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27

目录

第27章  开医馆“五灵堂”

奈何桥上最后一次回眸,把对红尘的最后一丝留恋化成那苍白双颊的两行清泪。 泪入孟婆汤,驻首三生石,前世今生,重重轮回浮现眼前,千世的冰封,万年的孤寂,那一刻全部回归于寂静。 奈何前世的离别,奈何今生的相见,奈何来世的重逢。 浮生若梦,百折千回...

五个异灵在街上逛了两天。紫宇道:“我们不能就这样天天游荡吧!”

绿梦道:“紫宇说的对,要不我们去找间屋子,至少要在人界安个家吧!”

我们其余三人一直点头拍手道:“好啊!那我们就在这儿安家吧!”

黄馨道:“我们去找房子吧!”

我看着眼前的房子,突然闪过一个注意道:“五位大人不是要我们各做一万件好事么?不如买下眼前这房子开个医馆救人,来做义诊吧,这样还可以干其它事,你们觉得如何?”

黄馨疑惑地看着蓝灵,围着蓝灵转一圈道:“你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建议?蓝灵我太佩服你了。”说完就将整个身体挂在我身上。

粉雅与紫宇也疑惑的问道:“蓝灵,你从哪儿想到的点子啊?”

我艰难的指着前方,绿梦轻敲着黄馨的头道:“别挂在蓝灵的身上了,她很难受的哦。”

我感激地看着绿梦,喘着气道:“刚刚经过许多医馆有很多人强忍着病痛的折磨排队看病,还有穷人们只能坐在角落痛苦呻吟,因此引发我有这个想法。”

绿梦道:“我也正有此意,不曾蓝灵比我先说而已。”

“等等——”黄馨打断我们又道“但是我们怎么开医馆啊!不可能总是召唤我的黄灵来治病吧!”

紫宇点着头道:“黄馨说的是!我们总要明白这人类的医术啊!”

黄馨笑着道:“呵呵,我有办法!”说着她手心萤火般的黄光闪过一本书在她的手上。

“这是什么啊!”我们四灵问道。

“哈哈,就知道你们不懂,”黄馨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道“这是黄父给我的东西,说要是在人间遇到不懂的事问它就行。”

“真的吗?可是怎么问啊,它又不会说话。”粉雅拿着书道。

“好了,我们五个现在围城一圈儿,闭上眼睛,记住心无杂念额!”黄馨说着将书放在我们中间,嘴里念着什么,我们都闭上眼睛,却发现一些字迅速进入了我的脑海里。

“好了,现在大家都懂得医术了吧!在人间我们可以当神医了额!”黄馨拍着手道。

绿梦道:“那我们还等什么,开始吧!”

我们其余三人一同点头打着响指道:“好,就这么办。”

夜深人静之时,一间房子内外都是萤火般的五色光,满院杂草消失,青草生长、百花竞放、蝶舞蜂飞、残房换新,四灵在整个院子里施着法,黄馨在外轻点门口上方,便多了两个红灯笼,跳起来转着圈道:“真好,你们几个搞定了没?”

其余四灵各自出来道:“一切都弄好了,全按照人间医馆的摆设,其余空的屋子都给那些严重的病人用用,其余五个房间我们五人用。”

绿梦道:“花了一笔不小的数目,绿母给我的银两所剩无几了,要用银子时找你们四人要。”其余四人连忙点头。

紫宇看了看医馆道:“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想起来了,别家医馆都有一个匾额,我们也弄一个吧。”

黄馨、粉雅拍手道:“好啊,那取什么名字呢?”

我摸着胸前的发丝想着我们不是五个异灵吗,嘿嘿,有了不如就叫:“就叫‘五灵堂’吧!”

“叫五灵堂吧!”绿梦也说着。

紫宇道:“那还等什么呢?我们一起动手吧!”说完我们五人各使灵力大门中央伴随红黄绿蓝紫萤火般的光出现一匾额“五灵堂”。

“听说了吗?城里开了一家医馆,是义诊的。老身我没钱治病落下多年的病根被那五位年轻貌美的姑娘医好了。”一老婆婆道。

“刚听说了,那五位女子不仅医术高超而且人又美丽、对人温和,老头子我这身体医过后有劲多了。”路上到处可听到有人夸五灵堂的声音。

在一个角落里,黄馨挽着粉雅的手,另一只手挎着一篮子里面是刚采的草药。两女子高兴地互识道:“想不到我们这么被人提起,在异灵界也没这么热闹。”

粉雅望了望人群,拉着黄馨道:“咱们回去吧。绿梦她们正在等我们的草药。”

黄馨拖住粉雅指着闹事的一小摊道:“我们去买些好吃的吧!这样也可以给蓝灵她们一个惊喜。”

粉雅犹豫着道:“这个额,让我好好想想吧。”

黄馨拉着粉雅朝那里跑去道:“不用想了,没事我来了。”

粉雅惨叫一声,撞到人了。一男子道:“姑娘,你没事吧!”边说便帮粉雅捡起地上的草药。

粉雅提着篮子抬头道:“我没事,谢谢你。”粉雅却失神的看着他,怎么感觉时曾相识,好熟悉,他是谁,为何脑子里浮现一些莫名的画面。曾俊林也觉得面前的女子是有些熟悉。

黄馨高兴地拿着一堆食物,见粉雅蹲在地上看着一位陌生男子,连忙走过去扶起粉雅道:“粉雅,你怎么了,这位男子又是谁,干嘛盯着你看?”

曾俊林将药篮子递给粉雅,对着黄馨施礼道:“姑娘,请见谅。在下刚才赶路不小心撞到粉衣姑娘,在下在这里陪个不是。”

粉雅道:“没事,公子不必挂在心上,黄馨,绿梦她们在叫我们了,我们快回家吧。”

黄馨挽着粉雅道:“好,那我们快走吧。”粉雅望着那名男子,心里暖暖的,脑海里画面不知道是不是曾经发生过。

曾俊林见地上留下刚才那粉衣女子的香囊,伸手捡起,凑到鼻尖闻着道;“好熟悉的味道,那名女子到底是谁——是粉雅。”

“哇!这么多好吃的。”绿梦高兴的拿着一袋板栗吃。

“黄馨,你们今天收获真不少啊!就知道我喜欢吃这些。”我喜滋滋的吃着手中的糕点道。

“大家听我说,我有事向大家说。”紫宇也吃着道。

黄馨道:“那你就快点说啊,我们几个正等着你的消息呢。”

紫宇道:“我们这个‘五灵堂’许多人都知道了。刚刚一位官爷叫我去杭州义诊两月,我答应了。明日我便启程。”

绿梦道:“那你去吧,注意点就行。最近病人都来我们这里,我们要去各个村子去看病,必须得留下一人为这里的人看病。我明天开始去光明村等几个村。”

黄馨道:“ 那我明天百万等几个村吧!粉雅你呢?”

粉雅道:“让我想想,我就去安宁村吧,嘻嘻。”

我双手托腮道:“你们真坏,都想出去,留我一个人在这里看店。那好吧,本蓝灵大人大量就留在这里吧,不过最近的几个村我就包了,顺便打理一下五灵堂。晚上我就做一桌好菜等你们回来。”

黄馨道:“好啊,好啊,蓝灵是谁教你做的菜呢?”

我摇着头皱眉疑惑道:“似乎是在取水晶石,有个叫香丝的女孩教会我的。估计她都投了几次胎了。”

我忽而想到什么,碰了碰旁边发呆的粉雅道:“粉雅,你今天回来后,怎么感觉怪怪的?平时你可是很少发呆的。”

粉雅干笑道:“呵呵,没什么?你们在聊什么啊?”

小丫(落难孤儿,被五灵收留在医馆做事,还有几个也是,不过晚上都要回家照顾家里。)急匆匆的进来道:“五位姐姐,有位公子在外等候,找你们有事。”

紫宇道:“叫他在进来吧。”说完小丫就带着曾俊林进来了。

曾俊林道:“你们就是医馆的五位姑娘吧,在下家父已被病痛折磨多日,特意与家父从杭州赶来,请姑娘立即救治我家父。”说完抬头无意中看到粉雅。

粉雅惊道:“是公子你。”

曾俊林道:“想来与姑娘你有缘,原来姑娘你就是五灵堂之一,在下有幸。”

黄馨道:“那就叫粉雅随你去吧,是吧粉雅。”说着推了推旁边的粉雅。

粉雅点头道:“那好吧,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走吧。”说完便随着曾俊林走,走到门口笑着回头道:“你们四个,继续聊。我就走了。”我们三人还未反应这是什么情况。

我推了推旁边的黄馨道:“黄馨,这到底怎么回事?粉雅认识他?”

黄馨坐回椅子上拿着一糕点道:“就是在街上无意中碰到的,然后就认识了呗,有什么好奇怪的。”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杜拉斯的《情人》,故事背景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法属殖民地的越南。贫穷的白人小姑娘和富有的中国男人之间看似被欲望俘虏,...
    五色浮元子_阅读 741评论 3 2
  • 喜欢一部电影、喜欢一本书、喜欢一个人,大概都是因为电影里有自己的影子、书里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那个人的骨子...
    三岁77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