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五台山智慧共修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8天的课程太超值了!徐老师真正的用游学的方式点滴切入,让我们从一个大局观全面的来看清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再落地到实处,从生活中的点滴教我们如何实修、如何利他,如何发菩提心、如何在每一个当下创造最大的价值。让我收获太多太多!

1、我发现自己的心量扩大了,这种收获,是从心的成长,就像是以前看到的全是自己,现在看到的世界,他人、所有一切的众生。当我们把心扩大,没有边界,一切以利他为前提,“我”就会减少,当我们不执着于我、不执着于我的感受、不执着于我所拥有的东西,我们的痛苦就减少了。以前,我是杯子里的水,现在,我是无边无际的大海。这样的转变,其实就在一念之间,也需要持续的串习。

2、我为发生的一切负责任。外面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我内心世界的投影。而内心世界,就是内在的种子,外在发生的一切就是我们的业。当我们没有智慧的时候,我们会想要去改变他人,而真正的智慧是,努力实修,改变自己内在的种子。

3、又见五台山。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是智慧的象征,我们都祈求得到文殊菩萨的智慧加持。当我们登上那崎岖的山路,路上不断有三步一拜的团队、徒步上山的游客,是什么,吸引了人们前往的动力?

当我在菩萨前跪拜,诚心地请求菩萨示现赐予我无上的智慧,我有一念,到底智慧在哪里,菩萨在哪里?

其实智慧,就在我们心中,当我们把心打开,让光进来,智慧就在那里。而我们身边遇见的每个人,都是文殊菩萨的化身,关键在于我们的心,我们用什么样的心去看待一切。一切都是内在的投影,外在的一切都是演员,配合我们来演出内心的戏,如果我们能看清这样的真相,并且把对方当做是菩萨的加持,我们看见的就会不一样,生命就会开始发生改变。我们的心是无限的,当我们把心放大,来看一切,一切都是自己跟自己玩而已。

但业力,会迫使用我们看见我们能看见,所以我们更需要去种好的种子,种善的种子,去改变我们内在的因,改变投影源,改变我们的心。内心转变,行为开始去行动,积累福报,同时借助咒语的力量,来帮助我们开启智慧,消除业障,外在就会开始改变。

同时我们要觉知,这还是在轮回里打转。也要发起更高的菩提心,在生活中的点滴来实修。

4、最后两天,我们去参观了晋商文化,王家大院,看见王家大院的石雕,院子里的石雕上面,非常细致地把印记着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孝道、礼仪,女学之道、夫妻相处之道,商道等等,成为家族学习践行的榜样……而现在的我们,很多连基本的家规、礼仪,都没听过,没有学会,没有做到,都失传了,实在有些难过。我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好的传统文化,从做好自己开始。

一个家族的传承,除了传承生命,更重要是精神、文化的传承,如果没有这些,就像失去了内在的灵魂,无法延续和持久。

山西是一个好地方,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都来走一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贯穿整个游学过程,最重要的一点是:放松、专注、保持觉知!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当下的觉知。老师说:觉知是修你对你现在情绪的处理。情绪来的时候,只有先觉知,再用相应的方式去对治,而不是被无明驱动,被情绪带着走了。

我很喜欢徐老师说的,我们要看得很高,做得很低。这跟老师教我们的是一样的,徐老师总是尝试用一个很大的高度,大系统、大格局告诉我们世界运做的真相,再让我们用很谦卑的方式把手上的事情做好,先学会做人,把每一个当下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非常感恩徐志良老师的慈悲和智慧,感恩蔡丰安老师的发心和大爱,才能促成本次共修,感恩也平妈如此美好、用心的安排,让我们安心学习,收获那么多,感恩每一位同修的陪伴。

每一位同修,就像菩萨一样,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宝妈的无私付出和大爱超强行动力,徐大哥的虔诚、努力和精进,师母对当下的珍惜,柔顺和爱,杨阳宝宝鲜活的生命力和绝对当下的状态,许丽如来的至纯和真实,涛师兄的坚韧和努力,彩蓉姐姐的不断勇敢面对和成长,利红师兄的随顺谦逊和温情,妍熹师兄真实和自在,韦宁师兄的希求解脱之心和生命力,伶俐的不执着和蜕变后的美,雅静的豪迈和大气,皓哥带点不真实的真实和热心,育香姐的果断和臣服,智慧导游的智慧努力和接纳,………

大家都在互相照见和鼓励,随喜自己能有幸遇见诸位菩萨,感恩大家对我的鼓舞,未来我会继续努力成长,努力修行。

很多时候,我也非常不当下,经常游走在自己的妄念中。我的不安全感,不自信很容易就会把自己包裹起来,我的嗔恨心,我的不够慈悲,会让自己退缩,其实,都只是自己过去的习气、自己的妄念。我知道自己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看到老师强大的信心的示现,对我的鼓励,我也相信自己能修好自己,成为他人的榜样,再努力引领更多人走上智慧的正道。

7、我深刻地理解到真正的大福报者,并不是获得了多少财富、拥有多少财产,有多高大的地位和权利,而是拥有真正的大智慧,这种智慧可以让我们获得心的解脱,这样的解脱是大自在的,是快乐无忧的,是不喜不悲的。不因外在的一切发生而动摇的。

以上的分享,仅是自我的解读,这个过程,还有很多智慧有待我去沉淀、发酵和践行,欢迎更多有缘人加入探索智慧的行列,获得真正的自在和解脱。


真正的牢狱,不是在牢房里,而是在心里。

愿师兄们都能走在菩提道上永不退转,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也愿每一个众生,都能跳出心的牢狱,获得真正的觉悟解脱,真正的大自在,真正的快乐无忧、吉祥如意。

PS:快乐是由你的付出和大爱来决定的。


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

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 我心愉悦

愿诸众生永离贪嗔之心 住平等舍


愿此次共修功德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愿ta们都能离苦得乐!


看不够的山西美—王家大院,乔家大院


附徐老师在群上发的一段话来随时提醒我自己: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就是提醒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负责任,修身就是对治自己不好的业惯,改变恶业,弱化自己的自私心,因为自私心是痛苦的因,弱化自我直至“无我”,直白说“无我”就是没有任何自私,那怎么办呢?那就把焦点放在外边去利益别人,利益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等等。用“心”去感受别人的需要而为他服务,这是快乐的因。然第一个利益的群体就是家庭,因此叫齐家。治国,就是每个人都要好好的工作,做好工作份内的事,同时利益跟你工作有关的相应人员,这就是治国。国家好则国民好,因此为了帮助国家更好,我要把国家最重要的两个细胞自个负责好,国家的细胞就是国家里的所有国民家庭,另一个细胞就是国民每个人面对的工作,国民每个人的工作都杠杠时,则君已在平天下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791评论 0 4
  • 《请停止无效努力》:努力的正确姿态 文/平心小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告诉我们成功离不开努力,可是...
    平心小语阅读 512评论 2 5
  • 进入三月份,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 二月中旬的时候,我还在努力寻找春天的踪迹。最早发现的地方是一丛丛红绿色的苔藓:茎...
    夏溪儿阅读 387评论 0 0
  • 喜欢,就是听每一首情歌脑海里都是你喜欢,就是自从认识你 雨季都变成了晴天
    诗予琴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