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喜欢眷顾有准备的人!

职业生涯课上有一个模型叫三点一线:有什么?凭什么?要什么? “有什么”我的理解就是“我会什么”!

我会什么?我经常深思问自己:证书我有一把,标签有一堆,我能帮助到别人的有什么?李海峰老师常说,不是证让我们有价值,而是我们努力让证变得有价值!

我想真正会的,就是能给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价值的,可以帮助自己让职业晋升、发挥自己优势或变现的能力!

在鱼你成长训练营里,优秀学员有许多,秦玲是一个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姑娘,当时她找我做咨询时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很迷茫,事实上,她生活中已学了拍照、文字排版、视频拍摄、剪辑、做特效,学PS、学AE,学AI……

当她身边小伙伴在微信上跟朋友闲聊时,她就参加了创梦者训练营,她热情积极的互动,主动协助我做宣传,在这里她发现在生活中所学到的都用上了,一切无用的技巧在瞬间有了一个大出口,她成了我的得力助手之一,我的运营团队中的宣传负责人。

我有一个好朋友,特别喜欢插花,五年前和我一起去学了欧式花艺,在众友眼时,我们俩学花艺就是非常没用、装小资、浪费钱的事。

在去年公司年会前一天,没时间布置场地的时候,她临时救场,跑到花市随便买了一些花,当场紧急创作布置起来,会场顿时变得非常高大上、非常高雅,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后来,恰巧总裁接待一位重要客人时需送客人夫人一束鲜花,花店里的花实在丑到爆,这时总裁马上想到了她,她临时买来花材现场创作了一副鲜花作品,赢得了客人的高度评价。

这样的事让她在公司名声大起,也许总裁未必看得懂插花艺术,但是年会的表现对她的插花能力有了信心,在关键的时候想到她对审美的要求和对细节的掌控,这才是真正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学了的东西,如果不会用,其实就跟没学是一样的,我们其实也都应该想一下,自己会什么,能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什么样的提升和价值。

如果你真的什么都还不具备,真诚交朋友会吧?在我们的训练营里,有个叫红兰的姑娘,以前从事保险行业,因为兴趣和身体需要,一直喜欢瑜珈并准备辞职去学习,想成为瑜珈专业教练。

参加我的训练营时,她犹豫要不要参加,值不值得参加,后来她自己对我讲,心想反正需要从头开始,那就去好好学习交交朋友吧。

谁知道她一这学习,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都为她加油鼓劲,期待她学成回来成为大家的瑜珈教练,一群潜在客户兼同学让她的学习劲力更加充足,未来多了更多的可能性。

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而我们所会的技能就代表这个标签,而这个标签,能帮我们创造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机会。

我们选择读书也好,选择学习各种知识、考各种证也罢,也是为了增加我们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

小妍,一农村姑娘,刚毕业时没钱逛街买东西,平时公司宿舍里也没什么事情干,所以下班会晚回去,周日也会到公司处理处理文件,顺便练练打字速度(没钱买电脑,只能公司练习打字),生活既省钱又充实,五笔盲打的技能让她在同批入职的人员中突颖而出,被人事部门留下了,当时大家都觉得她运气好。

小丽,职场“老好人”,同事让她替班她就替,老板有事找她她随叫随到。下班了别的女生都忙着谈恋爱约会看电影,她为领导贴发票做PPT,单位对英语没有要求,她还是报了英语班充电,弄得自己一点时间都没有。

前年公司并购了一家美资企业,身边英语很强的人很少,她因为报了英语补习班,领导想起来让她临时抱佛脚试试,因为长期什么事都帮领导干,所以工作对接没问题,加上英语补习认真练得也溜,与并购方领导沟通得特别好,领导一高兴,就给她升职加薪了。

加入秋叶大叔的IP营后,发现不仅仅是小白在努力学习,更多成功的小伙伴都在一边在坚持奋斗,一边努力给自己贴上更好的标签,有更多的可能性。

有时候,不是命运不眷顾,而是自己把自己的未来给堵死了。如果我们上班后没有参加过什么学习,也没有用心读过一本书,没有做过一个职业规划,甚至思考的逻辑都不对,只知道在某宝淘,玩手机游戏,那么我们的人生真的是没什么可能性了

第二期明天即将开营,我想对小伙伴们说,现在,当下真的是给自己增值的最好时光,我们的气质里有我们读过书、走过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在这里,我们学着找出我们的优势能力,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根据我们的目标,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让多种能力并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的闹钟定到了五点半,生怕自己醒不来,不过还好闹钟没响就醒来了。 曾经我真的是个夜猫子,凌晨一两点睡觉都很正常,...
    我是若桐阅读 105评论 0 1
  • 你曾经也有美丽的容颜, 你曾经也有纯洁的青春,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时间的脚步, 拖着你一步一步向前走, 春夏...
    子贤3028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