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大的天然大氧吧,最大的皇家园林,绝对值得一游

国庆七天,太原下了四天雨,好不容易天放晴,想着去稻田公园打卡,没想到因为下雨暂时关闭,怎么办?换了个地方游玩,没想到出奇的好,快来跟我欣赏一下吧!

晋源区最大的天然氧吧,那一定是晋祠公园,一进门就被郁郁葱葱的杨树吸引,使劲呼吸着大氧吧的空气,简直是太好了。

要是夏天来到这里,气温比公园外头要低好几度,凉爽好多。有一次路上天气不好,虽然是晴天,可是天一点都不蓝,没想到进入景区,天马上就和外边不一样,瓦蓝瓦蓝的,这更加证明了公园的环境简直是太优良了。

因为推着轮椅,我们很少走正门,总是从游客中心北面的无障碍通道进门,走到影壁墙前,我一定会绕过它给大氧吧拍个照,再次感受大氧吧的魅力,还要大口大口地呼吸几次,把体内的空气换换。

影壁墙右拐,就会来到在“九龙湖”,这个地方可是第一次来,据说此湖有汉白玉龙头九个,由龙口吐水,走到湖的边上,巧遇大白鹅,可惜白鹅已变成黑鹅。

本以为鹅会怕人,没想到它悠哉悠哉地在草丛里找吃的,怡然自得。距离鹅的不远处,有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种了一地的南瓜、还有辣椒、花椒、柿子树、狗、黄瓜,看也看不够。

推着轮椅,不方便过去看九龙头,于是转道去往仙翁阁。

太原的秋是彩色的,红叶、银杏叶、绿树、处处是美景,怎么拍都拍不够,尤其是湖边,亭子、桥、绿树的倒影,影影绰绰,赏心悦目。

走过仙翁阁,本想让某人给拍个美照,这里人少景美,可是某人步伐太快,推着老母亲已经走出老远,又没有偶遇的路人,还是算了吧,下次有机会再照。

经常发现,只要我们一起出门,我拍拍停停,某人却总是步履匆匆,跟不上节奏。

路过晋祠博物馆门口,排队的人不少,我们这次行程主要是看菊花展,于是绕过继续南行。

上次来时,晋文公艺术博物馆还没有完全开放,这次却成了菊花展的主场,“第十八届晋祠菊花文化节”展览就在这里。

本以为湖边的景色就够美了,谁知来到晋文公艺术博物馆,大吃一惊,这里的菊花展简直是太惊艳了。

太原连续4天的大雨,本以为会很多残败凋零的,没想到菊花毫发无损,争奇斗艳。

很多新品种亮相,金丝菊、小雏菊、绣球菊、

大型的有龙的立体造型花卉、有大象形状、有孔雀开屏、有花瓶、有鸟尊、还有大鼎,在展览区居然还有七彩的菊花,红橙黄绿青蓝紫,不知这么多颜色的品种,是这么培育出来的,好稀罕啊!

在晋文公博物馆的门口,簇簇菊花,掩映在水中,对面就是七孔桥,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这里距离市区较远,我却很喜欢来这里,停车方便、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有空还可以去晋祠博物馆游玩,办理了太原一卡通,简直是太方便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夏之根,文明摇篮 山河雄壮,文物荟萃 魅力山西 女娲补天,抟土造人 以巍巍...
    高汝凯阅读 369评论 0 0
  •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春秋是五霸之一晋,后从晋国分出的韩、赵、魏三国与秦、楚齐、燕并称战国七雄。秦始皇...
    爱鸢尾的鱼予阅读 509评论 0 0
  • 五月三日打早去了一下晋祠公园,因为弟妹提起赏牡丹来,有好多年没看了,于是将晨练改在了晋祠。 晋祠的牡丹大...
    雨木西阅读 609评论 4 9
  • 今天终于可以去看梦寐已久的晋祠了。早上吃了山西特色小吃荞麦灌肠(如上图),热炒的,佐以少许豆芽,儿子爱吃得...
    筱竹华倩阅读 462评论 0 2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