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手记

善与恶的界定,并非依靠的是圣人名言,而是社会中大多数成年人的公知。

嗯,我是一个好人。是的,一个彻头彻尾的好人。

我从没有判断过我自己是不是一个好人,但是大家都这样说,所以我认为我是一个好人。

其实我并不太了解怎样去做一个好人,但是每每受到别人的称赞,我还是会为此感到骄傲。

要知道,做一个好人并不十分容易,因为好人是从来不做坏事的……


我还是一个少年时,就喜欢做一些被人们称为乐于助人的事情,从而被小区内的人们评价为一个好孩子。

还记在那年的冬天,一场连续两天的大雪让世界变了颜色。待窗外的雪停了,我穿戴整齐,从楼上快速的跑了下去,看着满世界的白色,我兴奋极了。

我畅快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眼前这个被晶莹的小雪花所装扮的世界,我正在欣赏美景的时候,地面上一个怪异的突起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雪人,静静地站在甬道之上。

这个雪人很丑,就像住在隔壁单元的比利仔一样丑。我观察了这个雪人一会,看着它可怜的造型,我确定这个丑陋矮小的雪人就是比利仔堆出来的,所以我要毁了它。

当我的脚踢在雪人的头上时,那种感觉就像是踢在了比利仔的头上一样,虽然触感差了一些,但我依然感觉到了一种快感,那感觉迅速的传遍了我的全身。需要说明的是,我和比利仔并没有什么恩怨,只是我不喜欢他的样子,每次看到他,我就有一种想要踢他脑袋的冲动。

正当我践踏比利仔那个可怜的小雪人时,两个老奶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

“孩子,你在干什么?”其中一个老奶奶问我。

“老奶奶您好,有个雪人被堆在了甬道上,我觉得它会妨碍行人走路,所以想要把它弄到一边去。”我很有礼貌的回答了老奶奶的问题。

听到我的回答,两个老奶奶都露出了笑容,慈祥的称赞了我为人着想的行为,并询问了我的名字。

过了一会,比利仔回来了,发现雪人被毁后他很伤心,我至今还记得他落寞的神情,以及我安慰他的话语……

在那之后,经过老奶奶们的宣传,我身上多了一个好孩子的标签,总是能被小区内的人们所称赞。我作为一个好孩子一直不断的成长着。

凡是有生命者,都要不断的超越自己,作为一个好孩子,我不能原地踏步。

成年后的生活开始有些平淡,并不是我不想去做好事,而是没有什么机会。直到一个夜晚,这一切发生了改变。

那个晚上,天空如同墨一样黑,看不见半点星光,街道上的路灯显得异常明亮,甚至有些刺眼。那天路上出奇的安静,我孤独的走在马路上,看着被灯光拉长的影子,它随着我的走动而晃动着,这个夸张的家伙就像黑暗中行走的野兽,看得我自己都有些发毛。

在远处的黑暗之中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歌声,那声音苍老、沙哑,就像一只受伤的老猫在独自诉说着自己的孤单与绝望。随着我的前进,这个声音的源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那是一个邋遢的老流浪汉,他靠着墙根半躺在地上,身上的衣服已经和地面混为了一个颜色。他拿起手中的酒瓶,喝了一口后接着唱,调子像是《雨中曲》,但他的舌头已经被酒精打上了结,让人无法辨认到底是什么。

我非常讨厌这些无所事事、穷困潦倒流浪汉和酒鬼,在我眼中,他们就像垃圾一样,用行走的垃圾来形容可能更合适一些。尤其是那些老流浪汉,他们就像垃圾残渣,是没有一点价值的。

我站在老流浪汉的身边默默地看着他,他身体内像住着一个肮脏的乐队,他的歌声就是这支乐队制造出的,每一个音符都让我感到恶心。老流浪汉喉咙中发出最后一个音节后才发现身旁站着人,他抬起浑浊的双眼观察着我。

我对他笑了笑,随后开始鼓掌,并称赞他唱的不错。这个老流浪汉也回应了我掌声,他说:“在我心中,只有生命为我所爱,尤其是我最恨它的时候,也正是我最爱它的时候!”

终于我厌恶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我抬起脚踩在了他的脖子上,慢慢的增加着力道。显然老流浪汉没有预料到我突然的一脚,他开始大声的咒骂着我,这时候他的舌头好像挣脱了酒精的束缚,他的咒骂传到我耳中是那么清晰。

我心中的厌恶感伴随着我腿上的力道逐渐增强了,老流浪汉的声音也渐渐变小,他脸涨得通红,无力的双手抵住了我的鞋底,想要把我推开。就在老流浪汉快要断气的那一刻,我抬起了脚。“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臭!?就是因为有你这种老垃圾!”说完又朝着老流浪汉的胸口踢了一脚,我很喜看他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

老流浪汉倒在路边无力的呻吟着,发现我并没有走的意思,他又开口了,“来啊,有本事就杀了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会有你这种人……哎呦……”

看到他还想要发表意见,我又用了一脚来制止他的发言,可能这脚踢的力道大了一些,他在地上打了一个滚,随后他的衣服兜里掉出了一个肮脏的钱包。这个钱包虽然是肮脏的,但是从钱包敞开的缝隙中可以看到,它里面的红色,所以我还是决定拿起来检查一下。顺手拿起了这个钱包,翻开后我惊喜的发现里面居然放着七八张红色的纸币,还有三四张绿色的纸币,另外就是一些零钱了,但其中并没有任何证件。

“嘿,你个老垃圾!没想到还挺有钱!不过,现在这些钱是我的了。”我说完拿出了里面的现金,并把那个肮脏又变得干瘪的钱包扔到了老流浪汉的脸上。经过了这一番的运动,加上意外收获的这些钱,我感觉有些满足了,便不再理会老流浪汉,转身离去。

见我拿走了钱,老流浪汉大声的咆哮道:“那钱是我的,快还给我!你这个混蛋!站住!”

听到这个老家伙的狡辩,我回过头说:“你的钱?你靠着乞讨能有这么多钱吗?我看你这钱分明就是偷的!要不就是抢的!这在你手里就是脏钱,你个老垃圾还敢狡辩!”

“你不要凭空污人清白,我不靠乞讨生活,更没有偷过别人的东西,那钱是我捡瓶子换来的。”老流浪汉的声音有些颤抖,随后他开始猛烈的咳嗽。我已经懒得听他说什么,看到他陷入了咳嗽,我不再和他浪费口舌继续朝前走了。

但是没想到事情发生了,这个可恶的老流浪汉居然悄无声息的站了起来,拿起了他罪恶的酒瓶,朝着没有防备的我打了过来。随着“啪”的一声响,我开始感到头晕目眩,头上有温热的液体流了下来,与那些落在我脸上的酒混合在了一起,酒瓶的碎玻璃也飞溅了一地,在地上哗啦啦的响着。

我想,那时我的愤怒肯定是比疼痛大的,于是我转身一脚踢在了老流浪汉的胸口上,他被这一脚踢出了很远,这次落地后老流浪汉便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我眩晕的目光发现了地上的一块砖头,它静静的躺在地上,显得很可爱。

我拿起了那块可爱的砖头,向着老流浪汉走去,正当我要用这砖头来结束老流浪汉碌碌无为的一生时,一辆车行驶了过来,司机显然发现了这边不对劲。他下了车,看到我这边的情况后赶快走了过来。

“发生了什么?”司机有些惊讶的询问着。

从司机下车开始,我就觉得他有些眼熟,仔细一看原来是住在同一小区内的记者先生。我对他说:“记者先生,是我啊!我被这个老乞丐袭击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刚才路过这里,他向我要钱,我没有答应,也不想招惹他,所以就走了过去,没想到他在我背后用酒瓶袭击我,还要抢我的钱,不过幸好我把他制伏了。真是让人后怕,你看,我头上还在流血。”

“看你头上全是血,我还真没认出你,话说走夜路一定要小心啊,你先坐下,在这不要动,我去报警、叫救护车。”说完记者就去车里拿手机报警了。

打完电话后记者拿着一些纱布走了过来,为我包扎伤口。之后就走向了那个老流浪汉,并询问他怎么样了。

老流浪汉听到记者的询问,便有气无力的说:“你不要听他胡说,他是个骗子,我没有抢他的钱,那钱是我的,是我的血汗钱,是我一点一点积攒的血汗钱,他是个混蛋,他无缘无故的打我!”随后老流浪汉的情绪变得激动了,又开始猛烈的咳嗽。

看到这个老家伙还能说话,我恨不得拿起刚才的砖头把他的嘴打烂!但是我没有那么做,我对记者说:“这个老乞丐怎么能这样无耻,头上流血的可是我,你看酒瓶的碎片还在地上呢!他怎么可能会有钱,这钱是我身上带的啊。”说完我拿出了刚才那把钱给记者看。

记者很同情的说:“没关系的,一会警察来了,我会为你作证的,看他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钱呢。再说你可是咱们小区有名的好人!”

过了一会,警车与救护车都赶到了,我被送往医院救治,老流浪汉被警察带走了。接下来的几天,我在记者的陪同下去了几次警察局,诉说了那天晚上我遇袭的经过,而那个老流浪汉还在喋喋不休的污蔑着我。不过幸好有记者的作证,老流浪汉最终被判抢劫罪,送进了监狱。

临走前,老流浪汉留给我一个怨毒的眼神,那个眼神最终也变成了一篇报道的插图,报道的标题是“老抢劫犯入狱,眼神仍旧凶残……”

而我,经过了这件事情后,也上了新闻报道,那篇报道上,我的照片显得格外英俊潇洒,标题是“好人深夜勇斗抢劫犯,负伤后擒歹徒……”当然这篇报道一定要感谢记者先生。

抓捕老流浪汉这件事情后,我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好人,但时间久了,这件事的影响力慢慢趋于平淡,生活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我想机会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而我则是那个时刻准备做好事的人。

或许我的命运就是要让我做一个好人,所以我总是能遇到做好事的机会!

我喜欢在黑暗中行走,那样能让我安静的思考,思考我的座右铭:凡是有生命者,都要不断的超越自己,作为一个好人,我不能原地踏步!

仲夏的夜晚,浑浊闷热的空气制造出的氛围让人心烦意乱,飞蛾奋力的撞向头顶上的路灯,发出倔强的啪啪声,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夜晚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不平静的。

街上散步的女人们因为闷热而不愿意穿太多的衣服,男人们则贪婪的放肆着自己的目光……但是这些东西并不能让我分心,因为我的前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道身影让我想起了一个丑陋的小雪人,是的,走在我前方的就是比利仔。虽然自从成年后我就没有见过比利了,但我还是能一眼就认出他,就像我还记那个小雪人一样。

可以看的出来,比利仔并不是出来散步的,他穿戴的很整齐,手中好像捧着什么东西,为了一探究竟我从后面慢慢的接近了他。当看到他手中捧着一束鲜花时,我还是比较吃惊的,这个可怜的比利仔居然开始谈情说爱了!?为了揭开谜底,我决定继续跟着他。

穿过两条街道后比利仔走进了一个公园,他在公园中站定,眼睛四处张望着,好像在寻找着谁,不久后从比利仔对面跑过来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女孩。

比利仔见到女孩后便捧着花迎面走了上去,女孩见到比利在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惊讶的说:“比利,你在这干吗?”

比利仔情绪很激动的说:“静静,我很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这个时候女孩露出了一丝厌烦的表情,她说:“比利,不是说了很多次了,咱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请你放弃吧,还有我在公园里跑步,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只要不下雨,你每天都会在这跑步,所以每天都会来公园看你,但是我又不敢打扰你,所以就只能在暗处看着,知道前几天我才下定决心来……”比利说到这显得很委屈,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了。

女孩听了他的话以后已经从厌烦变成了厌恶,“请你别再骚扰我了,以后我不会再到这跑步了,也不想再见到你。”说完女孩转身就要离开,但是被比利仔一把拉住了,比利仔开始了苦苦的哀求,他反复说着:“请给我一次机会吧,请给我一次机会吧……”而被比利仔抓住的女孩,甩着手,想要尽快的从他身边挣脱。

看着比利仔可怜的样子,我情不自禁的咧开了嘴,我想是我出现的时候了,做好事的机会来了!

“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比利!”我走过去,对着比利友好的打着招呼。

走近后,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比利仔和那个女孩,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比利仔还是那个丑丑的可怜的老样子,所以看到他我还是会生出照着他脑袋踢几脚的想法,我想若是比利仔犯罪的话,就冲他外表就会被多判几年,若真是那样的话,我就又能安慰可怜的小比利了。而和比利仔对话的女孩则很漂亮,这与比利仔那可怜的长相截然不同。

比利仔看到我后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我能出现在这里,他显得有些不自然和尴尬,一时僵在了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到了比利的窘样,我的嘴咧的更大了,凑近了一步问:“比利你怎么不说话呢?这个姑娘是谁?你的女朋友?”被我这么一问,比利显得更加窘迫,他支支吾吾的刚想开口,就见边上的女孩插话道:“我和他没有关系!”

听到这句话比利仔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他显然被这句话刺激了,露出了一脸纠结沮丧的表情。我想他的内心肯定比脸上表现出的更加痛苦,这不禁让我想发笑,想要当场大笑一场,我用手捂住了嘴,及时忍住了笑意。

“静静,你真的不能再考虑一下了吗?”比利仔从变得扭曲的嘴中挤出了这句发颤的话。

看到有别人出现后女孩的心好像安定了一点,她美丽的脸上现在写满了厌烦。女孩挣脱开了比利仔抓住他的手,站到了我的身后,对比利仔说:“我早告诉过你了,不可能!所以不用考虑了。”

随着女孩说完最后一个字,比利仔跌坐在了地上,双手抱头,开始抽动自己的身体……

“先生,这个人是我之前的同学,他总是来纠缠我,我已经明确的拒绝了他,但是他还是这样死缠烂打,我很害怕,您能送我回家吗?”为了能摆脱比利仔,女孩转头向我求助。

作为一个好人,就应该帮助那些无助的女孩,所以我轻轻的拉住了女孩的手。“当然没问题。”虽然我很想安慰一下可怜的比利仔,但是我还有护送女孩回家的任务,所以只能狠心把他丢在原地了。

我和女孩出了公园,一路默默地向前走着,女孩扭过头观察了我一会,问道:“先生,好像您上过新闻报道吧?看着很面熟,好像那个深夜抓住抢劫犯的那人好人。”

我点了点头,谦虚的回答:“是的,不过不值一提。”

得到了我肯定的回答,女孩向我投来仰慕的目光,她对我说:“原来真的是您,我从小就崇拜好人,长大励志想要找一个好人来做男朋友。那个叫比利的人实在是太讨厌了,总是来纠缠我……”

听到女孩暧昧的称赞,我心中那多快乐的花蕾一下子就开放了,虽然十分高兴,但我总觉得却了些什么,就像是吃上等牛排时没有合适的酱汁。

让我想想,那是什么呢?到底少了些什么?对!是比利这个可怜的坏蛋没有得到惩罚!

“小姐,关于感情的问题,我想可以以后再说,但是关于比利的问题,我觉得现在就应该和你说一说。”

“比利的问题?”

“是的,但是小姐你要清楚,我这个人并不喜欢讲人坏话,尤其是比利,要知道他是我小时候就认识的好朋友,但是这件事涉及到你的个人安危,所以我不得不说。”

“没关系的先生,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有什么问题的话您就直接说吧,今天要不是您,我还不知道怎么脱身呢,不知道要听他唠叨到什么时候。”

“还是少年时我就认识了比利,那时他是一个好孩子,但是却有一些偏激,他常常会有一些暴力倾向,而且很喜欢说谎,我一直认为那只是不成熟的表现,但是成年后他还是如此,我经常看到他做一些坏事,我还劝过他几次,但是根本没有效果。我之前甚至听说过一些很不好的传闻……”说道这里我停住了,好想一想可怜的比利仔会干出哪些坏事。

女孩见我停下了,很焦急的说:“好人先生,您就全说出来吧,因为我感觉他总是在跟踪我,就像今天他突然出现在了公园……”

女孩的话提醒了我,对啊,比利仔很像那种深夜跟踪女孩的变态……“是这样的,之前总是听说有个变态在深夜跟踪女性的传闻,还有就在那个公园里还差点发生过一起强奸案,但是幸好有人及时制止了,但行凶的人跑掉了,而且据受害人描述犯罪份子的外形看来,很像是比利,但也没有什么证据那就是比利,只是猜测而已。”

女孩听完我的话,她瞪大了眼睛,显得十分惊恐,她握紧了我的手说:“太可怕了,我之前居然没有听说过,刚才他一直纠缠我,若不是您及时赶到了,我恐怕就危险了!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变态!我害怕他以后还会纠缠我,对我做出什么事情来,有没有能直接摆脱他的方法呢?”

看来我达到了想要到效果,显然这些话把这个女孩吓住了。为了能够让坏人比利受到惩罚,我应该制定一个计划。

“小姐,可能真的是我多心了,我真的不应该怀疑自己的好朋友啊!刚才和你说的话,你就忘记吧。”

“好人先生,求求您,一定要帮我摆脱他,我很害怕,求你了!”女孩并没有被我的三言两语所安慰,眼睛中闪动着恐惧的泪花。

“哎!”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对女孩说:“这事关你的安危,其实我也不太想这样,不过这样迟早有一天比利会对你做出什么来,若是你能侥幸逃脱,那么肯定还会有别人被他盯上,所以趁着还没有发生悲剧,就让这个坏人得到惩罚,这样做也是保护你和其他人的安全。我现在返回公园,去抓住比利,你去报警,就说他对你图谋不轨,幸好有人及时赶到……明白了吗?”

“明白了!为了我的也是其他女孩的安全,我应该这样做!谢谢了好人先生,不过你要注意安全!”说完,女孩看着我离开的背影,拿起了手机拨打了电话……

当我返回公园时,可怜的比利仔还坐在地上保持着双手抱头的姿势。我吹着口哨走到比利身旁,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没有出息的家伙,他丝毫没有在意我站在他身旁,也没有抬起头看看是谁的打算。不过我可不能让他一直保持这个姿势。

“比利,你怎么还在这?”我俯下身子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猛地抬起了头,表情有些愤怒地看着我,“你怎么回来了,为了嘲笑我?”

说实话,比利仔能摆出这副表情来和我说话,我倒是有些意外的,这与他多年来保持的可怜形象有些不符了,所以我很不舒服,想要马上就教训一下他,好让他变回以前可怜的模样。但是想到过不了多长时间,比利就会受到惩罚后,我暂时压下了心中的怒火。

我脸上露出了微笑,和蔼的对他说:“比利,你这个态度是不对的,我是来帮助你的,你现在就要变成一个可怜的罪犯了,我来帮助你减轻罪行的,你若是能够和我去投案自首,很可能会宽大处理。但若是你反抗的话,你所犯的罪就要再加上一等了!”

比利仔听了我的话后更加愤怒了,“我犯罪了?我犯什么罪了!我不想和你废话,赶快走吧。”

看着可怜的比利仔丝毫没有跟随我伏法的意思,我接着对他说:“比利,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中有什么邪恶的想法,你从小就是这样,就像你堆的那个丑陋邪恶的小雪人,幸好我把它毁了,怎么你想不到是我吧?还记得那天我怎样安慰你吗?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可笑!哈哈哈……”

听到我的话,比利仔显得非常激动,他涨红了脸说:“什么,是你!?我的雪人是你毁掉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没有太多的理由,我只是看着那个小雪人不爽,因为我看到你就不爽,并没有任何的理由,我每次看到你,我都有想要踢爆你脑袋的想法!今天看到你这个可怜的混蛋鬼鬼祟祟的出现在街上,我就知道你不会干出什么好事。看到你向那个女孩表白时,我就想,你这种癞蛤蟆也想吃天鹅肉,哈哈哈!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你居然把那个女孩的行踪掌握的很清楚。”我一边说,一边仔细的观察着比利的表情,然后把手机的时间调成比利走进公园的时间,看到比利从地上站了起来,我打开了录音功能。

比利仔听完我的话,他全身因为愤怒而颤抖着,他对我大喊:“我做什么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我跟踪那个女孩用得着你管吗?都怪你,要是没有你我今天就成功了!我要杀了你!”随后他猛地向我扑了过来。

看着比利仔孬弱的身体向我扑来,我没有立刻还击,我边躲闪边对他说:“比利,你冷静一下,你已然犯下了错误,就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头脑发热让自己罪上加罪!我真的想要帮你,要知道现在去自首还来得及!”

愤怒的比利仔显然没有接我话的意思,他只是发疯一样,一边咒骂着我,一边朝我攻击。他眼看自己打不到我,就弯下腰去捡路边的石块。刚才我还在想该怎么制住这个家伙,见他弯腰时,我感觉到机会来了。

我迅速的上前一步,一脚踢在了比利仔的头上,那感觉是那么似曾相识,就像让我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冬天,而比利仔也变成了那个可怜的小雪人。这一踢直接让比利倒在了地上,这个可怜的家伙就像泄了气小皮球一样,没有了刚才的气势,他软踏踏地躺在地上,喉咙中发出了痛苦的哼哼声。

我关掉了录音,蹲在比利的身边,用手掐住了他的脖子,看着他痛苦的样子,我的内心终于得到了满足。我转过他的脸,让他看着公园门口的方向,几道红蓝相间的光由远及近,它们旋转着,跳着正义的舞蹈,刺耳的警笛划破了夜空,那是我现在最想听到的声音。我对比利说:“看啊,那是来接你的。”

比利眼神绝望的看着我,嘴中喏喏的嘀咕着:“我没犯罪,我没有错,不能抓我,不能抓我……”

我微笑的看着绝望的比利仔,对他说:“我知道。”

看着比利流下了眼泪,我松开了抓住他脖子的手。可能是因为情绪太激动,或者一些其他原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居然昏了过去……

我意犹未尽的站起了身,对着赶过来的女孩和几个穿制服的人说:“你们可来了。”


第二天,听说比利仔躺在医院醒了过来,是大喊着惊醒的,很可惜我没有在场,不然我会好好欣赏那一幕的。醒来后他就被执法部门的人带走了,那也正是我的熟人,自从老乞丐事件,我们变得比较熟悉,所以对我的话,这些同志们是非常相信的。

后来听说比利仔因为不认罪,而吃了不少苦,但是女孩的指证和我的录音,让比利仔再百般诋毁自己的罪行也是没用的,最终在正义的审问下,他承认了自己邪恶的想法和行为。随着审判庭上的落锤,也让这起案件划上了句号。

比利仔的故事就此结束了,但我的故事还在继续。比利的事情结束后,我的名字和照片又出现在了各种报道上,甚至还登上了当地报纸的头条,每天几乎都要接受一些采访,虽然很忙,但我也欣然的接受了。

除了这些赞美以外,我还收到了不少物质上的奖励,比如一些奖金和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当然,英雄救美的故事,要以英雄抱得美人归的方式还收尾。

虽然现在的生活让我感到很满足,但我时刻提醒着自己:凡是有生命者,都要不断的超越自己,作为一个好人,我不能原地踏步!

今夜,我将再次走上街头,于黑暗中思考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武汉一个月了,大学似乎刚开始却已经到了一个月的末尾。刚刚结束跟朱朱的聊天,她的大学这一个月过得很充实,可亲的学姐...
    蔡先森很文艺阅读 226评论 0 1
  • THE little Prince The Little Prince 读后感 额,很久没有静下来 写一点东西了,...
    库里先生说格局阅读 453评论 0 0
  • 因为比较喜欢吃日式猪排饭,所以就自己试着做了,自己做的时候特意弄得清淡了很多,也是另一种不同的风格啊。 用料: 超...
    悠然小虾阅读 40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