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全职妈妈|既会赚钱又能带娃,简直人生赢家

文/小绾西

微博热搜95后全职妈妈占比八成引发热议:

【你是否接受自己成为全职妈妈?#中国年轻父母全职在家近六成##95后全职妈妈占比八成# 】 据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家庭孕育方式白皮书》显示,中国年轻父母全职在家的比例逐渐上升,占比58.6%,其中,95后全职妈妈占比已达到82% ,她们更多集中在低线城市。全职妈妈们中60%拥有“副业梦”,希望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话语权,但由于环境、精力等种种限制,大多还在构思阶段,只有35%付诸了行动。

看完这个信息,作为95后的我回答是接受。

01

这个调查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我就思考过这个问题,问题的思考性源自一次听到主管说,他的老婆是全职在家带孩子的,我感到非常惊讶,并且无法接受。因为他老婆生孩子之前的工作是一线城市的日报记者,非常的酷。

那时候我的惊讶和不理解引发了我的思考,我当时想,也许这是未来的趋势也说不定,女性会找到自己真正轻松适合的方式,去权衡工作和家庭。

看到微博热搜后,我之前的想法冒了出来。

未来的趋势,真的很有可能是女性心甘情愿全职在家带娃,仅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而且全职妈妈大多数会有副业,完全可以用这个抵抗别人对她恶毒的攻击和流言蜚语,还能实现自我价值,全职在家,既可以带娃,也可以赚钱,简直人生赢家。

02

那么问题来了,人人都有能力创造副业吗?边赚钱边带娃吗?

看到有一个网友的评论有些好笑,可以看出来大部分人对全职妈妈存在很多误解,潜意识以为她们就是一群好吃懒做的,指望着别人养自己的废物。

时代已经不同了各位!!!

这个时代的全职妈妈门槛可是很高的,你必须有能力创造副业带来收入,就是在家带娃的同时还有自己非做不可的事情。

有一个自我评判标准,而不是大众以为的那个全职妈妈,整天在家陪娃吃喝拉撒,看剧玩游戏,像废物一样与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脱节,然后把自己的希望寄托给孩子,希望他考上一个好大学,有一个好工作。

那样活脱脱的只是上一辈父母的延续,可是人类发展至今,改变了很多东西,改变了生活方式,改变了大家赚钱的方式。

全职在家的妈妈,她们只是慎重的选择了一个自由职业,她们比格子间上班还要辛苦很多倍,但也更自律更快乐。

也就是说真正的这群95后全职妈妈,是群快乐的,边赚钱(或者边实现自我价值)边带娃的妈妈。我觉得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这个时代的女性,自己找到的属于自己更好的人生的选择。

父母可以不是我们的起点,自我选择才是。

03

后来了解到,主管的老婆虽然全职在家带娃,但还是拥有稿费收入,可以通过写新闻稿获得一些报酬,在写稿同时就需要搜寻大量资料资讯,获得最新信息。而带娃,也是贴身照顾,给了孩子比爷爷奶奶更好的引导和教育。这难道不是一箭双雕,比在格子间实现的价值高很多吗?

世纪难题的教育,让接受了更多新时代知识教育的自己亲自带,总得来说,会让孩子耳濡目染地接触到一些更好的东西吧。

况且全职妈妈不可能永远在家,她完成了对孩子的童年期教育,也就相当于完成一次创业,而且会在未来获得好的结果(孩子的未来发展)也说不定。

所以,热搜话题的问题:你是否接受自己成为全职妈妈?可以改成你是否有能力成为全职妈妈?

我想如果只需要回答想或不想,凭一念之间或者另一半的财务状况,来决定你是否成为一个全职妈妈的话,你的人生会很悲哀,你会变得小心翼翼,害怕被抛弃,也害怕进入社会。活在一个小小的圈子里面,提心吊胆。

我们此刻要做的不是去做选择题,而是去做准备,去潜下心来学习和努力,让自己有能力获得副业收入,获得更多的可能性。而不是迎接局限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