哥。他用得是失传已久的分筋错骨手。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我恰巧也练过。

我居然不能再动弹了。

说时迟那时快,那串糖葫芦朝着我的面门飞来。

这不是要取我的项上人头,是要取我的几个门牙呀!

我心里一声冷笑,还好我心细如发,不然今天可真糗大了。

我腮帮用力,口中吐出一道乌光,打在飞来糖葫芦的第二个糖葫芦上面,第一个糖葫芦继续朝面门飞来,不过经过撞击后力量已经非常柔和,我张口咬住,津津有味吃了起来。

别说,味道还真不错啊。冰糖清脆,山楂酸甜,入口感觉不错,饿时果腹,渴时山楂之酸刺激口腔分泌口水,不用望梅止渴,实属居家旅行加逗小孩子开心的必备之物啊。

尤其是白送的糖葫芦,更加好吃。

剩下的糖葫芦部分经过撞击后撞在我的右边的胸膛上。我感到气血一阵酸麻。

糖葫芦老人指着掉在地上的那道乌光,原来是一个厨房主用的大料,“你什么时候把这个藏在嘴巴里的?”

‘“小师姐从房上来的时候,我正在吃卤蛋,这个是卤蛋里的必备调料。”

身后传来一个悠悠的声音“”你怎么知道我是小师姐的?”

“当你从房子上里跳下来的时候,落脚的地方有几颗豆子,那是大师兄用来做豆浆的。可是你落在豆子上,豆子居然没有破掉。此等轻功,我想除了小师姐外,再也没有其它人了。“

小师姐叫文文,但是在江湖中的绰号却是蚊子。一览阁排名轻功第一的杀手。告近要杀的目标时,目标不会察觉,甚至死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就好像蚊子叮了一口,蚊子已经飞去睡觉了,被叮的人才觉得皮肤很痒。

虽然是杀手,小师姐却在江湖中享有不俗的声誉,因为她所杀之人,无一不是恶贯满盈之辈。也有欺世盗名之徒,初时引起一时误解,真相大白时大家无不交口称赞。

”“你是怎么认出大师兄的?”

“大师兄一直在做豆浆,如果仔细观察,他的手很稳,比发暗器最厉害的唐家高手还要稳,我为什么知道呢?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唐家最好的弟子。所以我稍微一仔细看就认出了大师兄。所以他跟我说九个贝的时候,我跟他说不要站在阳光下。”这两句话里合起来暗示了他的身份我已知晓,所以他不能再出手攻击我。可以说是已经闯过了小小一关。

“那你可曾认出二师兄?”

“二师兄追着小师姐一跳下来的时候,我就认出来了。因为二师兄也踩着那几个豆子,豆子没有破,却完整地㠌进砖里面去了。这是混元功大成的迹象。江湖近三十年来,练成混元功的只有二师兄一人。”

二师兄人送外号绿洲一片云。关西有一片大沙漠,只有里面的绿洲可以住人。原来是与世无争之地,后来一伙强盗占领了此地,成为商贾的惊魂之地。后来一片云来到此地,一人将强盗全部走出,重新使百姓安居乐业,好像干旱时送来及时雨,故人送外号绿洲一片云。

“既然认出了他们,怎么又会被抓起来呢?考核失败,继续回山上呆着去。”卖糖葫芦的大师姐笑着说道,又朝我的面门扔出一串糖葫芦。

却没有料到我故技重施,嘴里又吐出一样东西,又打在糖葫芦上,下面部分力道渐缓打在我左边的胸膛上。又是一阵气血酸麻。

这次吐出的却是一个山楂核,刚才吃的山楂核没有去尽,就被我藏在舌头下当作暗器使用。

“没想到啊小师弟,居然又给你破了我的攻击,我不会再出手了,可是你已经被二师兄和小师姐拿住了,还是考核失败啊。”大师姐一面赞叹一面又摇头叹息。

大师姐是六扇门里的总捕头,易容之术高绝,化身千万,我就根本没有认出来。

“真的吗?”我用力哈哈大笑。趁着身后二师兄和小师姐正莫名所以发愣的短暂瞬间,抽身出来。顺手点到了正在看得发呆的判官笔。

然后回过头来看着二师兄小师姐,笑而不语。

“小师弟,我们分明点了你的穴道啊”。二师兄一脸迷惑不解。

“是的二师兄,我看到你装作不敌判官笔的时候已经知道你准备偷袭我了。后来看到你假装中了袖中刀的刀,腹中所藏的肠衣破裂流出了血躺在了我的身后,血的味道有一股臭,应该是昨天下午才杀的猪血,被你加了药所以没有凝成块。看你躺地位置我就大概猜到你要用分筋错骨手来控制我哪几个穴道了。”

“从我这个位置可以发出分筋错骨手里的四招,你怎么知道我会用哪招呢?”

“四招是不错,可是其中有两招太狠,我估计你不会用在师弟身上。剩下的两招因为你是左撇子,所以我最终判断你会用分花拂柳。这招最省力,左手最方便”

二师兄的眼睛亮了起来“不错,哪你怎么冲开被点穴道的呢?”

“因为我已经猜中你会点我的哪几处穴道,所以你攻击的时候,我已悄悄运气于其上,所以它们被点的并不是那么死。二师姐的我也猜到了,因为她力气不如你,必须要拿捏在最见效的穴道上面。

当然被你们二人同时拿住的时候,我还是不能动的。一种办法是我慢慢运气冲️️穴,另一种办法是借助外力。大师姐的两串糖葫芦刚好被我利用起来,分别被我算准位置,引在了左右胸膛两边,解开了穴位。”

“师弟你为什么观察得这么仔细?”这次开口的依然是二师兄,没有想到他居然一把年纪还是个问题宝宝。猪血依然在他的腰侧湿润,脸上却挂着好奇的笑容。

“师傅对我说,你只有不放弃每一个细节,才能在江湖中活下去。”说这话我不由得想起了师傅。

这次约会就是我要通过师兄师姐联手攻击的考核。这是恩师在世时留下的命令,学艺未成,不得下山。一来无法自保,而来也会有损师门声誉。

这是一场我与九洲芳文的约会。也是我与几位没有见过面的师兄师姐的见面盛会。

九是大师兄九阳。洲是二师兄绿洲一片云。芳是大师姐芳芳,文是小师姐文文。这场约会我只能胜,不能败。否则只得重返山门,与孤松明月作伴,再读诗书练武功,至少五年时间。

五年啊,我可不能呆了,否则媳妇都找不到了。

我通过仔细的观察和认真的思考,熟练应用师门所学,通过了考核。师兄师姐后来评价说用脑子通过出关考核的,我是师门第一人。

后来我问九阳师兄他眼睛是怎么坏的。师兄说是很多个夜晚熬夜做豆浆弄坏的。我说你不会想办法发明个机器代替人工吗?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发明了一台机器,却非要冠自己的名,叫九阳豆浆机。

我又说九阳师兄啊,你是师傅首徒,传承绝技的重任可是在你身上啊,把你师门绝学编成一本武林秘笈吧。当然,你做豆浆的方法也不错,也可以另外做一个详细介绍。

九阳师兄听到我让他编师门绝学的时候兴趣明显不大,听到流传豆浆技艺的时候眼睛如星星般明亮起来。后来他真的编了一本关于豆浆的制作方法,不过也冠了自己的名字,叫九阳神功。


作者简介:

普通文学爱好者一名,爱读书爱摄影爱旅游,可呼朋唤友增热闹,也可闭门不出写臭文。青山绿水常相伴,天涯海角赏风景。

这个家伙真懒,就留了这么一点儿!

【我和九洲芳文有个约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六上琴课,然后去吃了必胜客,因为人太多,上来披萨的时候已经凉了,我跟服务员反应了下,结果又给端上来一盘热乎乎的披...
    小猪天堂阅读 245评论 0 0
  • 打开新一季欢乐喜剧人,竟然发现欧弟/李艺彤竟然搭档德云社的演员说起了相声。欧弟顶着德云社龙字科大师兄的名头,...
    我就是一佳P阅读 186评论 0 0
  • 基督徒可以避孕吗? 天主教主张,任何阻止受孕的行为“在本质上都是邪恶的”。天主教的教义主张,所有夫妻间的性行为,必...
    Cadgwith阅读 123评论 0 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城空了,有树长出来 我的城死了 铸起它的人,杀死它的人 不愿因为这件事而骄傲 一座城的终结 永远因为终结这件事而显...
    于十六阅读 2,812评论 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