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9@班会分享:坚持周期模型

0407-2019@坚持周期模型

效能天使 成就彼此

最爱学习、最有能量、最最优秀的二七班的伙伴们早上好:

这周的学习又有了新的进步,打卡率、参会率都有新提升,伙伴的分享、笔记等都有新亮点

分享之前先问一下大家,通过两周的学习,感觉有所收获,对自己的成长有所帮助的伙伴请回复1

感觉学习任务太重、会议太多、要求太严、有点坚持不下去的伙伴,请回复2

现在的只是刚刚开始,昨天参加大班会的同学应该都听到天哥的指导了,我们呢凡事不要急,35天争取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就非常不错了,其他的各项学习呢,能掌握多少就掌握多少,因为在接下来的进阶课中,还会有更系统更规范更详细的学习和解读,现在只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性的东西,让大家先有所了解。所以大家不要焦虑,如果大家感觉我们班级的大咖指导课和秀精彩活动任务重,我们可以调整为每周一个活动,听取一下大家的意见。支持仍然两个活动都举办的回复 6

好,那尊重大家的意见,虽然班委会辛苦一些,但让大家能尽量有多一点的收获,我们仍然感到很欣慰。

嗯,大家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之所以这周要给大家分享坚持周期模型这个话题,本来这个是准备下一周分享的,因为这一周二班、七班都有伙伴因为种种原因暂时退出了践行。所以提前给大家简单聊一聊。

大家都知道,我们凡事重在坚持、贵在有恒,做任何事都要经历一个周期:兴奋期,衰退期,倦怠期,重启期,成就期和平静期,通过两周的学习,大家都从刚进班时的那种兴奋期、充满期待的感觉中,走了出来,进入了一个常态,甚至感觉到了压力,每天要完成打卡、分享、开会,等等,所以思想意志开始渐渐进入衰退期和倦怠期,有点要放弃的想法,有的伙伴已经这么选择了,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因为任何一项事物在时间面前都是苍白的,随着时间推移,兴奋度开始衰退,再加上一些突发状况,和一些负面情绪袭,同时又不能一下子就看到明显的变化,所以很多人在倦怠期被打败了没有看到后面的时期。马云说:今天 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倒在了明天晚上,说的也是这个意思。

其实,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咬一咬牙,越需要坚持的力量,越需要我们的死党和组长、伙伴多一些关怀、鼓励和督导鞭策,在一万个放弃的理由面前找到那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就会来到我们的重启期,通过更一步的学习,来不断调整自己,振作精神,继续赶路。

顺利度过倦怠期和重启期后,会迎来最美妙的成就期,这个时期会产生坚持加速度,坚持的效果比兴奋期更好,最容易产生量到质变。待到这些行动,比如早睡早起、运动、阅读、打卡,等等 ,真正由僵化、固化、优化、内化为我们的习惯,天天习惯成自然,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到了成功到达了平静期。就像我们大班会上分享的各位优秀教练,都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们的今天也就是大家的明天。

这里要说明的是,很多时候我们即便已经到了平静期,还是可能会重新经历倦怠期的,不过,倦怠期的来势会越来越小,我们处理倦怠期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梳理出坚持周期模型,是希望你有个心理准备,想放弃,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周期中必然要经历的,无须自责。只要你稍加努力,其实就很突破突破这个倦怠期。

那么伙伴们可能会问了:怎样才能有效地突破倦怠期呢?我给大家简要分享一下七个方法

  1. 困了累了,就休息一下。自己全力以赴就好,剩下交给时间和运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一切都是人生的体验。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生活是一场即兴剧,没有剧本,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一次意外、工作变动、生病,都可能让我们的坚持面临挑战。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神,每个月都可能有几天情绪上的波动导致意志消沉,所谓的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当一大波负能量袭来时,跑步不想跑、书读不进去、文章也不想写、就想跟人吵架,怎么办?我觉得,不要强撑,我们已经这么努力了,应该给自己点奖励,就像一位朋友每年奖励自己一件奢侈品。给自己放几天假,好好调整一下。今天没有解决方案,很可能过几天就有了,放一放,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谁规定我们要累死才能停下来?

困了累了,就休息下,但必须要记住这句话 : 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

  1. 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不管是准备放弃,还是已经放弃,请给自己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2. 调整目标。坚持不是撞到南墙也不放弃,而是需要在撞墙之前调整方向。就像苹果公司从最开始生产电脑,之后又推出 iPod,后来推出 iPhone 和 iPad 等明星产品。如果只是专注在电脑上,苹果公司不可能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

  3. 调整行动。在坚持的路上,我们需要尽量保持住方向,但如何走完

这条路,是可以调整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可以选择康庄大道、也可以选择走羊肠小道或者迂回前进,穿过草场、沿着海岸线奔驰、经过一片树林……直至到达

  1. 调整热度。找到坚持能量站,当一个人充满能量时,就可以更好地迎接挑战,让自己的能力超水平发挥;而在情绪低落、没有能量时,很容易放弃,甚至去麻痹自己、逃避困难、消沉下去。所以,在没有能量时,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而是,去给自己加满能量,我们的大班会、班会、每周的大咖分享、秀精彩等等,就是最好的坚持能量站。

想想看,你身边有哪些坚持能量站呢?比如:

一篇鸡汤文章—那就去读;

一个正能量社群—那就去加入;

一个有能量的新朋友—那就去结识;

一个有价值的峰会—那就去参加;

一个很棒的比赛—那就去报名;

一位自己的标杆—那就去约见;

组织一次活动—那就去组织;

……在坚持能量站加满能量后,就可以更有效地突破倦怠期。

  1. 升级格局和目标

对于有追求的我们来说,需要放大自己的格局,孔子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按照我的经验,期末考试目标 100 分,往往可考 90 分以上,而如果目标是 60 分,那很可能不及格。

目标在合理的范围内,尽量定得高一些,要相信你的潜能是超乎想象的。

如果我们心里只想着每天需要做 20 个俯卧撑就很难坚持下去,那为什么不升级为练出胸肌呢?如果我们心里只想着每天需要写出一篇文章就很难坚持下去,那为什么不升级为出版一本书呢?如果我们心里只想着每天需要写一行毛笔字就很难坚持下去,那为什么不升级为办个书法展呢?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做全国冠军的头马会员不是会员,不想做总经理的员工不是好员工。格局不同,目标不同,行为模式就会不同而㐀果也会时代趋势在变,内心也在变,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目标不是设定完之后就永远不变了,它需要随着格局的扩大被不断地升级,直到有一天,它可能被升级为梦想。乔布斯的梦想是改变世界,马云的梦想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埃隆马斯克的梦想是在火星上退休。在大格局和大梦想下,眼前的很多小事儿都不是事儿,生命如此精彩和短暂,哪儿有时间去浪费。

  1. 与内心对话,勿忘初心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够坚持住的人真心不多。

在倦怠期,我们找不到坚持下去的意义,我们看不到变化,看不到出路,我们只看到身边太多逼迫自己放弃的诱惑。让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最后一道防线,就是我们的初心。当自己想放弃时,或已经放弃时,找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一个人静静地回忆,当初为什么要上路,还记得自己的目标吗?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还记得曾经为此而付出的大量行动吗?还记得行动中收获的快乐、成就感和一次次质变吗?我要不要继续启程继续在路上?

我作为坚持的最大受益者,有义务让自己的业余时间更加有价值,我需要帮助更多的人,通过坚持行动,收获由量到质的改变。我想为愿意通过量的积累获得质变的朋友们建设一个充满能量的班级,这个就是我们冠军班的传承。

相信大家都能做得非常棒!!

我爱你们,我爱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小雨 1.困扰我一周的问题今天解决了!关于妹妹不愿刷牙的事情,今天哥哥帮我解决了,...
    王楠W阅读 99评论 0 0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跟画画的缘分细数起来也有十多年了,一直断断续续,萦绕心头的念想,终于在加入《好报...
    Tina_Sun阅读 705评论 5 2
  • 看达里奥的《原则》一书,看到他里面写到做事的方法:目标,问题,诊断,设计,执行。所有事情都是这五个步骤的不断循环。...
    学而用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