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这件事情,我想坚持到老

我从没有想过会有一件事情能让自己坚持那么久,几年前简书刚起来的时候我跟随潮流开始写起来文章。自己给自己加了个作者的头衔,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没有了最初的坚持也就放弃了。

当我再次敲起键盘是在自己做公众号的时候,可是到了后来又失败了。不仅没做出什么花样来,还让一批小伙伴对自己失望。总是这样,看不到希望就选择了放弃。

总是这样心血来潮,却总是半途而废。


那一段日子,是我最煎熬的。那段时间,觉得要找点东西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又或者说是逃避的一种手段,我拿起压箱底的单反走出家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借助摄影来逃避现实是最初的想法,那时候就只是单纯的按一下快门。谈不上摄影,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想要摄影就要学会了解自己的设备。我曾经花了一个月才看完说明书,忘了就再看一遍如此反复到今天。

即使是到了现在我也不敢说自己就是一名合格的摄影师,我依然还在学习。

摄影是一个枯燥而又漫长的爱好,如果不是热爱很难坚持下去。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出去拍照,有的时候为了拍到一张好的照片会等上好几个小时。

摄影和拍照不同,要想诞生一张比较漂亮的照片也是需要一定的后期。我原本的专业和摄影完全没有关联,我再一次从零去学习图片的后期处理。

当然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即使我等了好久也不一定能拍出好的照片。后期秀出来的图不一定就是漂亮的,有时候也会破坏原图。

当照片不尽如人意的时候心情自然也会变差。明明是自己的爱好,却为什么到了最后变成了折磨自己呢?

在渐入的过程中我开始意识到,摄影的乐趣不在于最后的结果。而是拍摄的过程,如果能把自己全身投入进去。最后的结果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这是我的爱好不能让他成为折磨我的东西。


如果你也想学习摄影,我想劝你不要把摄影当成工作。如果你感觉不到快乐,可能摄影也不会是你的真正爱好,还是早点放弃为好。

更不要看别人摄影赚钱就跟随盲目的去学摄影,如果一开始就和钱挂钩。那我相信在摄影社条路上,你一定走不远。

摄影的过程不只是拍照,也是人生的修行。我曾经也和很多喜欢看鸡汤,以为那就是所有。后来当我翻看过去照片,那一张张照片就像是我的一个个脚印。一路走来,虽然诸多波折但却是很踏实。

在坚持一段时间过后,你会发现自己的技术提升上去了。而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前的我做任何事情都非常急只求一个结果,现在能稳重踏实的往前走每一步。


前半年的我,活的很丧。但是现在开始的我学会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热爱才能坚持到底。

我曾经也很喜欢鸡汤,但是现在的我只相信自己脚下一步步走出来的道路。 摄影让我明白了自己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我又重新开了一个公众号虽然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粉丝。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生活总是有很多不如意,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些事情往往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摄影虽然能让我暂时忘记现实的烦恼i,但却改变不了现实。但是通过摄影我又能重新找回自己,和最初的那份热爱。让我一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热爱比什么都重要,摄影这件事情,我想坚持到老。如果你也热爱摄影,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坚持到最后。我是金毛,对待摄影这件事我更一直都很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您所没有见过的咸阳
    北方柳阅读 156评论 0 1
  • 2018年3月14日,是一个巨星的陨落,我们确实惋惜,而饱含更多的是敬佩。霍金,一个划时代的伟人,在人类对...
    SACURA阅读 115评论 0 0
  • 每天都是这样的忙碌吗?每天都是这样肆无忌惮的生活中,每天都会为生活的某些问题而担忧,每天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每天也...
    开拓者2021阅读 164评论 0 0
  • 一、 我们想的就是我们想的吗?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总会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即我觉得、我认为。我觉得今天气温会回暖,可以...
    流油果阅读 248评论 2 1
  • Block 基础篇 Pre1:内存知识补脑 栈区(stack): 1: 存放的局部变量、先进后出、一旦出了作用域就...
    赵先生咯阅读 4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