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疼叫想念不能相见!

今天本来准备是要写一篇《前咖喱店老板的私房牛肉咖喱饭》,而且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环节都拍了照片,可和家人一起把美味的牛肉咖喱饭一扫而光,送走了姐姐弟弟还有外甥和侄女,等爱人午休之后,当我一个人真正坐不来准备写的时候却丝毫没有写它的心境啦!

于是,一个人拿了个小褥子盖在身上,斜躺在卧室的床上,静静看着窗外的风景和对面楼房的窗户,不知怎么地就突然想起了远在天堂的爷爷奶奶!我想爷爷奶奶一定是怪我没有和他们分享这么美味的牛肉咖喱饭,怪我们姐弟仨没有常念叨他们!我们姐弟仨是爷爷奶奶从小带大的,他们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有爷爷奶奶在,才是最幸福最开心的!说来也怪,每次只要我们姐弟仨聚在一起,我都会不由地想起爷爷奶奶,尤其是姐姐弟弟离开的时候!

爷爷奶奶是带着遗憾离开我们的,尤其是对我,他们去世的时候我没有结婚,也没有让他们见到我的女朋友,因为那个时候我忙于为自己的所谓的将来奋斗,没有去谈恋爱。爷爷去世的时候我远在外地工作,由于要考研,担心以后会两地分居,所以选择不谈恋爱,努力工作,努力考研!奶奶去世的时候,我刚刚到上海开始读研究生,一心想着开始新的事业,积极做着各项准备,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谈女朋友,至少当时我是这么认为的。无论爷爷奶奶什么时候问有没有女朋友,我都善意的撒谎说有,怕他们担心,但从来就没有想过 把女朋友带回家让他们看看,好让他们了却这个心愿,不留遗憾,那怕是借个女朋友带回家也算!

这成了我的心病,而且是永远无法医治的心病!子欲养而亲不在,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此!我知道,这个遗憾将会永远伴随着我,直到终老的那一天!有时候,我会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不趁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谈个女朋友,结婚生子,让他们不仅见到孙媳妇,还能抱上重孙子,那样该多好啊!可人生没有如果,人生更没有重来的机会!

爱人有时候会说我自私,我从来没有在心里承认过,但在这件事上,我承认我真的是自私的!当时只想着要努力奋斗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从来没有考虑过爷爷奶奶年事已高,随时都有可能离开我们,而他们终其一生只是想看到孩子们都结婚生子,有自己幸福的家庭,他们也就了无遗憾啦!每次回到家里,或者在电话那头,他们最关心问的最多的就是外面工作顺利吗,吃的好吗住的好吗,却避而不谈他们最担心的女朋友的事,我也就装聋作哑,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他们最想知道的就是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家,什么时候结婚!

在爷爷去世后的第9个年头,奶奶去世的第7个年头,在我人生和事业的最低谷,我遇到了我的爱人,我们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虽然时常有争吵有磕绊,但我们彼此相爱,互相关怀,一起创造着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想对爷爷奶奶说,你们放心吧,孙子和媳妇在这边很好,你们在天堂也要开心幸福!

我相对朋友们说,尽孝要趁早,有一种痛叫子欲养而亲不在,有一种疼叫想念不能相见,珍惜和长辈在一起的每一天,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天!


END.

我是简单自然。

一直在路上,白天是上班族,晚上是自由职业者。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记得打赏、关注和点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