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自私的样子真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浅淡淡


01

昨天看到一张图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心酸,还有那么一丝愤慨。

朋友圈截图

心酸的是那位年长的大叔,为了养家而四处奔波已是不易,还要雪上加霜。愤慨的是那个被称为“上帝”而真把自己当“上帝”的顾客,永远只想着自己,从来不为他人考虑。

那个顾客由于自己的原因,没写清地址,送餐超时了就申请退款,让别人的辛苦付之东流。更让人气愤的是,退款后还要投诉骑手,让本来就靠自己的辛劳换血汗钱的大叔白干好多天。如果可以,我真想替那个可怜的大叔跟那人好好理论理论,好歹可以出一口气。

其实想想,现实中这样的人真的不少,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为人挑剔,斤斤计较说明了内心的狭隘,这样的人,估计芝麻大的小事就会觉得心里不快。


02

闲来没事,我有时候喜欢看看儿童综艺节目。记得以前看《爸爸回来了》的时候,很喜欢甜馨的古灵精怪和“语出惊人”。看到精彩处忍不住打开弹幕想寻找些共鸣,可是打开以后发现,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哦不,是世界大了,什么样的人都有。

“甜馨好丑,所以她妈妈肯定整容了”

?我就想问小孩你都能说丑,得心里多丑陋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啊。再说,人家整没整容和你有什么关系?又没花你一毛钱,说别人之前能不能先照一照镜子?

看到三个孩子抢玩具时又有弹幕说:

“奥莉好娇气,还最有心机”

Excuse me?两三岁的小宝宝为了玩具有争执不是很正常吗?这就能说成有心机。奥莉哭了那么委屈你还说人娇气,人家有条件富养女儿怎么了?把女儿当成小公主养怎么了?实在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还有明星表现得亲密一点,就有人跳出来喊:“又秀恩爱,真假。”我想这应该是自己从来没有得到过别人的爱,才会说出来的话吧。不过也难怪,你说话这么刻薄也真是没人敢爱你的。

其实,吐槽怎样的话就能看出你是怎样的人。正因为自己没有才看不得别人拥有;正因为自己得不到才见不得别人得到,这其实就是赤裸裸的嫉妒。你越吐槽,那些你羡慕的只会离你越来越远。


03

有段时间,我也跟着朋友玩王者荣耀,真的是游戏见人生,怎样的奇葩都有啊。

有自以为是型的。一来就秒选,不许别人再跟他抢,谁跟他选重了就骂“眼瞎啊”、“谁也别想赢”。真不知道这样的人优越感哪来的,游戏也不是你发明的,别人还得乖乖围绕着你转不成。结果可想而知,肯定是输了,输了还没完,他还要埋怨别人玩的菜,哎!

有瞎指挥型的。还没开局就开始安排了,游戏中不停发指令,如果你玩的真的好那你指挥完全没问题,问题是这样喜欢瞎指挥的自己没多大本事,还想别人都按你的想法打。往往兵线还没清就在那请求集合强行开团,被对方灭了以后就怪没来的人眼瞎。我就想问问,你是我爸还是我妈,你一叫我就得来啊?

还有火炮型的,一点就着。稍微有点不顺心,就开骂,怎么难听怎么来。这样的人永远在找别人的错,从来不会想想自身的问题。这么玻璃心你还玩什么游戏啊?要不你就自己开发个游戏得了,想怎么玩怎么玩,不然就请你闭嘴。

游戏里遇到的奇葩实在太多,所以我想,可能一天到晚无所事事玩游戏的人,实在是现实中也不会有什么成就的,只能在游戏里逞逞口舌之快。于是乎,删了游戏,世界清净了。


04

总想着自己,到头来你只会觉得世界都与你为敌,别人都没有义务顺从着你,因为你太不友善了。

凡事多替别人想一想,你会觉得世界要美好的多。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帮一些,别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这样有一天摔下来会很疼的。

世界之大,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为人如果纯真大方,终究会潜移默化,善报在自己身上;为人挑剔,尖酸刻薄的也不会是有福之人。

最后,我只想对那些不和谐的声音和人说一声:对不起,你自私自利的样子,真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在了茉莉的清香中,沉睡,沉睡,不想醒来。
    cc75eb193d3a阅读 147评论 0 0
  • 文/曲尚菇凉 01. 我谈恋爱啦,恩,你没看错,我恋爱了。 以前我一直在想以后我会找个什么样的男生谈恋爱,和前男友...
    曲尚阅读 5,288评论 291 138
  • 活动亮点 本次活动有些亮点,它的基础是组织和参与者对锤子科技的支持及对产品的喜欢,即品牌忠诚度和产品吸引力。 1....
    星河璇煌阅读 801评论 0 1
  • 背上行囊 踏着夕阳 迈着轻盈的步伐向着远方出发 故乡的风吹在你的手心 不要疑惑 不要回头 那是最温暖的送别 听说远...
    小城小爱阅读 371评论 1 7
  • 因为没有方向,所以拼命想要找个地方去出发~ ① 不知道怎么突然也想了二战,想要继续读书。 也就是在某一时刻突然想去...
    元气满满的慧慧酱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