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街-番外one

如果你问苏女士今天是什么日子?

她大概要想一想。

是她和阿肆认识三年零十天

是她们真正分手的第九十五天

还是阿肆主动删苏女士的第一周

还是阿肆公布恋情的第四十六个小时

大概无从得知因为一天或者一小时毫无差别

      番外  关于幻肢痛的独白chapter1

    究竟第多少天意识到自己恢复单身,连苏大自己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她刷着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蓬头垢面,眼窝深陷。如果此刻旁边有人,苏大告诉他自己刚从监狱出来,那人一定信。

    苏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目光呆滞的站了很久。她在想什么?可能是在想:阿肆啊你看阿我瘦了,真的好瘦啊,你看看啊?看你还能不能叫我大胖了…

    苏大转身鼻子一酸,可是没有眼泪。她应该不会哭,因为她知道,阿肆的心里的苏女士只是一个十恶不赦毫无情义说了一百多次分手自私自利满嘴谎言的女生。

    你看,从爱变厌好像只隔了一个昨天而已。

    在这第四十六个小时又二十八分钟,苏大女士喝掉了第三杯咖啡,她好像忽然发现,今晚的月色一点都不美。

    阿肆和苏大的离开,算一算已经第三个月又十天。真吓人一跳,马上使苏大连带的觉得自己老了很多。

    更多的时候苏大是发呆,每天凌晨三点睡觉,七点起床。失眠但不多梦。苏大有时候觉得眼睛闭上是枕边灯光的颜色,光晃动的频率接近于自己的心跳声。在这短短的几分钟,苏大有点庆幸,有点呆滞,有点遗憾,甚至有一点想哭。

    十九岁的苏大曾经以为爱情可以超越一切,那时的她好像不明白,这世界里,有另一种力量,叫做命运,只可承受,不可改变。

    苏大在阿肆公开的第二十五小时,错把某社交软件里的生活混乱小姐姐认成了阿肆新女友,私聊了他一句,你找的女朋友真丑,作风还乱。阿肆告诉苏大:大概就是关你屁事,我和我的老师女朋友很好,至于你,谎话连篇,还造谣我女朋友,懒得和你废话。

    苏大心想既然这样,那就告诉阿肆好好对待她,把没对苏大做的那些浪漫美好关心爱护都好好给她。

    苏大告诉阿肆,阿肆空间里合照苏大都保存好了,苏大告诉阿肆,删掉吧,别让女朋友看见。

    苏大告诉阿肆,自己保存照片是因为怕有一天别人问你处过的男朋友最爱的是哪个,苏大怕那时自己形容不出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苏大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酸的人,苏大看 泰坦的时候就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文艺的怀念一个人,莫过于这句,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苏大时常感觉这几年被谁偷走了,也许时间本身就是个收破烂儿的,自己本想把破烂儿扔给他,却不小心把自己也扔了。

    苏大也在想,阿肆看不见她穿最小码的衣服了,阿肆也看不见她学会开车时候骄傲的表情了,阿肆看不见她把短发留长了,阿肆也看不见她有自己的家装修房子的喜悦了。

    苏大又想,也好。阿肆看不见她身材好天天买衣服,就不用心疼了。阿肆看不见她倒车水平太丑还要说她笨,阿肆看不见她留头发半长不长像疯子,阿肆看不见她选择困难症不知道装什么风格的房子而歇斯底里,当然,阿肆也看不见她婚礼哭的妆都花了特丑还要安慰她是最美的新娘,阿肆看不见她有了宝宝胖的像个皮球而天天脾气暴躁,阿肆看不见她日益增长的皱纹说她是老太婆。

    有时候苏大也想念那么吵吵闹闹的日子。那时候的苏大和阿肆都没有什么钱,就是穷浪漫。后来阿肆工作定下来了,苏大也决定回到家里不再做个只靠自己的愤青儿,但是由于单亲小时候心里的芥蒂,一直没有选择回家里,再苦都没想过靠家里,可是遇见阿肆之后觉得自己好点才好,想想回家里毕竟背靠大树好乘凉。

    苏大总是抱怨阿肆不送她礼物,后来过生日时候阿肆带着她买了一个戒指,那时候苏大站在捷夫柜台前,好像看见了以后自己挑婚戒的样子。那时候的苏大戴上戒指,开心又心疼,心疼阿肆的红票子。

    后来被现实打的一巴掌是分手后的某一天,苏大又拽着朋友买买买。拎着几千块的化妆品穿着新买的几千块的衣服。然后站在大街上回想起,以前和阿肆逛街,吃个章鱼小丸子都开心透了,后来阿肆工作顺风顺水,苏大也是舍不得阿肆给她花钱,但总打趣问阿肆以后结婚了有钱了,会不会把钱都给小三花,阿肆每次都说,我给你起个外号,叫小三不就好了,苏大的眼睛要是能杀人,估计阿肆那厮得死个几十次了。想到这,苏大在灯火辉煌的街头,嚎啕大哭,她瞬间觉得自己现在才是一无所有,蹲在地上心里想着:原来这他妈就是传说中的情义值千金,这就是他妈传说中的输了你赢了全世界又如何。

    兵荒马乱的相融以沫,共苦的人往往难关已过,却无法同甘,苏大和阿肆可能那时候都以为自己爱的是对方,其实爱的只是那个拔刀亮剑的江湖,和那段彼此磨砺的岁月。

    苏大在看完第十三遍大话西游,问老陈:你看我像不像一条狗?老陈说:不像,但是看你像傻逼。至于苏大为什么看第十三遍,因为她和阿肆最后的一句对话是,我的至尊宝终于成了别人的齐天大圣了。

苏大因为手术和减肥,很多回忆都模糊了许多,如果你问她昨天刷没刷牙,她肯定说我需要想一想。但是苏大回忆里的阿肆很呆,一点都不浪漫,直男癌严重。年轻时的苏大和阿肆,就是老成大叔配萝莉。

    至于是什么样的大叔,如果到八十岁,有人问,苏大肯定会讲这一段。

    阿肆工作定下来之后封闭训练十五天,但是苏大生病了,阿肆每天都很急,都用仅有的时间安慰苏大,告诉苏大自己马上就回去了,告诉苏大好好吃饭,告诉他朋友照顾好苏大。十五天大概只过了一半,阿肆给苏大打电话,问苏大在干嘛,苏大告诉阿肆好难受,病的半死不活。阿肆说你拉开窗帘,苏大在阳台上,看见阿肆穿着一身黑色,提了一个手提包,浑身是光,大概不是因为天气好,是因为那可能是苏大眼里的光。

    阿肆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提前结束了训练,风尘仆仆就来找苏大,苏大问阿肆各方面可好?阿肆告诉苏大:除了想你,一切都好。

    就是这样的大叔。

    苏大想,17年跨年苏大忙里偷闲陪阿肆看晚会,阿肆买了好多零食,两个人边打游戏边看演唱会,掐着表在十二点亲亲。这是苏大和阿肆的第三个跨年。苏大总说:阿肆你要陪我过节的,这个城市我也没亲人。

      苏大想,十天前的三周年阿肆应该也是和现女友过得吧。阿肆的跨年也是幸福的吧。苏大认为,总要有一个人幸福。可是苏大又认为,阿肆太幸福就会马上忘了她。

    阿肆和苏大吃的最后一顿饭是分手后一个半月,是韩式烤肉。最后那天阿肆和苏大都觉得很尴尬,说话时候彼此客气了起来,重复的说着很多政治思想和苏大最近哪里哪里整容的问题。阿肆和苏大都在一次次试图证明彼此很需要对方。事实证明韩剧金三顺里面,三顺对振轩等了七年的女友说的那句:所有爱情都会褪色,回忆就是回忆,回忆不具有任何力量。是对的。

    苏大和阿肆都明白,是那些伤害让彼此都回不去,回忆起来,苏大觉得好像吵了一辈子那么长,争吵,辱骂,嗤之以鼻,撕扯,揭短,冷战,厌恶,这些穿插在爱情里的杂质,早就注定了结局。

    苏大对老陈说:你知道为什么现在我才感觉自己失去阿肆了么,是因为他正在和另一个人做着曾经和自己做过的事情。

    苏大看见阿肆的合影之后,对朋友说:我幻想过无数次,但没有一次幻想出来是什么感觉,今天我知道了。最好的证据就是一地的烟头。一地的烟头在嘲笑什么?她说她不懂。

    “终于”这个词的释义是副词。到底,最终,表示所意料的或所期望的事情终会发生。有时候也反喻不希望的事也终会发生。

    春光乍泄黎耀辉说:我终于来到了这个瀑布,我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可是黎耀辉忘记了,何宝荣的那句:

    黎耀辉,不如我哋由头来过?

    走出酒吧的门,一阵冷风吹来,让苏大打了个寒颤。

    哦,马上圣诞节了。

    她看了一眼手表

    “十点四十九分”

    离明天到来还有一个小时零十一分钟

    苏大觉得自己该回家了

    苏大发现有十块钱零钱

    十块钱可以做什么呢

    那就买一杯十块钱的奶茶吧

    走到家门口她看了一眼手表

    十二点零一分

    阿肆公布恋情的第三天

    这是阿肆离开的二千三百零四分钟

    也是认识阿肆的第一千一百零六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