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个懂你的闺女是什么样的感觉?

8个月的liuliu

有一种幸福,是妈妈特有的幸福,这是宝宝带给妈妈的幸福。

每天下班,宝宝笑脸相迎,这是一种幸福。

每次委屈哭泣,只需要妈妈的怀抱,这是一种幸福。

宝宝对妈妈的依赖,是妈妈的幸福,这种依恋是本能,没有任何理由。

宝宝对妈妈的信任,是妈妈的幸福,这种信任是纯粹,没有一丝杂念。

宝宝,你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从你在妈妈肚子里诞生的那刻起,我就感到了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经历的每个日日夜夜,至今想起来,都还历历在目,其中有过快乐,也有过心酸,有过幸福,也有过抱怨。是你让妈妈体会到更多的,五味杂糅的情感,带给妈妈许多快乐和幸福。当然,也有你生病时我的紧张、焦虑和心疼。

最近两周,妈妈在新岗位,好忙好忙,写计划,写各类表格文档,妈妈记录你的日志少了许多,妈妈向你道歉,但宝宝,妈妈并不是只有围着你转的咯,妈妈需要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业哦!

这个月开始,妈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妈妈不想做全职妈妈,不想等宝宝长大之后,一把心酸得和宝宝说:“宝贝啊,当年妈妈因为你,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不想让宝宝有这种压力。


回老家过中秋

妈妈觉得,妈妈爱宝宝,那是铁打不动的,但是妈妈不能因为宝宝放弃自己的追求,放弃自己的生活。还有一个很客观的因素,有了宝宝,妈妈的荷包鼓不起来了,对爸爸妈妈的经济实力有了一个挑战,妈妈不想让爸爸一个人承担经济压力,妈妈也想分担一点。所以,妈妈决定,还是去上班,妈妈准备做一个超能妈妈。不为别的,只为这一份爱,妈妈会坚持住。

现在宝宝已经8个月了,像个小大人了。妈妈清晰的记得,那天妈妈心情很低落(工作的事情),抱着宝宝,拍着宝宝的背,唱着歌哄宝宝,宝宝居然也拍拍妈妈的背。妈妈的心瞬间好温暖,是宝宝感觉到妈妈的心情了么?安慰妈妈?妈妈紧紧抱住宝宝,暗暗给自己鼓气,作为妈妈,一定要坚强,勇敢。

妈妈经常喜欢和宝宝对视,宝宝总会回以妈妈一个最灿烂的笑容,每每这个笑容,能让妈妈瞬间感动。

宝宝最近的新技能,和妈妈对视的时候,双手喜欢捧着妈妈的脸,仔细端详,模样很认真,很怜惜。

宝宝,我最爱的宝宝,妈妈真的好爱你,宝宝越来越大了,越来越懂事了。宝宝会和妈妈挥挥手,表示再见了。也会双手拱起来,恭喜恭喜了。

宝宝昨天仔细端详妈妈的双手,一只手指一只手指仔细得看,不知道在研究什么:)然后,研究着研究着,把妈妈的手送进自己的嘴巴。妈妈最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爸爸妈妈不会让你做留守儿童,纵使遇到再大的困难和艰辛,我们都会把你带在身边,亲眼看着你一点一点的长大。有句话说的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适合恋人之间,同样也适合亲人。

尽管每天上班很累,但一想到离别时你含着眼泪说拜拜的可爱模样,我就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近来,宝宝已经适应妈妈的工作作息了。白天和外婆在家玩得很好,爸爸也会抽空回家帮忙照看宝宝。

懒洋洋的liuliu

每到下班,心早就飞走了,上楼回家都是一路小跑。

每次到家第一句话,进门就问宝宝在做什么?

宝宝一听到开门声,都会快速跑过来,咿咿呀呀跟我打招呼。

是不是所有的妈妈都像我这般,只要看到宝宝,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宝宝,未来的路还很长,妈妈希望你未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体,以及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宝宝,你还小,我要告诉你的是,如果将来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不要伤心也不要难过。

你要慢慢地学会长大,学会坚强,学会适应这个社会。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或多或少都要经历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和失败。

时间一天天过去,将来,你会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等等……然后还会谈恋爱,参加工作,结婚生子……

宝宝,说一千道一万,对你想说的话太多太多,父母只是引路人,未来还要靠你自己。你会慢慢成长,慢慢独立,甚至可能有一天会插上翅膀远走高飞,但无论我在不在你的身边,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希望你是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的。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1评论 0 8
  • 小差路之广州从化的天堂顶登山活动算是自己的第一次户外活动,还算挺有意思的。之所以觉得挺有意思,而不是很有意思是因为...
    眼镜蛇要飞阅读 521评论 0 0
  • 英语教学中常存在一个容易混淆的概念,那就是“第二语言”和“外语”。从狭义上讲,对语言学习者而言,在目标语言环境...
    TobePerfect阅读 3,445评论 1 2
  • 看到一位朋友徐老师发的朋友圈图片《成熟的颜色》,应该是在教学楼上拍的校园外面的麦田。一垄垄的麦子,金色的地毯般,平...
    艾艾琴阅读 408评论 0 3
  • 远山和眼前一样 黛色一片 风软软地吹 枫树变得开朗 竟情愿 燃烧那最后的倔强 化作那 漫天飞舞的火蝴蝶 秋远了 冬...
    希乔阅读 24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