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过眼烟云

成人礼


今天是儿子十八岁生日,妈妈爸爸今天为你举行一个小小的成人礼仪式,如果不是临近自主招生考试,接着又要高考,爸爸妈妈真想让所有的亲朋好友包括你的同学老师都来见证这意义非凡的时刻。所以,今天只能由我和爸爸来为你庆祝。

儿子,爸爸妈妈衷心地祝福你生日快乐!真心的祝贺你真正成为一个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公民!热诚的欢迎你加入到我们成年人的行列之中!然而,我更要感激你,让我们能够做你的父亲母亲,我们由衷地感到无比的自豪,今天借助成人礼这个活动,让我们大声地对你说一句:“谢谢你,来到我们的生命里,让我们有了一个想要一生一世守护、保护、爱护的人。并且我们将为你付出一生,倾其所有也无怨无悔!”

十八年前的此时此刻正是你出生落地的时刻,看到红红的你闭着一双小眼睛不停地啼哭着,奇怪的是爸爸把你紧紧地裹在怀里时,你好像就认出是你的爸爸一样,立刻安静地睡着了,看着一个可爱的金贵的小生命安静地躺在爸爸怀里,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心里充满了喜悦和甜蜜,同时也感到多了一份重重的责任。人说爱一个人,就好像突然有了软肋,又突然生出了铠甲,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十八年,如白驹过隙。十八年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还记得第一次为你洗澡的小心翼翼,第一次深更半夜抱着你去医院看病的焦急,还记得你第一次背上书包上学校的那份惶恐又激动的复杂表情,还记得你第一次拿稿费时的兴奋……那些每一个记忆的片断、每一次欢声笑语,都在我们的记忆里充实着我们的生命,让这条漫长又艰辛的路闪闪发光。你给我带来无数的欢乐因为有了你才使我有了关于生命延续永恒的感觉,有了你,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完整的女人,坚强的女人,因为我是母亲;有了你,爸爸肩上的担子更重,所承受的责任更大。因为你是我们一生幸福的量度,因为爱你,所以这条路走得笃定无比。

在这十八年里,无论生活有多少艰辛和坎坷,有了你我们才充满希望充满了勇气。所以我们要说:“谢谢你,儿子是你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从你呱呱坠地到十八岁成人,经历了六千五百七十多个日日夜夜,岁月见证了你的成长,也见证了父母对你的爱。当你跌倒的时候,扶起你的是父母,最疼爱你的是父母;当你犯错误的时候,最包容你的是父母;当你成功,当你拿回奖状时,最开心最为你自豪的也是父母。孩子,到目前为止,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疼你爱你亲你的人,并永远支持着你。而唯一想得到的回报就是你的健康平安。可怜天下父母心,也许只有你将来为人父的时候才会真正的理解这种感情。

今天,你告别少年时代。

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在容颜上可能并没有多上改变,但在却发生了质的改变,仅一天之隔,你已然是一个成人了。从一个少年变成了青年,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也意味着你已经成为法律意义上的完全行为能力人,它意味着,从此以后,你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人生问题,带着更多的激情去实现你的梦想,它也意味着从此以后,你将告别依赖,真正走向自立自强的道路。

十八岁也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新的起点,从今天开始需要你更加自信自强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思想品质去勇敢的面对社会和人生的各种挑战与竞争。儿子啊,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这里我和爸爸用一句老话来形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有大笔的财富。那就是你的青春年华。最后,妈妈想送你前一阶段我看到的一篇文章上的一句话:“既然活着,还得朝前走。经历过巨大苦难的人有权利证明,创造幸福和承受苦难属于同一种能力。”所以爸爸妈妈不会祈求你的未来是一路坦途,那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正因为必定会有挫折,会有风雨,你才能不断成长,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进。

祝我们的孩子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燕子是我郑州二师的校友,但我们师范三年却都未曾相识,因为她在音乐班,而我在普师班。那时音乐班的美女帅哥们一直都是...
    敬待花开阅读 604评论 2 0
  •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间,从北上求学到行走职场,已有近十三个年头,而今我也已过了结发年纪步入而立之年...
    九香仙子阅读 416评论 1 0
  • “只有你自己才能把你送上更广阔的世界,你其实早就知道天空在何方,但是你却总是被眼前的花朵吸引,当你踏上了旅途的时候...
    满天不满阅读 350评论 0 1
  • 第一根电线上有三只麻雀,第二根电线上有五只麻雀,请你数一数一共多少只麻雀?这是小时候经常会出现的数学题,一共八只小...
    阳阳君阅读 1,417评论 11 24
  • ID | 应用描述 | 外部端口 | 协议类型 | 内部端口 | IP地址 | 状态----...
    afluy阅读 1,8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