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能享受孤独,也能学会包容


人总是一个很矛盾的生物,一个人的时候,空间、朋友圈、微博刷到底,然后看着天花板大呼:“好无聊啊!”这时候多想有个人陪在身边啊,父母、朋友、爱人都好啊!只要能陪自己聊聊天就行。

然而当你不是一个人时,又觉得好像也没那么爽,和对方抱怨工作太累吧!他也不能感同身受;讲个开心的事情吧,好像也get不到你的点;一起出去吃饭吧,你无辣不欢,他却喜欢清淡;约好几点出门,他好像每次都特别磨叽,实在是不耐烦。这时候又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多自在啊!不用时时刻刻考虑别人。

确实,怎么可能那么尽善尽美,都合乎你的心意呢?如果你不能从每种生活方式里找到让你开心、痛快的点,你就会像那个老太太一样,晴天担心大儿子的雨伞卖不出去,雨天担心小儿子的布鞋卖不出去,然后结果就是天天都不会开心。

八月下旬的时候,和寝室里的两个姑娘一起办了张健身卡,她们俩不经常去,我相对而言比较喜欢运动和出汗的感觉,于是我就只能每天下班后背着包自己去,然后自己回,虽然路程不是很远吧!但刚开始还是觉得孤独,路上也没个可以说话的人。

不过过了几天,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慢慢享受这段一个人的路程了,这段路很热闹,每天晚上我9点回学校的时候,就会看到路边小摊上的叔叔阿姨还在卖着丸子汤、烙饼,他们用的是那种白炽灯泡,淡黄色的光散发出一种很温暖的气息,给人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有一个卖炸鸡翅的小哥看见我每天都会准点经过,不知从哪天开始还会和我打一声招呼。

现在让我形容这段独处的时光,就是轻松、愉悦、nice!

有一天,另外一个姑娘刚好晚上也想去上高温瑜珈课,我们就约好一起走。

我们中午说好下午六点出发,但是下午我六点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说还有一点事情没办完,再等十来分钟,盘算了一下,时间也来得及。我就说,OK!没问题,结束了来找我。

然后回宿舍收拾东西,由于我每天都去,收拾的比较快,而这位叫涛哥的妹子就很磨叽,换衣服、卸妆、收拾东西,找健身卡又找了半天,准备就绪后终于可以出发了。

到达健身房换好运动服后,离上课时间仅仅只有四分钟了,瑜珈这种课程半路进去很容易打扰其她人的心境,我正准备说我们快一点的时候,她又要去上厕所,Oh my god!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等到我们去拿瑜珈垫的时候,大操房已经没有了,我们就到高温瑜珈室,里面几乎已经坐满了人,教练态度超不好地说:“快一点,时间已经到了。”我们问哪里还有瑜珈垫的时候,听到了里面的人一片嘘声,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一个人要有时间观念。

最后,我们终于在自由器械那一块儿找到了一个瑜伽垫,对,是一个。我对涛哥说,你赶紧去吧!我去跑步(涛哥不喜欢跑步,而我即使上不成课,也可以跑步,再玩一会儿器械),她超级不好意思,还想说什么,我就把她推进去了。

其实说实话,当时我的内心是不高兴的,我觉得要是我自己的话,肯定就不会有这一系列的事情,然而我强迫自己将这种情绪保持最短的时间。

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改变不了了,而且结果也没啥大不了的,只是不能上一节课而已,再者说实话,涛哥是个很好很好的姑娘,对我也超级好,最大的缺点就是磨叽,如果下次和她一起去的话,我会告诉她:“涛哥,我给你五分钟,你必须把这个弄好!”哈哈,我相信以她那种大大咧咧的性格,一定会回我:“老娘三分钟就弄好给你看!”

对啊!人无完人,两个人在一起,性格不同,观念不同,难免会有磕磕绊绊,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学会包容,只要对方真诚待你,没有给你使绊子,没有在背后给你捅刀子,那些小意见、小分歧就一笑而过吧。

人这一生,没有人能陪你一辈子,总有很多路需要自己走,总有好多事需要自己扛,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和自己相处,跑跑步,看看书,做做饭,哪怕只是插着耳机望着窗外发一会儿呆抑或是窝在床上看个电影。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其实是一件超惬意的事情。

同样,人在江湖,必然不可能成为一个独行者,你有父母,有朋友,有爱人,有子女,但是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他们也不是你。你必须能够容忍、能够理解他们和你的不同——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花钱习惯。要学会感恩,学会包容。

愿你能享受孤独,也能学会包容。然后就可以像那个被开导后的老太太一样,不管晴天雨天都很开心,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在float的问题上,大家都必须做的一件事情,清除浮动其实清除浮动的方法已经很多很多了我还是比较喜欢clear...
    cooqi阅读 4,958评论 4 3
  • 现代的女孩子都怀揣着一个白马王子的梦想,都期待着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感觉如果没有痛彻心扉地爱过,没有轰轰烈烈...
    清草阅读 462评论 0 0
  • RSA中通过公钥的模n和公开幂e创建PEM格式公钥 公钥语法为,而且PEM文件组成是TLV结构: 数据实例,各个重...
    brownfeng阅读 4,5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