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一如年少模样

眼里有光

01

如果你喜欢一个偶像,一定要去看现场的他。不管是李健还是朴树,看完现场我更沦陷了。在心里忍不住感叹,喜欢他们真好。一直想去听朴树的现场,终于在飘着细雨的晚秋如愿以偿。我见到了那个背着吉他穿着格子衫牛仔裤歌唱的少年。那一眼让我相信,真的有人永远是少年。

离开场还有五分钟的时候,舞台黑幕后面传出“咳咳咳”试话筒的声音,全场欢呼,我和旁边的姐姐激动地大喊他的名字,准备迎接他的闪亮开场,心砰砰砰跳到了嗓子眼,我好久没有这样紧张过了。这时一个女声传来:下面播报一条寻人启事,某某某听到后请到北大门入口处,您的学生正在找您。我们听后乐得哈哈大笑,话筒停顿了一下又接着传来一声:大家不要笑,真的不要笑,下面还是播报一条寻人启事。我心想朴树马上就要出来了,此时此刻有什么比看他更重要的事吗?

开场炸裂

02

九点整,他终于以《妈妈,我……》震撼地开场了,全场瞬间沸腾,我和旁边的姐姐一直大喊:朴树。台上的他高大削瘦,有种独特的冷郁气质,歌词让我想到了海子,他们一样的理想、忧郁、纯粹,远离世俗。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竟然相信真的有人永远是少年。他不善言辞,但在音乐里写尽了人世沧桑,他站在自己的世界里反观这个世界。每唱完一首,台下高喊他的名字,我旁边的姐姐一直喊“朴树,我爱你”,音乐节结束她应该就哑了。旁边的保安应该没有见过这么疯狂的场面,边捂着耳朵边朝我们这边录了段视频,从他的笑里可以看出并不理解我们这种高涨的情绪。

《清白之年》的前奏一响起,我差点感动到落泪。台上的他安安静静的站在麦克风前,用心地歌唱,左手拿着吉他,右手虔诚的放在心的位置,歌声一字一句从心底发出,歌声低沉冷静,我爱极了他天生的少年感。舞台上的他发着光,歌词是他与这个世界对话的方式,脆弱柔软却又强大不可催,他是天生属于音乐的。当他唱到:是不是生活太艰难,还是活色生香。我相信他是上天派来用音乐拯救将死的灵魂的,我爱极了这首歌,轻快地诉说着世事沧桑,娓娓道来活过的人生。在混沌的生活里,我们都向往清白之年。

永远是少年

03

换歌间隙,他笑的像个孩子,阳光纯真。台下“朴树,爱你!爱你!”的表白声此起彼伏,他羞涩地笑着说,爱你。他说唱一个老不唱的歌,《Never knows tomorrow》的前奏响起,唱完后他开心地说,我、我喜欢上一首歌。我在台下大喊:我也是。有粉丝激动地大喊:嫁给我!他听到呆萌地答道,“嗯?什么?嫁、嫁给你呀?我结婚了,还没离婚呢。”我们听了开心得像个傻子。又一首歌唱完,台下依然齐声高喊着他的名字,他笑着看着我们说,没什么话可说还是给大家鞠个躬吧,谢谢你们给我的爱,谢谢你们!接着为我们张开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的赤诚,让我心动。

《The Fear In My Heart》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跟着他一起哼唱,舞台的大屏幕上放着纪实搞笑视频,好笑但笑不起来。那些画面把人生百态展现地淋漓尽致,伴着他低沉的歌声,更让人深思。在我们生活的平行世界里,那些奋力挣扎的小人物被优越的人群湮没,但依然有不甘平庸的灵魂。在人人都推崇把聚光点放在大人物身上的时代,他依然想用自己的音乐去唤醒人们丢失的那份本真。他执拗、真实、纯粹,善良,仿佛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但我们都爱这个叫朴树的歌手。

朴树

04

《那些花儿》全场大合唱,他站在舞台上听我们唱,摇晃着身体用心为我们当伴奏,他认真倾听着,眼睛里闪着光。全场不约而同地亮起了手电筒,星星点点的光,像是为他挥舞的荧光棒。他站在舞台中央,大屏幕上闪过他的身影,被温暖的星光包围着,那气氛真迷人。站在台下的我仰望着台上那个清朗如少年的他,在内心感慨道:这世间只有一个朴树。在岁月面前,他依然是少年,并且永远是少年。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本以为时间到了,他就要走了。台下都在高声呐喊着他的名字,他看看我们,转头说,送别。那一瞬间我真的被他温柔得想哭。音乐节在最最感动的大合唱《送别》中落幕,他和我们挥挥手再见。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在杭州飘着湿冷秋雨的音乐节上,有一个永远的少年带给了我许多柔软和善意的美好时刻,我会一直记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