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萧萧吾叶 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萧萧在各大人才市场东奔西跑几个月,终于如愿以偿找到一份她比较中意的工作,在一家集团公司市场部做推广助理。

      头一天上班,心情雀跃超过忐忑,所以虽然下着雨,但一点也不影响叶萧萧的心情,她恨不得像电影里那样跳一支《雨中曲》。地铁上,她站在熙熙攘攘的陌生人流中,内心澎湃,从此她就是真真正正可以养活自己,甚至为自己的人生蓝图打拼的大人了。她这样想着,嘴角轻轻上弯,眼里闪烁着一抹明媚的光彩,这样的状态不禁让周围那些浑浑噩噩挤地铁的人们稍稍为之侧目,叶萧萧的存在仿佛给这趟茫然拥挤的旅程注入一股清流,让人不觉之间感受到一丝振奋。方以默背靠着车门,听着音乐,当他抬头看站名的时候,自然也注意到了前方这个“闪光”的小姑娘,她笔挺的站姿、昂扬的情绪都掩不住眸中稚嫩的憧憬,但这并不能遮住她身上散发出的一层柔和的光彩,而更有看头的是这层光彩后面藏着的某种力量。

      “您是不是不舒服?”叶萧萧注意到旁边一位中年妇女似乎在忍耐着什么,随即关切地询问,那位妇女脸色苍白,冷汗直冒,确实看起来不太妥当。

      中年妇女虚弱地张了张嘴,很努力地才说出“我想吐……”几个字。

      叶萧萧急急地在自己的包里翻找了一下,找出一个塑料袋递给她,“您就吐这里,吐了可能就舒服点了!”

      中年妇女接过袋子,果然哇哇吐了起来,旁边一些看起来打扮精致的人群纷纷掩鼻皱眉,能挪远点的哪怕是一寸也挪了去。

      只有叶萧萧仍然关切地注视着中年妇女,适时地给她递上纸巾、湿巾,甚至把自己带的一瓶矿泉水也给了她。

      中年妇女吐过之后人精神了不少,对帮助她的叶萧萧连连道谢,直说“好人有好报”,周围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也纷纷说现在社会这样的孩子少有了。叶萧萧面皮薄,对别人的感谢和称赞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直说“没什么”,嘱咐了中年妇女下车去看医生之后,就戴上耳机听起了歌。

      目睹了事件全程的方以默,心里也觉得这样的姑娘在现在可算是稀有动物,他很庆幸今天搭地铁,不过遗憾的是他大概没有什么机会去接触这样的女孩子吧,这么想心里无端生出一丝失落。

      没多久地铁到站,叶萧萧告别中年妇女就下车了。方以默在她身后走着,心里透进一丝光亮,“同一站啊!”更巧的是,他们一前一后到达同一个公交站台,方以默在心里跟自己赌,可能他们还会坐同一辆公交车。

      52路公交车上,叶萧萧挤在人群中,努力保持住平衡,在公交车关门前最后上来一位气质不凡的帅哥,而且还朝她笑了笑,这一笑,让叶萧萧觉得如沐春风,小小失神了一下,意识到自己正和一个陌生人四目相对,叶萧萧慌忙回以微笑然后转过头努力看着窗外。虽然她到底没弄明白为什么一个大帅哥朝自己笑,然而叶萧萧可不是那种计较的人,就当作是上班第一天的福利了。

      到站后,叶萧萧撑起伞正准备走,刚才朝她笑的那位帅哥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你好,小姐,冒昧问一下可否帮我也遮一下,我没带伞。”方以默彬彬有礼地请求道。

      叶萧萧听着这么好听的声音,竟然忘了犹豫,“好啊!我到方氏集团,你呢?”

      方以默眼里尽是难以置信,但更多的是惊喜,唐突的搭讪就是想打听一下叶萧萧在哪里上班的,没想到命运之神这么眷顾他。

      “真巧,我也是!”说完,方以默和煦一笑,轻轻接过叶萧萧的伞,然后就携着有点懵懂的萧萧出发了……在叶萧萧全程大脑濒临空白的状况下,一男一女共一把伞,一起穿过马路,走到了对面的方氏集团。

      大楼门口,叶萧萧借口说要去买点东西,其实是想要整理一下纷乱的思绪,大帅哥也不勉强,微笑致谢后走入大楼,在前台小姐的问好声中走入电梯。

      叶萧萧在门口的车道上一边抖落伞上的水珠,一边想着这一早上的艳遇,哦不,是奇遇,那位大帅哥看似也在这里上班呢,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的。“花痴叶萧萧,你还要报到呢!”叶萧萧想起正事,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声,快步走进大厦。

      报到很顺利,办完手续,在HR的引导下到了办公室,面试时见过的市场部林经理迎过来和萧萧寒喧几句,并向萧萧一一介绍了其他同事,然后就简单安排让她先熟悉环境,于是,萧萧就在听着老员工们各种忙碌工作的声音,间或做些复印、送文件这种小杂活儿,偶尔还想想早上碰到的帅哥中度过了平实的一天。

      晚上,叶萧萧及时打电话向老爸老妈汇报了上班第一天的情况,当然帅哥那一幕按下不提,省得老妈又不着边际地见题发挥;然后又跟同学们互通消息,贫了一会儿才睡。

      城市的另一端,方以默正在手机上看着一份新员工入职档案,这是他今天让秘书去HR要来的,上面赫然写着:叶萧萧,女,23岁,血型:AB,生日:8月28日,A大毕业……缘分还真是很奇妙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