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章 渔翁得利

  格鲁尼卡王国所在的大陆,整个开始剧烈的震动,大地开裂,到处都有黑暗能量从地下冲出,天空之上,黑色世界正沉向大地。

  格鲁尼卡王都,莱茵哈鲁特停下脚步,惊骇地望着巨大能量涌出的西方——那里是圣域方向。

  “发生了什么事?世界真的要毁灭了?”

  眼前的世界已经开始崩塌,天崩地裂,到处是地狱般的景象,红发剑圣全速往大瀑布方向赶去,他并不知道龙已经死去,还以为感到大瀑布找到龙会有一线生机。

  此刻,在大陆最东方的有一条进入海洋的大河,从一座数千米高的悬崖定下落下,形成了一道垂直落差数千米、宽达十几公里的巨大瀑布。即是传说中龙居住的地方,大瀑布。

  大瀑布外,紫色光芒一闪,潘多拉的身影出现在半空中。

  神色愉悦的潘多拉抬头望了一眼被死界占据的天空,路出微笑。

  “可悲的世界啊,新的轮回开启一刻再见吧。”

  心中这般想完,潘多拉身前的瀑布出现一个七彩漩涡,她径直飞入了漩涡中,漩涡随即闭合恢复了原样。

  …………

  就在外面的世界陷入崩溃之中的时候,死界之中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个死界都开始震动起来,黑暗能量在疯狂地流动。

  吴明,蕾姆,希尔维拉与菜月昴等人已经来到了死界最深处的位置,一块数米长的红色水晶漂浮在众人面前。

  红色水晶中央,隐约可以看到一个窈窕的黑色人影,看不清模样,但是光看体形就让人觉得是一个绝色美女。

  被封印在水晶石中的黑色人影,就是传说中的“嫉妒化身”,也就是四百年前吞噬了半个世界的可怕存在。

  死界的突然异变,惊动了吴明一行人。

  “糟糕,最后的封印已经被完全破坏了。”希尔维拉面色沉重的说,随即催促菜月昴上前,“没时间了,快!把手放在水晶上,准备接收嫉妒化身的力量!”

  只见随着死界的能量开始躁动,红色水晶石也开始剧烈震动起来,水晶石内部原本死气沉沉的黑色人影身上开始出现可怕的气息,仿佛正在复苏。

  菜月昴不敢犹豫,冲上上前把双手手掌都放在水晶石上,手掌瞬间像放在强磁铁上的铁块般被瞬间吸住,无法移开。只感觉到一股寒气从水晶石渗入掌心,而后这股寒气居然诡异和他体内的能量联通起来。

  “啊——不会有事吧?!”

  就在菜月昴大惊失色的时候,希尔维拉已经开始发动她的能力,大喝一声,双手射出一道光束照在已经开始出现裂痕的红色水晶石上。光一下子穿透水晶石,落在其中的黑色人影身上,顿时众人感觉到黑色人影身上的气息消失了,仿佛被从这个世界隔离开了一般。

  “快呀,笨蛋!”

  希尔维拉对菜月昴焦急地喊。

  “我在努力了!”菜月昴咬牙道,大吼一声,全力将水晶石上的阴冷能量吸入体内,阴冷能量入体,感觉就像是血管里灌入也液氮,无比的难受,又像是有无数蚂蚁在身体里爬行,可怕的感觉差点没让菜月昴发疯。

  “为了艾米莉亚!!!”

  菜月昴怒吼一声,爆发出了他有生以来最强大的信念,强忍着痛苦,变身成恶魔形态,借助魔剑的功法却承受黑暗能量入体带来的巨大痛苦。他全身的血管都暴突了起来,胸膛中央一颗散发着红光如熔岩一般的心脏在急速跳动着似乎随时都要爆炸。

  黑暗能量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潮水般一波接一波,更有如汪洋大海不见尽头,吴明催动着心火,将众人护住,远远的观望着。

  黑色如墨的物质从菜月昴七窍和周身毛孔中渗出,很快布满他全身,将他身体整个包裹起来,变成了一个黑影,只剩两束红光从眼睛的部位射出。

  “还没好吗?我快撑不住了……”

  希尔维拉满头大汗,脸色苍白,连身体都开始明灭不定,如同电压不稳的灯泡,这是她力量透支灵魂体无法维持稳定的表现。

  被她困住的嫉妒化身身上的气势越来越强大,周身涌动着澎湃的能量,黑色长发如狂蛇般舞动——突然,嫉妒化身睁开了眼睛,眼睛部位只见两道邪异的紫光。

  被光束缚住的窈窕身影,猛地挣脱开来。

  “啊啊啊!——”

  女妖般的可怕尖啸响彻整个空间,以精神冲击波的方式穿透众人的耳朵,直达灵魂。啸声中包含着这世界上最恶毒的怨恨、最深的怨念,仿佛凝聚了整个世界的痛苦一般。

  “好可怕的怨气。”

  有着圣人级心境的吴明,第一时间察觉到了嫉妒化身的尖啸中,包含了无比强大的怨气,也瞬间明白,为何嫉妒魔女会吞噬了半个世界后会时空,被嫉妒所支配:原来,她不仅吞噬了半个世界的力量,还吞噬了半个世界的怨气!承载了半个世界亿万生灵的负面情绪,怪不得嫉妒魔女会受不了发疯。

  “不好,菜月昴承受不了这些负面情绪!”

  吴明心中一凛,意识到菜月昴就算身体承受得了,他的意识也无法在如此庞大的负面情绪之中保持情绪,这远远超出了凡人心境所能承受的范围。

  果然,菜月昴身上的气息开始紊乱,向疯狂狂暴的方向转变,身体从恶魔状变回了人形,类似嫉妒化身那样五官模糊不清只剩两只发光的眼睛,眼中的光芒更是渐渐从红色向紫色转变。

  更糟糕的是,菜月昴与苏醒的嫉妒化身之间出现了一个黑暗能量的漩涡,吸引着两者不断接近,似乎要把两个人融合为一体。

  “糟糕,他要被嫉妒同化了!”希尔维拉见状惊呼一声,手中打出一道光,想要唤醒菜月昴的神智,然而光还没接触到菜月昴就被他身体周围的黑暗能量给吞噬掉。

  完蛋了……希尔维拉着急生气又无可奈何,心说这个世界没救了的时候,忽然吴明咻得一下移动到她旁边,一把握住她的小手。

  “——借你一点力量给我。”

  不知道为什么,希尔维拉下意识地就送出了自己力量,随后感觉身体一空,似乎某些重要的东西被人拿走了。等她意识到自己无意识间听送了吴明的话时,她见到吴明手中多了一块如梦似幻的七彩碎片,吴明手一甩,七彩碎片无声飞到菜月昴与嫉妒化身之间的黑暗能量漩涡中——进入漩涡的瞬间,七彩碎片忽然如心脏跳动一般猛地搏动了一下,七彩光芒朝四周扩散,如同水波一般荡过整个死界空间。

  看似缓慢,然而迅捷无比,众人明明看到七彩的波纹扩散,却毫无反应,只是眨眼之间七彩波纹便传遍了整个死界,并且穿透死界,扩散到死界外面的人界,瞬间扩散到整个异世界。

  七彩波纹所经之处,嫉妒化身、菜月昴、希尔维拉以及万事万物,包括风与流水都瞬间定格,世界的时间被静止。

  静止了一瞬间,又似乎静止了千百年,突然,时间又开始流动。整个异世界刮起了强烈飓风。

  死界深处的七彩碎片,疯狂地吞噬着嫉妒化身和菜月昴身上力量,以及整个死界涌过来的力量,以及从人界融入的各种力量。

  “我这是渔翁得利啊……”

  吴明看着无限剑心吞噬嫉妒化身和菜月昴身上的本源之力,原先他发愁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找到本源之力给无限剑心充能,却不想死界深处就有着一股强大的本源之力——原本是属于嫉妒化身的力量,借助希尔维拉位面管理者的特殊能力暂时剥夺了嫉妒化身对其的“掌控”,无限剑心趁虚而入夺取了这股本源力量的控制权。

  这股力量,就是嫉妒化身吞噬了的半个世界的本源之力,同时蕴含着众生的怨念之力,使得嫉妒魔女和菜月昴都陷入疯狂的存在,然而对吴明的无限剑心来说,却刚好能用作“能源”!

  于是吴明毫不客气的出手,祭出无限剑心,夺取了这股本源之力。

  获得了本源之力补充,吴明也因此能够再次使用无限剑心,瞬间掌控了整个死界,并且通过刚才吸收的希尔维拉一丝位面管理者的力量,破解了这个世界的最高权限。

  如果把这个世界比作一台计算机的话,希尔维拉的力量就相当于管理员权限,而无限剑心就好比一个超级黑客,有了管理员端口,掌控这台“计算机”是轻而易举的事。

  “你做了什么?”

  希尔维拉惊呼。她是位面管理者,她能感觉到,吴明身上忽然出现了她所熟悉的力量——那是她的力量,还伴随着她无法理解的更高级的力量。

  “明……”蕾姆与众人一起紧张地看着吴明,每次他的举动都超乎大家预料,也总能力挽狂澜。

  死界中狂暴的力量平静下来,菜月昴和嫉妒化身身上的黑色物质脱离下来,露出了本体。菜月昴衣服有些破烂,身体并无伤势,似乎陷入了沉睡。而另一边,嫉妒化身变回了人类模样,一个银发的美丽少女出现在众人面前——长相与艾米莉亚居然一模一样。

  “啊!——”

  “她就是嫉妒魔女……长得跟艾米莉亚大人太像了!”

  “简直是一模一样……”

  众人惊呼感叹的时候,菜月昴醒了过来,看到一旁的银发少女,他惊呼:“艾米莉亚!”本能地就冲过去把少女抱在怀里,紧张地查看伤势。

  “哎,那个不是艾米莉亚,是嫉妒魔女啦……”身为菜月昴的契约精灵,贝蒂实在看不下去,出声提醒。

  “啊?!”菜月昴目瞪口呆,愣愣的看着怀中昏迷的银发少女。

  吴明说:“没事,你把她抱过来吧,昴。”

  然后吴明一挥手,身前刷的亮起十几道白光,一群人出现在众人眼前。

  “艾米莉亚大人!”

  “老师!”

  艾奇多娜等七位魔女,库珥修、菲鲁特等四位王选候选人,还有两位容貌一模一样的银发少女,一个白衣,一个黑衣,却是被分开了的艾米莉亚和纱缇菈。

  除了艾米莉亚,其余人均是灵魂状态。

  “发生了什么事?纱缇菈赢了?”艾奇多娜还以为纱缇菈战胜了潘多拉,拯救了世界,不过后者却摇了摇头,也是一脸迷糊。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好像得救了呢。”艾米莉亚露出劫后余生的表情。

  “这是……”纱缇菈看到菜月昴怀里抱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心情不由激动起来,不由自主地走进,随后忽然化作一道光融入菜月昴抱着的少女体内。

  菜月昴怀中的少女呢喃一声,睁开眼睛,醒了过来。随后脸一红,推开了菜月昴,菜月昴看了看少女又看了看和少女长得一模一样的艾米莉亚,讪讪地走到艾米莉亚身边:“艾米莉亚,你能醒过来实在太好了。”

  “你到底做了什么?”

  希尔维拉皱着眉头看着吴明,其他人此刻也都是一头雾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希望能够得到解释。

  “简单地说,我取走了嫉妒化身的力量,掌控了死界,所以世界毁灭的进程被终止了。同时因为希尔维拉的帮助,我暂时获得掌控这个世界的能力,所以可以轻松做到很多事,比如说……”

  心念一动,吴明身上白光一闪从幽灵状态变回了人形,瞬间完成了复活。此刻他可以藉由无限剑心支配这个世界的规则之力,一切事情都可以轻松做到。

  “我可以帮你们复活,不过代价是我会取走你们的力量,你们今后不再是魔女而是变回凡人,你们愿意吗?”

  吴明对众魔女说。嫉妒魔女的力量已经被他取走了,此刻的纱缇菈只是个普通的少女。

  “拿去吧,魔女的力量就是诅咒,我早就想做一个普通人了。”怠惰魔女第一个说。吴明点点头,一招手,她身上飞出一个紫色光团,被无限剑心吸入其中,同时怠惰魔女身上白光一闪,也瞬间完成了复活,重新拥有了肉身。

  “我也是。”

  魔女们纷纷表示愿意舍弃力量,吴明一一复活了她们。

  “艾奇多娜……我是叫你潘多拉好,还是艾奇多娜好?”吴明看向最后一位没有复活的魔女。

  他的话,让众人有些愕然:潘多拉不是令一个人嘛?吴明这话是什么意思?

  强欲魔女一阵沉默,最后叹了口气:“我的力量你拿走吧,不过我不想复活,你送我去轮回转世吧。”

  “不要啊老师!”

  她的话刚落,罗兹瓦尔马上紧张的站出来劝阻。假如艾奇多娜去轮回转世,那他怎么办。

  艾奇多娜苦笑一声,随后对众人说出了一番让所有人震惊的话。

  “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大家,纱缇菈的遭遇,这个世界变成这个样子,可以说都是我的错。”

  “虚饰魔女潘多拉,其实就是另一个我。五百年前,有一个名叫潘多拉的魔女,是世界上第一个出现的魔女,后来她体内的善恶人格冲突,分裂成了两个人。邪恶的人格变成了虚饰魔女潘多拉,善良人格则变成了强欲魔女艾奇多娜,也就是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