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邂逅诗,梦游诗境,梦幻诗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邂逅诗,梦游诗境,梦幻诗篇》

           原创诗/三荷听雨声 图/网络

半梦中忽惊醒入梦来,
恍惚中,
梦见诗带我翱翔,
去看她迷人的妙奇世界,
在层峦叠嶂、缥缈如画的仙宫仙境里,
见证了她从古到今,
用那颗玲珑剔透的诗心,
在奇香异彩中,
在梦幻奇卓里,
在眼花缭乱、云雾缭绕间,
彩织出无数色彩缤纷的梦幻世界,
在每一个个珍奇的仙彩衣中,
在每一个个透亮的仙彩贝里,
在每一个个微妙的仙彩梦间,
见证了唯美“诗”界的气势磅礴,
诗带我不可思议的飞过。

在那淡淡的清香中,
伴着那迷人的仙曲仙乐里,
在她翩翩飞舞间,
无数犹如萤火虫般金光闪耀的诗篇中,
都萦绕着她的周身亮彩飞舞,
半眼朦胧中,
一首灵动飞过的小诗里,
披着诗仙织彩的仙衣间,
“窗外,
半朵半朵的小雪花,
旖旎美态,
精灵般飞舞,
晶莹剔透,
温婉如玉。
我眸子里多了醉意,
缀在眼角淡淡的惊喜,
雪花无声的飘落,
冰姿柔骨,
凌波轻舞,
我倚窗静立,
遥听片片飞雪呢喃絮语。”
哦,你看,你看,
她靓丽的诗心,
静待雪花飞过。

还未看清,
闪亮得无法睁眼的一首仙诗浮过,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
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
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
请君为我倾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
但愿长醉不复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
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
斗酒十千恣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
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摇摇晃晃的辉煌飘逸神过。
紧接着,一首一首的闪过,
"玉阶生白露,
夜久侵罗袜。
却下水晶帘,
玲珑望秋月。


白玉谁家郎,
回车渡天津。
看花东陌上,
惊动洛阳人。

床前看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山月,
低头思故乡。  

昨夜梁园里,
弟寒兄不知。
庭前看玉树,
肠断忆连枝。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东林送客处,
月出白猿啼。
笑别庐山远,
何烦过虎溪。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山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镜湖流水漾清波,
狂客归舟逸兴多。
山阴道士如相见,
应写黄庭换白鹅。

水国秋风夜,
殊非远别时。
长安如梦里,
何日是归期。  

白鹭拳一足,
月明秋水寒。
人惊远飞去,
直向使君滩。

北风破南极,朱凤日威垂。
洞庭秋欲雪,鸿雁将安归。
十年杀气盛,六合人烟稀。
吾慕汉初老,时清犹茹芝。

客从南溟来,遗我泉客珠。
珠中有隐字,欲辨不成书。
缄之箧笥久,以俟公家须。
开视化为血,哀今征敛无。

白马东北来,空鞍贯双箭。
可怜马上郎,意气今谁见。
近时主将戮,中夜商於战。
丧乱死多门,呜呼泪如霰。

尚觉王孙贵,豪家意颇浓。
屏开金孔雀,褥隐绣芙蓉。
且食双鱼美,谁看异味重。
门阑多喜色,女婿近乘龙。

华亭入翠微,秋日乱清晖。
崩石欹山树,清涟曳水衣。
紫鳞冲岸跃,苍隼护巢归。
向晚寻征路,残云傍马飞。

秋来相顾尚飘蓬,
未就丹砂愧葛洪。
痛饮狂歌空度日,
飞扬跋扈为谁雄。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天上秋期近,人间月影清。
入河蟾不没,捣药兔长生。
只益丹心苦,能添白发明。
干戈知满地,休照国西营。

田园须暂往,戎马惜离群。
去远留诗别,愁多任酒醺。
一秋常苦雨,今日始无云。
山路时吹角,那堪处处闻。

三川不可到,归路晚山稠。
落雁浮寒水,饥乌集戍楼。
市朝今日异,丧乱几时休。
远愧梁江总,还家尚黑头。
... ...”

一首首的如“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般飘过。

忽如一夜仙诗来,
千首万首诗花开。
这千首万首仙诗,
使我如浴春风、醍醐灌顶、如醉如痴,
她拉着我的手,
飞过无数空中迷宫,
途中又仙诗无数越过。

浮过“醉过才知酒浓,
爱过才知情重。
你不能做我的诗,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似乎在诗梦里,
朦胧的她告诉我,
有的诗活着
它已经死了,
有的诗死了,
它还活着,
而有的诗,
苟延残喘着,
居然还半死半活着过。

活着已死了的“僵”诗,
它们头是头,
脑是脑,
都戴着规规矩矩的镣铐,
且分外妖娆。
这是它们生的炫耀,
也是象征它们活得骄傲。
可从未见它们诗心闪耀。

她带我梦飞华夏,
上下五千年越过,
掠过无数,

昔日峥嵘岁月,
秦皇汉武,文采飞扬;
唐宗宋祖,千年风骚;
成吉思汗,天骄射雕;
那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的霸气活过。
看大清帝国,闭关锁国;
那是“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
的得过且过。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在不知不觉间,
又一首一首的飘过。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
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如此熟悉而美丽的诗行从眼帘飞过。

有的诗,
清新靓丽,端庄秀美,天生丽质,
虽未谋面,却沁人心脾,犹如玫瑰香泊。
有的诗,
妖艳绚丽;风情万种;朗朗上口,虽朱门酒肉臭般的丰满,但诗首无魂魄。
有的诗,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般的简单朴素,但铿锵有力且寓意深远而飘逸洒脱。
有的诗,如雷贯耳、振聋发聩、大气磅礴,
恰似一片丹心在玉壶里飘过。

世界在发展,
诗歌在前进,
也在互联网、微信、手机、电脑软件中存过,
怎么办?怎么办?
大诗小诗的镜像,
已在网盘里且行且珍惜的虚拟待过。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
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
向北唤醒芬芳"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还有“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笑,
必是面若春花,
定能感动人,任他是谁...”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朦胧间一首首又浮过。

怎么办?怎么办?
梦境里,她告诉我:
人类的文明,
在创新中得到发展,
诗的世界,
在活着的诗心中得到永恒,
未来诗的出路,
只有在创新中才能得到永生,
诗界创新,
唯用一颗真的诗心,
方能从世界生死江湖里穿过。

梦幻间,
诗拂袖挥手,
已半个光年穿过,
“航巡遨游寰宇外,
天际银河敞心怀......”
哦,又一首诗拂过,
在半道亮闪中,
似乎看到大成若缺,
不觉间,
见证了那长征五号早就飞过,
她伴我,
飞回人间,
"远远的街灯明了......"闪过,
哦是谁知道,
在梦乡中已千年飞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释:《梦邂逅诗,梦游诗境,梦幻诗想》之随想曲,梦中遇“诗”,她带我到诗境梦游。引用古今诗若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