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1.很多年以后,初见每次想起在海边那场歇斯底里的痛哭,都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还得是一边抽一边骂自己:”初见,你丫真是个混蛋。”

和幕小天认识时,初见16岁,刚刚以优等生的身份考进市级重点高中,刻苦学习的乖乖女内心中都隐藏着一颗叛逆的种子,等遇见一个合适的时机,这颗种子就开始以惊人的速度生长,而幕小天就在天时地利中,凑齐了一个人和的因素。

他,不偏不倚,不早不晚,出现在初见16年如一日,单调乏味的世界里,而他的出现太过惊心动魄,以致初见后来每次想起,都要细细感慨一句:“初见,你丫长了16年也不是没见过男人,怎么会觉得那种顶着一个鸡窝头,耳朵左左右右戴了五个耳钉,骑在摩托车上如打雷般呼啸而过自以为是的觉得全世界就他最拉风的男人特别帅呢。”

可是,就是那一眼,却让初见把这个人记了一辈子,接着在后来的后来,一想起这场相遇,心还是跟针扎似的阵阵抽痛。

幕小天是一个职业赛车手,比初见大了两岁,高一上了一年就辍学了,好在家境不错,还能养的起他这个纨绔子弟,不过惨的一点是父母很早就离异,他爸对他赛车这件事是一百个不同意,奈何宝贝儿子就一个,个人意见怎么也比不上儿子喜欢。本来初见和幕小天是八杆子都打不到一起的人,偏偏命运撮合,有一场赛事要在初见住的城市里举办,而幕小天,自然而然的来了。

初见一直觉得那种在大马路上骑着一辆摩托车气势浩荡不怕死的在车流中穿梭,像赶着去投胎似的男人是最没品的,而那天晚上,她不止遇见一个,还遇上了一群。

夜风人静的时候适合做什么,用幕小天的话来说肯定是躲在家里,放上一部限级片,然后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而初见,这个在幕小天眼里头脑发达四肢简单不懂人情世故不会说话不知道照顾自己的傻丫头,正戴着耳机听着单词在夜色下继续自己的苦学路。

一群人从身边经过时把初见吓了一跳,恰巧录音里冒出一句英语——You  are  so  stupid.是的,真是一群傻逼,初见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她死死瞪着那群人的背影,却看见落在最后的人突然回过头,勾着唇角冲她眨着眼坏坏的笑了一下,初见一怔,脸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热起来。

后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她问幕小天:“你当时冷不丁的回头冲我笑什么?”                

幕小天说:“哦,你个傻姑娘大晚上的在街上走着,心里眼里除了单词还是单词,我就想看看我这张脸长的是不是人见人爱。”      

初见一抽嘴角,“你可真看得起自己。”                              

幕小天不以为然,摇着头说:“我知道你口是心非,我也不想这么帅,爹妈生的,你也不能把我塞回娘胎里再改造,再说了,质疑我的外表就是在否定你的眼光,初见,我简直就是提升你生活品位最好的见证者。”

2.两人原本分住不同的城市,可因为初见的关系,幕小天在这里长住了一年,高中附近有许多出租房,恰巧那一年也没什么比赛,幕小天处在青春期的恋爱中,知道初见胃不好,天天跟个傻小子似的骑着摩托车跑大老远的地儿跟着一个老师傅学煲汤,初见自然当了那倒霉的小白鼠。

一开始的汤喝的她几次委婉的跟幕小天说“你好好一赛车的手就别下厨了,伤着烫着就不好了”,幕小天知道她真正的意思,每次都是傻呵一笑不说话,然后在老师傅那儿待的时间更长。

初见上的高中是全日制管理,除了双休,其余时间都在学校不允许外出,所以幕小天没事的时候就骑着摩托车在城市里乱逛,然后看见了什么新奇玩意儿就拍下来发给初见问她喜不喜欢,初见虽在这里长大,可从一出生,她的世界几乎就被各种各样的书包围着,所以这座城市究竟什么样她自己都不知道。

第一次幕小天买回她喜欢的东西,是一个海豚形状的MP3,初见看了看价格,默默的收下,之后再没让幕小天买过任何东西,只是后来幕小天问她买了MP3为什么一直没见她用过,初见说“你送的宝贝,得好好珍藏嘛,万一用坏了怎么办”,可是她不知道,任何东西只要过了使用期,即使珍藏再好,依旧会坏。

3.两人在一起的一年,幕小天都是温柔相对,其实他脾气很差,单亲家庭,父亲又忙着做生意,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能有几个心理健全的,可偏偏因为是初见,他给了她全部的温柔,唯一一次的暴怒,还是因为初见生病。

那天周一,晚上突然下起了暴雨,初见在教室上自习时接到了幕小天的短信。

“下雨了带伞没?”

初见想了想,他一直说她不会照顾自己,如果没带肯定要招一顿骂,于是回道:“嗯,带了。”

幕小天回:“今天还行,知道带脑子出门了,多穿点衣服知道不,别给冻感冒了,要敢生病,看我怎么收拾你。”

初见看的心里温暖,没带伞的坏心情一扫而光,晚自习结束时雨点已经小了,算算到宿舍的路程,初见想也没想就跑出了教学楼,结果被幕小天一语中的,大半夜的发起低烧,舍友睡得都很沉,初见晕晕乎乎的就这么撑着过了一夜,大清早的刚起床就接到幕小天的电话,他在那厢一听见她沙哑低沉的声音,当时就怒了。

“初见你他妈当我说话是放屁是不是。”

听说人在生病时感情最脆弱,初见病了一夜,加之又听见他这一声骂,心里更委屈,吧嗒吧嗒流着泪就把电话给挂了。

二十分钟后她在教室里看见了幕小天,当时所有人都去吃早饭了,初见苦着脸满面通红的趴在桌子上,教室门口蓦地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初见,给你十秒钟,立刻给我出来。”

她抬起头,幕小天就站在那里,满头大汗,她没告诉过他的教室,而他晕头转向的找了大半个校园才找到她。

初见看见他,立马就哭了,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幕小天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向她走过去,伸手擦去她脸上的泪,温笑道:“不就早上骂了你一句,有这么委屈吗?”

初见想跟他说委屈,八百年都没受过这种委屈,可一看见他额头上的汗,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后来他带她去医院,输液的时候她问:“学校不让陌生人随便出入,你怎么进去的?”

幕小天坏笑着眨眨眼,说:“我跟看门的老大爷说‘你们学校经常考第一名的那个女生是我未来老婆’。”

初见一怔,他们谈恋爱是瞒着家里的,她也清楚幕小天肯定不会这么说,后来才知道他一时着急,在路上抢了一个高三党的学生证进学校的,后来因为这事,还跟那个人大打了一架。

4.幕小天一直说初见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什么也不会将来肯定会吃亏,初见不以为然,纠正他说“请注意,你也只不过比我大了两岁而已”

幕小天说:“年龄这种东西跟生活阅历无关,你还在书本上看玉龙雪山的时候,我早五年前就登到山顶了。”

末了看了看初见有些受打击的样子,宠溺的摸摸她的头,故作压力道:“算了,谁让我看上你了呢,以后有我在,保证你这辈子无忧无愁。”

初见咧嘴,咬牙道:“谢谢你啊,一辈子可长着呢,真是麻烦你了。”

幕小天摆手:“长怎么了,我比你大两岁,在你最懵懂无知的时候看着你一步步成长,不挺好的吗。”

初见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在最美好的青春里都能遥想到以后,可她就是这么想了,在后来两年的时光里,除了学习,最多的时间都在幻想她和幕小天以后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幕小天突然给她发过去一张富有欧式风格的家居图片,还带了一句话——“我们家以后就弄成这样,好不好看?”

初见盯着那张图片整整盯了十分钟,然后哭了。

好看,很好看,不是因为它所以喜欢,而是因为有你在。

5.高二的时候幕小天被家里的人叫走了,两人从每天见面变成夜夜视频,一回到宿舍,手机上那个熟悉的QQ头像就不停的闪,每晚的对话都很简单。

幕小天问:“今天好好吃饭了吗,胃有没有不舒服?”

初见回答:“一切都好,别担心。”

幕小天——“注意休息,别累着了。”

初见——“我知道了,你也是,训练的时候小心点。”

每晚每晚,整整持续了一年半。

高三下半年的时候,幕小天突然跟她说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比赛,他训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那个比赛,他不说,初见几乎要忘了,幕小天其实一直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啊。

初见问——“危险吗?”

幕小天笑,“不危险,你还不相信我的技术呀。”

初见当然相信,可就是因为太相信了,以致于给自己的一生都留下遗憾,她后来一直在想,如果当时她多对幕小天说几句话,是不是就不会有现在的结果,她甚至,还从未对他说过“我爱你”。

那晚之后,幕小天就没再联系她了,再说话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当时他的语气淡淡的,初见问他为什么这么久才联系自己,幕小天很简单的说了一句“比赛受伤了,一直在养伤。”

初见问——“那现在好点儿了吗?”

幕小天说——“好多了,这里有人照顾我,不用担心,只是有时候还是会很累,可能不会经常上网了,你好好学习。”

初见“嗯”了一声,之后,幕小天果然很少上网,直至高考之后,两人也不过聊了十次天。

填报志愿时,初见违背了父母的意愿,给幕小天打了一句话发过去,然后在电脑前等了一天。

“我去你那儿上大学好不好?”

到了晚上,幕小天的头像亮了,很久,那边简短的回了一句。

“你好,我是红颜。”

暑假过后,初见在父母的不舍中坐上北上的火车,与幕小天的距离从两千里缩短到两百里,出了火车站,她抬头望了望头顶的天空,弯着眉眼一笑,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拍了一张照片给他发过去,然后说了一句话。

喂,我们,分手吧。

6.三年感情汇成一句话,幕小天没有回复,头像也再没有亮过,初见在他的城市里生活了两年,走遍了角角落落,却再也见不到那个人的身影,有时候,命运啊,就是这么让人感到苦涩。

后来死党趁十一假期去看她,俩人大晚上拎了一听啤酒去海边畅饮,酒到情醉时,死党一直以为两人分手的直接原因是第三者的出现,于是说“那种劈腿的渣男有什么好的,赶明儿姐妹给你介绍一个比他好上千倍的。”

初见拿着酒苦笑——“你不懂,别人再好也终究不是他,如果他现在在这里,一定会暴怒着扔了我手里的酒说‘初见,你他妈再敢喝一口信不信我这辈子都不理你’,可是偏偏,他不在了啊。”

她仰着头躺到沙滩上,泪就那么肆意的顺着眼角流下,这是分开的两年后,她第一次痛哭,像奔涌的泉水突然找到了源头,怎么也停不下来。

初见死死捂着胸口,心痛的难以自拔,脑子里想的,却是两年前那最后一次谈话。

“你好,我是红颜,幕小天的姐姐,很抱歉现在才跟你说这件事,他说你还要高考,不能打扰到你,很高兴最后你没让他失望,我们也就安心了,这半年来其实都是我在跟你聊天,他说有个傻姑娘在等他,如果知道从今以后他再也不能陪在她身边了,她一定会很伤心,初见,小天他,其实在半年前就已经死了,死于比赛中的意外,很对不起,迟了这么久的道歉,他最不想看见的事就是你哭,哪怕以后再也没有他了,你一定要好好的,坚强的,去过你以后的人生。”

初见睁开眼温柔的望着夜空,舔了舔嘴角的泪水弯着唇呢喃。

“幕小天,我做到了,你,还好吗?我想你了呢,很想很想很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总是以一种悄无声息的方式游走,一季接着一季,一年伴着一年。时光也总是以一种悠然的姿态飞翔,跨越了曾经的青春年少...
    晴雯tamia阅读 598评论 20 17
  • 错的人相遇之后总会离开 而对的人会一直在那里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算我倒霉 但我肯定会遇到更好的人 以及那个更好的...
    叶力力阅读 828评论 3 2
  • 纪墨然最近遇着事情了,大事。她犯难了,事情不大不小,就是她被催婚、逼婚了。 热播剧《欢乐颂》引出了五个不同个体、阶...
    南歌子吟阅读 447评论 0 2
  • 我们不合适 我们经常能听到这句话,不合适的理由是什么?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不合适这个理由足以可你让我离开你...
    昆plus阅读 266评论 0 0
  • 1> 事件处理简介 3大事件:(主要)触摸事件、加速计事件、远程控制事件。 什么是响应者对象- 在iOS中不是任何...
    一个人的思考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