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大多数人都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

谁又在乎多点少点的真相呢…

将诋毁的部分奉若真理…

把事实的部分当饭后谈资…

抱着看笑话的心态…

一刀刀扎在那无人信任的善良的心上…

真相大白的那天也许永远都不会来…

因为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接近真相的机会…

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不过如果你也有那样…

不论是非都愿意站出来支持你…

不怕惹一身尘埃的朋友…

人生真的圆满了…

某天我穿过人群…

所有人都穿着纯白的圣服…

不由分说嘲笑…谩骂…

在高高的地方俯瞰着大地和我…

如果那人群中没有你…

请允许我流下的热泪里带有感激…

这不是故事…

正像生活…

人生来就有搬弄是非的能力…

有人假话重复的次数多了…

自己竟也以为是真的了…

这段日子我一直都觉得这些事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感到委屈…无助…

不知道他如何承受…

我承认他的不完美…

可我不能不在意诋毁…

从人格…到家庭…再到作品…

一层层地冲破底线…

谎言…始终无法掩盖真相…

请你讲道理…

否则只能将这最坏的恶意…

拿来推测你…

因爱生恨的人不在少数…

可感情这玩意儿…不能强买强卖…

若你可以看到这里…

我可能要感谢你…

若有天关于你的诋毁排山倒海而来…

我愿排除万难 在你身边不离开…

我信任你…正如你支持我…

我也可能会祝福你…

愿你今后遇见的人…都像你…

我的信仰若当真是你们口中那么不堪…

我会带着我最后的眷恋头也不回…

不过至此…

眼看他起高楼…

眼看他楼塌…

当初不因他背负盛名一而来…

今后也必不因诋毁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一个喜欢老薛的同学写下的文字,我可以感受到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情感,只因我也有过感同身受。

所以我觉得感同身受这件事,大概是这世间最深刻的理解了吧。

大概一两年前,我看过一篇名叫《有一个偶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还有一篇叫《谢谢你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只看到这两篇文章的名字,就感觉自己与作者见字如面。我理解这样的感觉为共鸣。也是我所想的感同身受。

薛之谦给我的印象可以用两个词形容爆红,深情。一个词形容他人,一个词形容他作品,应该还算全面。2016年,不管唱功如何,几乎每个人都会哼唱薛之谦的歌,现在的舆论让我想到了他作品《演员》中的一句歌词: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这句歌词可能就是很多粉丝现在的心理状态。

我想薛之谦出这种事情最难过的一群人大概就是将他奉为偶像的粉丝们了吧,就像我那个朋友。

当他是你的偶像时,外人怎么会懂,攒了很久的零花钱买了你放在购物车好久的周边时的那份满足;发誓要去演唱会现场亲耳听听偶像的声音,于是有了你进入社会的第一桶金的安心;演唱会上你和许多粉丝一样,大喊大叫甚至大哭,仿佛你们很久以前就认识,确实,你们的灵魂相遇过。而且相遇过不止一次。演唱会结束后,你会得“演唱会后遗症”,久久不能忘记那个疯狂夜晚的感受,你动力满满,像被打了鸡血一样,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这些外人都不会懂。所以,偶像带给你的,大概就是这些无法言说却又时刻影响着你的感受。所有的喜欢都不是空穴来风,他一定带给了别人给不了你的幸福。

所以我一直很认同那句话:可以不爱,但请尊重。

作为一枚薛之谦事件的路人,也作为一个拥有自己偶像的粉丝,真的希望键盘侠们手下留情。记得当年我还没有手机,没有微博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喜欢听偶像的歌。长大后,才越来越了解他几年前的不容易,那时的他也很无助,每个拥有坚强外壳的勇士其实同时拥有着一颗脆弱的心,他们也是人,他们的心也跟所有人的一样,有时真的抵御不了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公众人物的他,或许私生活跟镜头前面的完美人设判若两人,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带给你弥足珍贵的东西,难道不是在喜欢他的日子里,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勇敢的自己吗?

想想没有遇到他的日子,你或许迷茫无助,或许哀愁无趣,可突然他就如星辰般耀眼,走进你的生活,从此你的生活开始发生一点点变化,会为一件小事而乐不可支,会对未来充满期待。

正如张皓宸说过的:于他而言,是他的福气,于你而言,是你的幸运。


有句话是说: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希望路人善刀而藏,也希望粉丝适可而止。

如果让我对偶像说一句话,那就是:

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