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的爱情故事 三

文/墨白

10、

“什么?”

“没事。。。”

艾晴看着尴尬地掩饰自己的柳南,她在心理默默地叹息了一下,其实她是听到了的,只是觉得不可置信,也不愿相信了。也许,她真的应该没听到。

取了药,柳南继续去上班,艾晴自己拿着大夫开的单子和第一天的药回到了柳南的家。和柳妈妈打过招呼,艾晴又去诊所打针了。

日子和往常一样,又过了两天,终于在第五天的早上,艾晴的嗓子能发出声音了,艾晴提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看来,看病还要去大医院呀!

这天上午,柳妈妈看艾晴能说话了,便也有意无意的和艾晴聊着天。艾晴也以微笑或者简短的文字来回应柳妈妈。

“我以为你和小南和好了,可是看起来并不是吧?”柳妈妈一边铺着床铺,一边小心翼翼地问着艾晴。

“恩,没有。”艾晴苦笑了一下。

“小南有跟你说过那个女孩吗?那个北京女孩。”柳妈妈看艾晴似乎并不反感自己,继续往下聊着。

“恩,说过。”艾晴一边帮柳妈妈铺着床,一边应和着。

“恩,其实我们家小南也挺可怜的。都怪他们。。。。”柳妈妈的话匣子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放下手中的被子,一把拉住艾晴,让艾晴也坐到床上,似乎有很重要的话跟爱情说。

本以为柳妈妈要倒什么苦水,可是艾晴听到的,却是一段缠绵悱恻又悲凉凄美的爱情故事。

柳妈妈是从那些画开始讲起的。原来,那些画并不是他们买的,而是一个北京的姑娘画的,而这个北京姑娘是柳南的初恋。

刚从老家搬到北京,他们是同伴同学,恰好家在一个方向,放学的路也就成了他们的甜蜜之路。两个情窦初开的孩子,不由自主地被对方吸引了。他们的恋爱隐秘却甜蜜异常。

后来他们升入了大学,四年的异地时光,并没有消磨掉彼此的爱恋,反而更加坚定了在一起的决心,他们的爱蜜里调油,幸福的不行!

那个姑娘用大白话来说,就是美丽大个白,还满身的艺术细菌!活脱脱一个北京的仙子,是每个小伙子梦寐以求的窈窕淑女。无奈家里条件不是很好。还有个重病的爸爸。

所以,他们一家人希望都在女孩身上,希望女孩能够嫁给一个北京当地的家庭条件富裕的小伙子,而不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外乡人。再加上,姑娘爸爸本就歧视外乡人的个性,使得姑娘和小伙子的爱情受到了强烈的阻挠。

可是姑娘对柳南却是无比的坚定,她悄悄地和柳南私奔了,不顾一切的住在柳南的家里,管柳南的父母叫爸妈。

柳南觉得,这辈子有这样一个部嫌贫爱富的美丽姑娘爱着自己,并且为了自己和家里人决裂。他值了,这辈子只为她一个人奋斗,自己的心里也只能住着她一个人,他绝对不会辜负她。

无奈,姑娘爸爸病情因为姑娘的出走突然加重,卧床不起。姑娘是个孝顺的女儿,她不能够让爸爸被自己活活气死。所以,她默默地回到了家里,迎接她的是父母的一顿打骂,可是她都默默地承受了,也说,她再也不走了,也和她父母保证不再联系柳南了。

姑娘的爸爸通过别人给柳南一家放话,“除非我死了,否自你们就别想在一起!”

柳南的父母也觉得这是奇耻大辱,自己优秀的儿子凭什么就被你瞧不起!我们也不是缺胳膊少腿,就因为是外乡就要被你们辱骂吗?

于是他们便也逼着柳南忘记那姑娘。

那姑娘从那以后再也没离开过父母身边,去找柳南。可是她不能遵守的是,她还是忍不住会给柳南打电话,说说近况之类的无关痛痒的话。

这些事情柳南没有和柳妈妈说过,可是柳妈妈都知道。她心疼儿子,他不想儿子总是念着那姑娘,很多次把那姑娘留下的画都藏了起来,可是每次柳南都是默默地找出来再摆上,直到上一次,柳南忍无可忍的对她说了那些话。

11、

“听说那姑娘的爸爸已经病的很重了,可是一时半会还死不了。也许两个孩子心里还想着,等那姑娘的爸爸死了,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他们太天真了,虽然她爸是反对最强烈的,她妈不怎么反对。可就算到那时,他们两个真的能够结合吗?那姑娘的心里能不想她的爸爸吗?”柳妈妈痛心地说着。

听闻这一切的艾晴,简直是晴天霹雳,从来只是在小说里的情节,今天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居然被蒙在鼓里,居然一蒙就是这么多层,不光是莫名其妙的当了小三,还是小四啊!

原来,柳南说的爱的人是那个姑娘。他口口声声说的北京户口,买房,买车,都是因为那个北京的姑娘,都是因为那姑娘的爸爸对他的侮辱和歧视。他所做的这一切的源头都是那姑娘。

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有忘记那姑娘,而且,这辈子都不打算忘记!如果那姑娘不能成为他此生的幸福,那么她会成为他这一辈子的梦魇。

艾晴的心突然觉得好轻松,她觉得自己一直被紧固的心被放开了, 一切都释然了,这一切所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是这个样子!她不觉得他有这个能力去撼动那姑娘在刘楠心中的位置。

她也不觉的,她能够容忍自己的老公心里始终住着另一个女人,并且是这辈子最想得到的白月光!而她只是他嫌弃的粘在身上的饭黏子。

巨大的信息量,让艾晴愣在当场,不知如何回应柳妈妈。

“孩子,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挺喜欢你的,也希望你和柳南能结婚,我看得出你对柳南的好,我知道你爱他并不比那姑娘的少。是我们家柳南对不住你了。”

柳妈妈对于自己狠心地将真相告诉艾晴,终究是有一丝愧疚的。她知道这对这个身在异乡的年轻的姑娘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情况就好比当初他儿子经历的那些。

可是毕竟是最心疼自己的儿子,看着儿子这几天日渐消瘦,她这个当妈的,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儿子消沉。她狠了狠心,咬咬牙继续说道:

“孩子,阿姨如果你信得过阿姨,你就放柳南几天,不要再找他了,阿姨正好回老家一段时间,不在家里,你住在这里也不方便,等阿姨回来,阿姨一定好好说说他,到时候如果他愿意,年底就让你俩结婚!”

“行了,阿姨,您别说了。我明白您的好意。我的病也快好了,而且明天我就必须要回宿舍去了,领导给的假期就到时间了,我不能再赖在您这了。”

听出了柳妈妈的意思,艾晴打断了柳妈妈的话。

不心痛吗?不可能。人非草木。

和柳妈妈两人简单吃了点午饭,艾晴就去诊所打针了。

下了班的柳南照例去诊所接艾晴。艾晴和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和柳南说笑着。

柳南却觉得,今天的艾晴有什么不一样了,格外的动人,跟她的相处也轻松了许多。

吃过晚饭,两人没有去广场,而是在艾晴的要求下,去了临近的小区,那里有架秋千,还有点健身的器材。

12、

“柳南,有没有那么一刻,让你放下北京的一切?”

艾晴坐在秋千上,目光平静如水,看着柳南。

“没有,我不能忘。”

柳南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怎么绕来绕去又回到这个问题上了。

“如果我跟你说,我会考研究生,我会有北京户口,你怎么想?”

“别闹了。那多费事费力啊!而且是你说考就能考上的吗?”

“恩,也对。可是就算没有北京户口,就不能两个人去一起奋斗的吗?而且我们会越赚越多的。”艾晴似乎还是有点不甘。

“呵呵,你想的太简单了。不过,为什么听你说话总是那么让人心动呢?”

是啊,艾晴给自己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美好的生活,可是自己会照着她所安排的走吗?自己能够从那万丈的深渊当中抽身而出吗?当初的那些诺言,还有他和她的誓言,都能随风散了吗?

他不允许。他也不敢。

“呵呵,好。我明白了。再坐一会我们就回去吧。对了,明天我就回去了。打扰太久了。”

艾晴无所谓的抬了抬肩膀,继续荡着自己的秋千。一边的柳南目光复杂的看着忽高忽低的艾晴。直觉他好像要失去些什么,又有些什么早就开始悄悄改变了。可是他不愿意去想,也不敢。

第二天一早,艾晴早早就起来了,收拾好东西。趁着柳爸柳妈出门买菜,而柳南还在睡的时候,悄悄走出了柳南家。

站在小区门口的艾晴,深深地望了一眼柳南家的方向。像是要记牢,也像是告别。

最终,坐上了离开的车,坐在靠窗的位子,路两旁划过的景色,几乎都有柳南和她的影子,可是那终究是镜花水月,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希望他们两个最终能在一起吧,这是艾晴给柳南最后的祝福。

柳南悠悠转醒,发现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爸妈是去买菜了,错不了,可是艾晴呢?

柳爸柳妈买菜回来,看到柳南一个人傻愣愣地站在客厅里,互相看了一眼,什么都没说,就去准备早餐了。

日子像往常一样流淌。艾晴大病初愈,又跟公司请了假,说想家了,要回家看看。公司领导本就挺欣赏艾晴的努力,宽宏大量的准了假期。让艾晴让好身体,回来好好工作。

坐上南下的火车,艾晴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南方的小镇。火车上她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电话响了,看着熟悉的号码,她皱了皱眉。刚要接起,对方便挂了电话。

艾晴回拨回去,“什么事?”

“啊?怎么是你啊,你找我啥事?”柳南的口气听起来似乎很意外接到她的电话。

“你刚才给我打电话干什么?”艾晴因为被打扰了好梦,没好气的说着。

“啊?我没有啊。”柳南继续说道。

没再跟他纠缠,艾晴直接挂掉了电话。继续睡觉。

13、

在南方小镇,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慢的生活节奏,让艾晴很是喜欢。她住的那家客栈是个高大的东北汉子开的,每天他都会在院子里修理花草,收拾庭院,然后和每一位住客打招呼,有时也会招呼住客们一起吃饭,尝尝他的手艺。

他还有一间书屋,四面墙都是书,中间有一套木质桌椅,看起来似乎是老板私人的地方。如果有住客想进去看看,也会有咖啡提供,都是免费的。

有时候,艾晴会在院子里和老板聊天,听他讲这个镇子里的风土人情,也会在老板的建议下出去玩玩。

这里的海拔较高,一抬手就好像能触碰到云朵。她喜欢这里的慢,喜欢这里的静。

在和老板聊天的时候,她突然很想留在这里,不想回到拥挤的北京,每天奔命的忙碌着,也让人看不清眼前的人和事,茫然不知所措。最后痛失所爱,悔恨当初是个瞎子!

“老板,这里还缺人吗?”她突然脱口而出,说出后,又觉得有些可笑。自己真的能放弃北京的一切来这里过这种生活吗?

“缺人?我这小店,有我一个就够啦!非要说缺什么的话,就缺一个老板娘了!”说完,那个笨笨的东北汉子,调皮地向艾晴眨了眨眼!

“哈哈哈哈。。。”老板和艾晴一起大笑起来。

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艾晴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她释然了。

电话在这时又响了。

“喂,是我。我是柳南”

“怎么,这回不是打错电话了吗?”艾晴开玩笑的跟柳南打着电话。

“额,没。。。没有。”柳南很意外艾晴的欢快,“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妈从老家回来了。”

“哦,知道了。没别的事我就挂了啊。”艾晴突然觉得跟他打电话也不像以前那样有说不完的话了。

“没了,再见。”柳南逃似的挂了电话。

艾晴看了看电话,撇撇嘴,就把他扔到了床上。躺了一会,艾晴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里,重新回到那个充满忙碌,漠然,没有人情味的城市当中去了。

而这时的柳南,握着电话,呆呆的坐在自己的床边。

从这两次的电话中,他已经明显的感觉到艾晴的疏离。他知道,艾晴是已经把他从她的生活当中剔除掉了。而他,在艾晴突然消失的这几天,他几次想要打电话给艾晴,可是,最有勇气的那次,却选择了逃避、说谎。也许它不得不面对的是,他已经爱上这个曾经努力为他付出的女孩,他所惧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他的心里不再只有他的初恋,还有那个叫艾晴的,能给他带来爱情的女孩。

是的,我之于爱情,就像是一个看得见的盲人吧。柳南的眼睛头一次不再聚焦在桌上的那幅画上,而是远方。

老天是让你来惩罚我的盲的吗?柳南不禁喃喃自语。

无论如何,自己已经失去她了不是吗?在失去了一个挚爱之后,又因为自己的茫然不知所措,被仇怨蒙蔽了双眼,再一次错失了真爱。真不知道自己那双眼睛是干嘛用的!

柳妈妈本以为艾晴走后,没人再逼迫柳南了,可是她看到的,是更加憔悴的柳南。柳妈妈也只能选择沉默。

再后来,柳南就彻底失去了艾晴的联系方式,艾晴从柳南的生活里消失了。偶然间从当初介绍相亲的阿姨那里得知,艾晴离开了北京,不知去了哪里。

。。。。。。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叶木照常来到院子里是弄花草,清理庭院。突然听到客栈的门被大力的敲响。

叶木不记得有预约的啊,而且来这里的住客都会提前联系他,让他去接机的。

“来了!”擦了擦手,叶木小跑着去开门。

迎面的是同样明媚的笑容。

“掌柜的!我来应聘老板娘好吗?”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 看着艾晴愤然离开,柳南沉默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是的,自己是欺骗了艾晴,在有了别的相亲对象,并且有...
    墨白_9217阅读 247评论 0 0
  • 楔子/ 身处本不属于他的北京,柳南之于爱情,就像是一个看得见的盲人。 1、 “妈,我求你了!我只要把它们摆在那里,...
    墨白_9217阅读 255评论 0 2
  • 我有个朋友叫顾凉,远山眉杏核眼樱桃小口鹅蛋脸,一头及腰秀发如悬瀑,肌肤细腻光滑有弹性,都可以在上面弹钢琴……上面的...
    桃啃笙阅读 351评论 3 3
  • 关于registry 官方的Docker hub是一个用于管理公共镜像的好地方,我们可以在上面找到我们想要的镜像,...
    03b222cf1c46阅读 1,464评论 2 2
  • 真的很累。有的时候,我在想,怎么会这么累,为什么会这样,什么都不是自己,什么都与自己无关。很累,做不了任何事,只是...
    有啸于梁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