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潭—净池沟野外露营享伏牛山山水之美两日活动

时间如白驹过隙

转眼已是夏末秋初

在城市时间久了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整日的忙忙碌碌

可是不要忘了

城市之外、咫尺之地

有一个地方清潭棋布、溪水唯美

草原古寺、清瀑流泉

静等你来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线路简介】

五道潭,位于嵩县车村镇黄柏村与拜石村之间。黄柏村,从村后山上观望,恰好处于一个“环形山”正中,仅在通往311国道方向有一出口,一条小河从村中蜿蜒淌过,沿小河向南上溯,可直达拜石村。五道潭是经典穿越线,藏匿在伏牛山中, 顾名思义有五道潭水,每道潭边都悬挂着一条瀑布,犹如白练,倾注水中。河畔潭边苇草丛生、兰花清幽、杜鹃鲜艳。事实上并不止五道潭水,不知名的小潭星罗棋布。最特别的是潭底都是细沙和鹅卵石,随着水波荡漾,无数的小鱼和小蝌蚪自由游在其中。潭水清澈甘洌,分沙漏石,鱼若空悬,条鱼出游从容,真鱼之乐也!河畔潭边,丛生着各种苇草、兰花、山丹丹,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到灵芝。沿途道路时而开阔飘摇于溪流石滩两侧,时而狭窄倒悬于山崖潭壁之间,一路穿林过水,刺激而不惊险。上溯到一处开阔草场,三面环山,四处张望,疑似山穷水尽……,爬上正南方向的山头,拜石村立现眼前。 拜石村,村东南路口有一“跪拜石”景观而得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倾寺,净池沟的最上游是五倾寺遗址,曾经香火旺盛的明朝皇家寺院,如今只留下两座石塔,孤零零的耸立风中,好像是在诉说往日的辉煌。石塔旁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据说数十年以前,这里曾经是一片高原湖泊,它周围的很多地名就是以湖为名,比如现在地图上的后湖,南湖等。不知道什么原因湖水一夜之间干涸,湖底裸露出来,变成如今的大草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静池沟原名太和谷,又叫净池沟,粽子沟,位于嵩县,谷内溪流多高瀑深潭,头道幢瀑布落差百米飞流直下,砯崖转石万壑雷鸣。老鳖潭潭深无底,阴森冰寒。徒步进入静池沟,溯溪而上,一路溪流潺潺,沿途观赏清潭相缀、飞流急湍、怪石嶙峋、高瀑清潭,蓝天白云衬托下奇峰秀石、山水美景,尽收眼底!徜徉于天然氧吧之中,呼吸新鲜空气;嬉戏于青山碧水之间,感受自然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时间】:


【活动类型】:穿越、休闲、露营。


【活动难度】:较小



【集合地点】:




【活动行程】:


D1:早上6:30牡丹城(或者其他地方)集合,不留早餐时间,直接高速赴黄柏村,步行至五道潭登山口,中午自带中午简餐在五道潭溪水边观水用餐,下去至拜石村农家,教大家扎帐露营,宿帐篷,品尝农家饭。


D2:早上6:30起床收账,早餐后,随领队向五倾寺-净池沟进发,中午自带简餐,在净池沟瀑布用餐,戏水游玩,拍照玩耍,出沟,返洛。




【活动费用】:      拜石村有农家、小商店。




费用包含:组织策划、保险,一晚餐,一早餐,住宿帐篷费用,领队补助,公共装备;

费用不含:车辆油费、过路费、车辆维护费、交通事故处理等费用,除行程标明外的其他费用。




【装备要求】:

登山鞋(必备)或者耐磨防滑的运动鞋,双肩包(必备)防滑手套,头灯或手电(有可备)遮阳帽、防晒衣、防晒霜、墨镜、营地鞋(

或拖鞋)登山杖、护膝等其它个人物品选带,自备两顿简餐、零食若干和饮用水3L,户外水杯一个。





【注意事项】:


1、户外活动具有一定危险性,请审慎报名,组织方不承担任何意外事故的相关连带责任。


2、活动时请注意保护生态,保护环境,并将个人产生的不可降解垃圾带走。


3、集体行动,请不要擅自离队或者远离队伍,提前离队者请告知领队。


4、本次活动具有户外运动性质,如天气不适宜,领队可能调整直至取消行程,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5、高血压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患,其他特殊疾病患者及严重晕车者谢绝参加。


6、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组织方式与旅行社有着本质的区别,请不要把体育范畴的户外运动和常规旅游相混淆,旅程的快乐与舒适,来自于团队中大家的共同努力。


7、领队不是保姆,户外运动不等同于旅行社,请勿同等相待.牢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原则,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潜在风险】:

徒步穿越的道路多数为山间野路和羊肠小道,有时会经过落石区,有时需徒手攀岩等。即使安全措施做的很好,意外情况也很难预料,可能会出现滑坠、跌倒,落水等危险。当活动强度超过参加者的体能限制时,对肌肉、韧带、关节等会造成伤害,有些可能是不可恢复的。由于队员体力差别,受伤等因素造成团队的等待和救助,会对整个活动时间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些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参加徒步活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和体力上的充足准备.



【免责条款】:

户外活动有诸多不可控因素,不同活动的地理环境、强度、技术难度、危险度各不相同,请根据自己的体力、经验和装备状况选择参加;选择参加活动,即表明报名者经过合理判断,同意自行承担户外活动中的所有风险,包括利用交通工具及其他第三方设施的风险;对于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事故,属于不可预知或即使预知也无法避免的安全事故,由投保的保险公司承担意外伤害保险赔付。俱乐部、领队不为此承担责任;如因报名者个人不遵守活动规定和领队要求,自行其是而造成事故(包括环保事故),除自负其责之外,还应对因此给他人所造成的损失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