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2016,再见。

我,就是一匹驾着生活这辆破车的马,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

而时间依旧不依不饶的拿着鞭子,使劲抽着你往前跑,跑的气喘吁吁,偶尔停下来,还来不及思考,就又被赶上路,扬鞭赶走2016,又直奔2017。

妈的,时间就是催命鬼。

任谁也不能让时间驻足。直到你成为墓地上的一张黑白照,它才会就此罢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让你奔跑在生活的路上,又让你死在奔跑的路上,这是所有人的宿命,即便你是帝王将相,也最后都是一个路数。

这些话,是由心的在感慨时间无情。

什么“弹指一挥间”,什么“白驹过隙”,都不及我心中的感觉,它的急,它的快,到了这年龄,我是真真的体会了。好多生活的垃圾还没来的及从心里清除,就又要驮着包袱奔跑在路上。

小时候,盼望长大,光阴走的那叫一个慢啊,好不容易挨到了青春,却还没弄明白青春是咋回事,恋爱也没容你多谈几场,容颜就开始黏上生活的灰尘,匆匆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妻,为人母,继而,时间又无情的为你种上几丝白发,面部刻上几条纹纹。唉……

能说时间有情吗?它就是这么的霸道的裁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终岁尾,总有许多感叹,也有些许忧伤。虽然是疲惫上身的年龄,但也依然还有对下一年的期盼。尽管那么无奈的被时间强迫着,被时间撵赶。

但只要气在,你就仍得继续下去。

岁尾,就是时间给你的施舍,让你小憩,让你盘点过去的一年。

想想这一年,忧伤伴欢笑。

暗夜里,对着母亲的照片泪水哗哗流淌;老大中考带来的无奈,也能让我泪流成河;夫妻的争吵,会隐忍不住的泪流心里。很多很多的因事而生的矛盾,竟然让我心生下辈子理想:如果来世倒霉还做人,做女人,那我要么出家为尼,要么青楼卖艺!而绝不在婚姻这围城里打转!

当然,这想法是气急而生。生活哪会一味的顺心?总会给你些不如意做调剂,否则,就象一盘放少了盐的菜,寡淡无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天爷给你的使命未完成时,时间就会一直催你在路上,想逃脱,是不可能的。生活赋予你的责任,义务,你是一定要承担的。

每天早上送二宝上学,看他弱弱的肩膀背着比肩宽的书包,心里酸酸的,弱小的他,开始要为人生努力了;下车后的八个字___“开心快乐,认真努力”,每天入学都要和我一起说一遍;入校门后,回头不断说:“妈妈再见”!那小小身影,成为我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影像……我知道,他,是我的责任,我不能任性的,冲动的生活。

老大2016年9月,高中一年级了,住校。周末回家,看着一周未见的儿子,有些心疼,心疼学校的吃喝不周到 ,但这也是历练,我不能阻止。回校离家的时候,看着他那很高大的身体在我眼前走来走去,关上车门的瞬间,我经常会模糊了双眼。我心里清楚,他正在经历着成长,开始离家愈来愈远,终究要奔向自己的前程了,特别想要抱一抱他,感觉儿时的他对我的依赖。

一次问他:“你是否期待周末回家”?答:“当然啦”!……我知道,从此,无论他的前程在哪,他走的多远,我都要为他守护好一个家,一个他生命始发的原生的家,一个累了,能让他休息的家!

所以,这样的一个女人,这样的妈妈,怎会把尼姑庵和青楼做为下辈子的驻足地呢?唉,不快乐的时候,自然没好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 ,诸多诸多的事,封存于记忆;诸多诸多的感悟,留着鞭策下一年的奔跑吧;还有生成于此年的诸多诸多今后的想法,希生活不要负我,能让我一件件的落地:画画,坚持;内蒙的乡村小墅能按计划盖起;帮助老大铺好美术之路;帮助小二尽快跟上班集体的节奏,成为一名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小学生。

孩子爸,2016的举步维艰之后,应该于2017有所起色。无论怎样的状况,该保持一种淡定的气度,要由心的淡定!不要在这个年龄,被岁月伤害。时间催人老,珍惜自己吧,温文尔雅和从容,是恋爱时我最喜欢的气质,不应该消磨在时间的利器之下。

2017,我的本命之年。

时间,不要手软,鞭我继续驾起生活的大车。让我好好珍惜还能奔跑的时光,不再遗忘快乐,不再丢下以前顾不上看的风景,让生命真实丰满!时间,也不会因为它停不下的匆匆的脚步,从而给我生命的画卷留下空白。

感谢时间的催促,让我成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伸出双手接过雨滴 没有想象中那么冰冷 却也是不安分的呆在手心 下雨的夜晚我看不见星星 我也看不清父亲脸上的表情 只...
    臭屁熊本阅读 180评论 0 0
  • 《尘世安宁》 这一刻的安宁,是安宁一词的 全部要义,母亲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看着母亲,星星则将脸贴在窗户上 看着我们...
    董小语阅读 91评论 0 1
  • 最后的晚霞和最初的晨曦一样,都是太阳辉煌。
    布丁小小鬼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