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尊重他人

近日,朋友圈都被一新闻事件刷屏了。
甘肃省一位少女从当地高楼跳楼自杀,不幸身亡。事发现场,一名消防员紧紧拉着女孩,可女孩只说了一句:“哥,你是好人,谢谢,我走了”,然后挣脱了消防员的手,纵身跳下。
而她只有19岁,一个如花般的年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谁是凶手?网络评说不断:谴责禽兽老师?无能保护孩子的父亲?催促跳楼的围观者?校方主任老师……
事件的发生,让我们不得不思考: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及正确保护自己孩子的办法:
曾记得网络疯传的一句:“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会嫌你孩子太小”,中国人对“性”教育一直是处于难于启齿的一门学问。很多成年人听到“性”,就会认为,性不就是男女性生活那点事吗?我起初的理解:性是健康的,一种生理,也是代表着生命。后来看到了胡萍老师的文章谈到性教育的四个层面,我觉得她说得更全面:
1、性是性别
我们出生的时候,身体就带着基因所决定的生理性别。婴儿一出生,医生会告诉妈妈,恭喜你生了一个男孩,或者恭喜你生了一个女孩。这就是我们的性别。
2、
性是生命**
人类生命的繁衍离不开性。因为性,精子和卵子结合,人类的生命才有了传承。
3、性是爱情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
无论两性相吸,还是同性相爱,性在其中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性是隐私
这个隐私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任何人不可以侵犯他人的性隐私。
对于孩子的性教育,我自己个人都是非常的谨慎,不避开孩子的问题,也不过早的唤醒。当我的孩子满7岁后,我带他参加了胡萍老师线下的课程,当时身边的人都不要解的问我,“这么早上性教育听得懂吗”,“你家是男孩也需要去上性教育课吗”。我不能直接的告诉你该怎么做?,但我愿意分享我的孩子自从上完课后的收获:
1,懂得同伴们的身体界限感
2,学会保护自己的生殖器
3,做好生殖器的卫生,保护生殖器的健康
4,懂得男、女不一样
5,自己洗澡,洗内裤、自己睡觉
6,进卫生间前懂得敲门

带孩子上性教育的目的:保护自己隐私的同时,不要去侵犯别人的隐私。
我相信性教育,不仅是让孩子走进生命,尊重生命……

2017年 8月31日20时,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一名待产孕妇从楼上坠下身亡。榆林产妇因为不愿意顺产,难忍剧痛而从医院跳楼,导致一尸两命。事件具体原因,各种言论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杂乱传播。(此事件让我感到非常的痛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为人母的我,真的不敢想象的是,要是产妇的家人当时也在现场,他们是有多么的痛心和绝望啊。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则报告:
“90%的产妇在生孩子和生完孩子后都曾患上过轻度抑郁;40%患过重度抑郁,而重度抑郁的概率也达12%,”我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我在生大宝的时候,被生活中所谓的“关系”、“道德”、“规则”、“比较”所困扰,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抑郁了……
我挣扎了三年,怀着自己对婚姻的质疑我走进了身心灵工作坊,终于找回了丢失的自己,当我真正遇见自己的时候,也是我新生活开始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太多的女性及孕妈妈她们都处在抑郁的状态或边缘,我只想告诉你们:必要时请一定向他人求助。如果被诊断为抑郁症,请一定向专业的心理工作者求助。好好的照顾自己!

当你感觉到难过或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人,大胆的承认自己的脆弱,这没什么大不了,真实最重要,人生没有人是完美的……

当你们身边的朋友或亲人感到抑郁或者难过时:请您多陪伴她,倾听她底发生了什么,让她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孤独的面对生活……
或许这样一个举动,就拯救了一个生命,一个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