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了你嫁衣,我是不会碰你内衣的

陈时航|文 2017-07-16


01

——“为什么不脱我的内衣?”

——“因为我还没有给你嫁衣的能力。”

云溪睁着大眼睛问我,而我就是这样地回答她。在对她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起,我知道自己这一辈子再也不会爱上别人了。

一个月前,我和云溪出去旅游。我们本就是热血沸腾的年龄,自然就容易有一些冲动的想法。三下五除二,我就把云溪脱着只剩内衣了。看着粉色的内衣,再看看她粉嫩的脸蛋,我体内的一股洪荒之力即将要被释放出来。

当我准备解开她的最后一件时,却犹豫了。于是我坐在床边,她把唇凑近我的耳朵,我能感受到了她唇的温度。一种有热度却又很甜甜的感觉。

然后她问我:“为什么不脱我的内衣?”

我回过身,半抱着她说:“因为我还没给你嫁衣的能力。”

她笑着说:“你真不后悔?我可是第一次呦。”

我听完她说这句话,就吻了吻她的额头。她抬头看着我,那双眼睛充满了纯真与干净,不掺夹任何杂质。

我对她说:“云溪,我怎么会后悔。你一辈子都是我的。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安稳的生活,然后才有资格去与你风花雪月。我也知道,你愿意跟我一起吃苦受罪,也把我当做最爱与最信任的人。越是这样,我越是不想辜负你。”

她说:“嗯嗯,我听你的。”

最后,我拉着她的手在床边趴着睡了一个晚上。

她把毕生的信任给了我,我怎么会辜负她!

02

蓦然回首,我和云溪相识已经1年10个月了。

当她走到讲台上时,彻底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的外表看起来清新脱俗,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她的脸蛋就像一个小苹果,粉红中透露着青涩,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她说:“我叫云溪。云彩的云,溪水的溪。我来自武汉,是15级汉语言写作方向的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期待和大家能成为好朋友,还希望大家多多照顾。谢谢大家。”

简短的自我介绍,让我对她有一些了解。我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了“云溪”这个名字。

故事的开始总是这么平凡。那一天,我记住了她的名字。从此我的世界里,多了一个人的身影。

下课的时候,我主动上去给她打招呼。我没想到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名字,原来她记住了我。

温柔的声音,甜美的微笑。这一辈子,我无法忘记。也是那一刻,我尝到了“喜欢”是什么味。

人们常说:有故事的人,迟早会相遇。

03

2015年12月25日,我和云溪相识已经3个半月了。

这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给云溪表白。

我说:“云溪,我现在还不能够买漂亮的礼物,也无法承诺你什么未来。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不想有一秒的遗憾。只要你不嫌弃,我的所有都是你的。哪怕你让我滚,我也会圆滑地离开你的视野。”

她说:“那好呀,你就圆滑地离开我。”

我打算这么做的时候,她一把抱着我。

她哭着说:“傻瓜,谁要你走了!”

在寒风刺骨的冬夜,我们就这样紧紧地抱着彼此,感受着彼此的温度。

从最初的不相识,到如今的牵手人生;从最初的懵懂,到如今的惺惺相惜。时间在一点点地流逝,我们的故事在一点点地发生。

我用了整整18年的时间,才遇上一个值得用生命去爱的人。

04

2016年的五一,我和她第一次旅行。

云溪说她喜欢婺源的油菜花,说大片的油菜花看起来很美,闻起来很香。

她穿行在油菜花地里,笑容比金灿灿的花儿还要漂亮。纵使她身处花海,我依旧可以闻到她身上的清香。我不停地给她拍照,想要留住她的每一个瞬间。幸福的多少,我用照片保存着。

旅行是什么?旅行就是我牵着她的手,一起走过山山水水,一起守候点点滴滴。只要有她在的地方,我感觉每一个风景都格外的迷人。

夜幕降临,我们开始寻找落脚点。找了好久,只有一个宾馆只剩下一个单人间。

那天晚上,我一直守护在她身边。即使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我也没有对她有过分的想法。

后来的某一天,她诡异地笑了。

她问我:“那天晚上,你有没有想干坏事的冲动?”

我说:“有你个大头鬼,想啥呢!”

原来,幸福就是她高兴时,我跟着傻乎乎地笑;她伤心时,我跟着哭。在平凡的日子里,我们常常做着相同的事情。

05

2017年的2月23日,寒气尚未散尽。

我和云溪42天没有相见,却一直挂念着对方。

在这一段时间里,我总是感觉有些失落。每天不知道发了多少消息,打了多少电话。

有时候看着手机,我就笑了。家人一脸懵逼地看着我,我抬头看看他们,又接着看手机。

时间过得真慢啊,好不容易熬了过去,终于开学了。那是十六年来,第一次期望早点开学。

我和她一起逛街,一起说着新年里的事,一起笑呵呵。仅仅分别了42天,我和她却感觉隔了一个世纪。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总有聊不完的人生。

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老奶奶总笑一个老爷爷:老头子,这么多年,你都没改掉赖床的习惯。他每次都答:我喜欢听你每天喊我起床。直至一天她与邻居聊天,老姐妹说笑道:你呀,真有福气,晚上睡不着你家那口子就整夜陪着你散步,羡慕死旁人了。回家后,老奶奶逼问他才知,原来自己一直有梦游症。

当爱变成习惯时,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1年10个月,我已经习惯了云溪的陪伴。我从未想过没有她的日子,我会怎么样。

她用一生来赌我们的未来,我怎么舍得让她输!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