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七宗罪·贪婪

坑了半年多的贪婪啊。各位原谅我吧。

出演人员:格洛莉娅·维拉

前传,色欲,暴食和嫉妒都在LOFTER上。ID:Dark trial.

--------------------------------

-嗯……是贪婪了吧?

-她在死前还真是够满足的啦。

--------------------------------

我看着面前堆积成摞的武器设计图纸皱紧眉头,上面解|剖开的各色魔导武器的各个部分全部都用复杂的黑色线条组成,旁边还用极小的工程语密密麻麻的记载着每个零件的诸多数据,它们面目狰狞地纠缠在微微泛黄的图纸上互相撕咬。 详细至极但是却让我一阵心烦意乱——即便这是我自己所负担下来的来自于西国上级的要求。

弗尔萨瑞斯的魔导武器工坊并不是只有我这一家,当然也有不少工坊想要抢下这次难得大出风头的好机会。但是凭借知名度和响当当的名誉,我还是轻而易举申请下了这个任务——在原有的魔导武器的基础上尽可能创新,并且快速赶做出大批运到和艾格尼萨的前线战场上。

这可是个大工程,要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这些东西还确实是只有卡罗才能做得到的。

——但是。

这项工作我倒是觉得麻烦极了,既耗费人力又浪费我的脑力。不过说到为什么要接受它的原因嘛——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勾起嘴角,就算对着一大堆的设计图纸。它们在我眼中仿佛慢慢模糊成了堆积成山的闪光金币。

不错,这就是本小姐的目的。

获得政府在工程完成后的一大——笔报酬。

想想吧……多让人着迷啊!还有什么是比这些漂亮的金币更让人欲罢不能的呢?

这是能让我持续工作下去的唯一动力,也是最重要的原因。

不禁双手抱于胸前闭上眼臆想着那些可爱的财富运到我面前时发出的美丽光晕。

而现实中我依然有巨多的工作要完成,所以立刻像是要给自己打气一般猛地坐于桌前拿起笔。

对于这种大工程的工期自然是越短越好,何况这是要送上战场的重要武器。

——这点我心知肚明。但是如果真的一丝不苟的按照正常工序来做的话……

那岂不是会耽误了本小姐拿到报酬的时间?!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在思考中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暗金色的发辫随着我摆动,我烦躁的用手指卷着发尾。

那些战场上可笑士兵的死活和我的财富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轻蔑的嗤之以鼻后我立即下令让工坊负责生产的人减少一些工序以缩短工期,只要不影响最后武器的外观其他都无所谓。我当然心知肚明这么做的后果,但是那又怎么样?他们的死不会阻碍到我的账户变得更加充裕就都无所谓。

“坊主?!您这么做……”

“闭嘴!”

我烦躁的打断了他的质疑,狠一拍桌,声音低的可怕。

无聊,无聊到极致了!!无非就是那些关于所谓道德的劝说之辞,我不想听也没时间再听!!任何人都没法阻止我得到财富!!

“可是……!”

在盛怒之下我拿起桌上的一把折叠手枪以极快的速度上膛对准他的眉心扣下了扳机——

是一声熟悉的枪的巨响。子弹被推出弹道狠狠击在他的眉心,他应声倒地,双眼圆睁,血顺着鼻梁缓缓流下,在他倒地后就停滞。

我冷眼放下了手枪,眯着眼上上下下扫视了尸体后吩咐人扔到熔炼炉里去。

看着他们强装着不害怕的样子把尸体带走,我却没有杀了人后的慌张,更没有任何恐惧之类的感情出现,反而有一种怪异的畅快和轻蔑。

日后我时不时再去生产的部门时,所有人都几乎是绷紧全身一脸看到了可怕异兽的模样埋头工作,不发一言。想必是我杀了人的流言已经穿开了。

也不算太差。这样可以让他们好好儿工作吧?他们也不过是为我驱使的工具罢了,更何况根本不可能有人有这个胆子去状告我杀了人——毕竟那可是维拉家族。

但是这当然还不够,对于我对美妙财富的追求这一点儿报酬可是远远不够的。轻描淡写的将平日里来工坊中维修和购买的价格大大提高,那些刀口舔血的佣兵只要是等级较高的,用的哪个不是我卡罗的武器呢?而他们又大多不缺钱。那我又怎么能放弃得到漂亮金币的任何机会?当然——期间也有不少与我交好的佣兵跑来一脸愤懑的质问我是为什么。

哎呀……至高到底要如何做才能够拯救你的这颗如同摆设般的脑袋呢?

对于这类人我也是懒得在他们身上多耗费一分时间,随口祭出一个我自己都不信的理由打发了他们,看着他们悻悻离开的背影我不禁嗤笑出声。

现在,完成我的大工程才是首要任务。

我经常能够听到员工在工作时对我的低声谈论,他们说我变得暴躁变得可怕,而我在觉得烦躁的同时冷声催促他们的工作进度。

你们还真是有够闲啊。

时间就在旁人对我不断的议论和批判下缓慢的过去,我每天埋头于大量的文件和图纸当中无法抽身,也不想休息,几乎可以说是废寝忘食,一想到即将有更多闪光的金币将在这工序完成之后归属于我,内心就不禁欢呼雀跃,脸上更是笑逐颜开。后来我又得到消息,他们将长期雇佣卡罗工坊为前线制作大批武器,同时报酬也随着武器的数量付出。

哎呀哎呀……真是至高保佑!

听闻这一消息我可以说是欣喜若狂了,一身的疲倦也都消失不见。即使我知道我此时大概看起来已经憔悴不堪了,这么想着我站到镜子跟前。

长时间没有梳理过的暗金色头发乱成一团,我皱着眉伸手随意抓了几下,又被自己的力道之大给拽疼而气愤,一双眼睛里布满血丝,眼眶发黑脸色发白,再加上身上长时间工作而沾染的刺鼻机油味道,活像个从地狱爬上来的鬼。

算了算了……我搓了搓眼睛重新回到工作台前继续投入工作。

不够,不够,还是不够的。多少财富都无法填满我内心近乎渴求的贪婪。为此我愿不眠不休以追求——

毕竟和财富比起来,就算是我自己也不值一提的呀。

直到在接到逮捕令的时候我也还是在继续计算武器数据,虽然并不准确——我也没想过要多准。那群一身正装的家伙像是歹徒一样闯进我的工作室,我双眼发酸,用力眨了眨眼才看清几个来人的面貌,随后拧起眉刚想开口驱逐就被他们压制住强行扣上了手铐。

“喂——?!”

我有些沙哑而惊怒的声音传出,而他们就像听不见一样什么都没说,就把我推搡着带走。直到车子一路到了法院的大门前。

原来是因为我往前线送去的武器质量不过关而已啊……

我在法庭上打着哈欠,听着一个从战场上下来的士兵的对我声泪俱下的控诉,他断了一只胳膊,那近乎怒吼的声音似乎要把我生吞活剥似的,不过我没兴趣听太多,只是他大分贝的音量让那些词汇强硬的往我耳朵里灌,我眼皮子发沉却没法睡着。看来还真是有点累了呢……

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他们在与敌人交火时,所有的枪械突然纷纷开始出了毛病,有些打不出子弹,扣下扳机却只有一声闷响;还有些零件压根儿就是坏的;甚至还有的干脆在开枪的瞬间崩开,低劣的零件散落一地。这样大规模的武器损坏让战役自然而然的就一败涂地,他还说他是废了一只胳膊才勉强撤离。控诉之撕心裂肺连我都有点儿感动了……才怪嘞。

最后我也懒得辩解,这就让他们理所当然的给我下了个枪支造假的罪名。还附上一句后果严重,处于终身监禁。

什么嘛……有多严重?不过好在报酬我早已拿到手,倒也无所谓了。只是不禁哀叹我再也无法看见金币在阳光下折射出的美丽光泽。

在行使刑|法前我回到了工坊,所有人在看到我回来的一瞬间脸上的表情都极为复杂。有不舍,也有厌恶。混合在一起十分怪异,我不在意他们的目光边走边把凌乱的发辫解开,上到了二楼。

此时我完全没注意到二楼那窄小而悬空的道路下正冶炼着一锅沸腾的工业用油。

也许是因为过于疲劳,我的眼前突然模糊起来,脚下的步伐也随之不稳起来——

一瞬间失重的感觉让我心跳陡然加速,我从高台上掉落下来。在悬空的几秒内我听到了自己疯狂挣扎着跳动的心跳作响,随之而来的,就是极大的水花声和浓烈的机油味道瞬间狠狠冲进我的五官,伴随着让人生不如死的恐怖热度几乎将我吞噬殆尽。

在坠落的前一秒,我似乎还听到有声音在嘶吼。

它说。

“远远不够!!!!!!”

--------------------------------

后记:

505年,弗尔萨瑞斯工业大家维拉家族少族长出生,取名为格洛莉娅·维拉。

520年,弗尔萨瑞斯规模最大且设计最为精良的魔能运转工坊——卡罗魔导工坊建成,坊主正是维拉家族少族长格洛莉娅。

525年,卡罗工坊在原有的西国工艺上再次创新,设计出一批全新的精良武器并迅速大批量生产,最后全部用来投入于西北战争中。共获资金币三千八百五十万有余。

526年,西国前线战败,损失严重。据说重要原因为战斗中武器的突然损坏。

527年,军方以枪支造假罪将这批武器的设计者兼监督生产者格洛莉娅·维拉告上法庭。

同年,审判通过,格洛莉娅·维拉以枪支造假罪被判处终身监禁。却在定罪后同一天不慎从高台上坠入正在冶炼工业机油的巨大铁锅中而身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马城记 (该剧本是根据莎士比亚悲剧剧本《泰特斯》改编,希望老师们批评指正!) 剧中人物 萨特尼纳斯 罗马前皇之子...
    徐菲杨阅读 1,045评论 0 5
  • 1.今天我在上海区域走访工厂,有需要对接的请与我联系。 2.目前电机客户占台州区域销售份额较大,怎样做好电机客户服...
    松松劲柏阅读 137评论 0 0
  • 一庭一树一枝花, 一饭一粥一盏茶。 一言一语一声唤, 一夫一妻一人家。
    果壳大门不矮阅读 202评论 2 4
  • 每天行走在这个世界里,有那么多惶恐,有不安,有孤独,也有快乐,调皮和感动。正是那些一直遥远却很真实的爱,教会我们勇...
    墨子芙阅读 281评论 0 2
  • 2017年的第三天开始,我最美丽的24岁到来了,那一天,很平常,当然,电话响了,来自家乡的号码,那肯定是祝我生日快...
    jcl阳光依旧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