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有钱人43吃闲饭不管闲事

“来,吃颗糖,提提神。”

项佑宁殷勤地剥了一颗糖递到崔丽娜嘴边,她红润的嘴唇,肉嘟嘟的,很有点小可爱。

崔丽娜水灵灵的大眼睛,含羞带怯轻瞪了他一眼,垂下眼帘偷偷朝四周飞快地瞄了瞄,夜幕下,灯光迷离,并没有什么人刻意盯着她。

她便小心地垂下头凑到项佑宁手边,温暖湿热的舌尖如一条小蛇般,似有意似无意,调皮地在他手心轻舔了一下。

他心里麻痒痒的,有种异样的感觉,只是时间太短了,这四周的人也太多了,还来不及仔细体会,那条小蛇就卷着糖退缩了。

正在悻悻然,崔丽娜礼尚往来,也剥了颗糖,两个指头挟着往他嘴里一塞,他还没反应过来,那小手就溜走了。

一丝丝甜意在舌尖弥漫。

老田的故事讲完了,男人们还好,大风灌牛耳,风吹了无痕,而女孩们就不由自主有点伤感。

“多想时光不老,容颜不改,一直年轻。”海盗女船长微微说。

“我也希望青春永驻。”崔丽娜附和道。

“一想到我将来鸡皮鹤发,皱纹满面,老态龙钟的样子,我就不想活了。”董丝尔喃喃自语。

“董丝尔,赶紧趁现在年轻漂亮做个蜡像留作纪念。”黑虎道。

“蜡像有什么意思?蜡像没老,人已老,又换不了,看着心烦,不如看相册,想看就看,不想看就收起来。”海盗女船长微微道。

“或者是你从现在就开始绝食,这样就永远不会有老的一天了。”黑虎又出馊主意。

“滚。”海盗女船长微微骂道:“你活够了想不开要绝食,悉听尊便,我们才不会去干这样的傻事儿。”

“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人不过就是一个臭皮囊,老不老,死不死的都一个样。”王叔王小川开始掉书袋。

“不管老少,只要活得精彩就行。”项佑宁总结性发言。

“我最近买的一个牌子面膜效果不错,托人从国外带回来的。”董丝尔说。

“我不用面膜,我一直就用牛奶,蛋清,黄瓜片敷脸,纯天然,没有化学品,放心。”崔丽娜道。

海盗女船长微微说:“我就用的国产面膜,也没觉得不好”

女孩们凑一起讨论如何保养去了,男人们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对别的好奇。

“老田,你怀疑不怀疑王翠花的第一个孩子是你的?影视剧里不都是这样演得么?”黑虎笑嘻嘻开老田的玩笑。

“很有可能。”王叔的兴趣也来了。

项佑宁的眼睛也瞬间放光。

周围的人也似乎被这个话题震醒了,好几个人都跑过来开老田玩笑。

“别瞎说,我那个时候老实得很,手都没拉,两个人中间可以跑汽车,哪像你们现在的小年轻那么开放,认识几天就住在一起的。”

“老田,你怎么可以那么保守啊,太可恨了。”

“老田,你也太不争气了。”

“没办法,天生的。我有一个远房表哥,也是在广东那边的电子厂打工,不到十八岁,第一年过年就带一个大肚子的小女朋友回来,家里只好匆忙给他简单办了酒席,过年后不到三个月,孩子就生了,只知道那女孩是g省人,对她的娘家一无所知。

因为年龄没到,也没有领结婚证,孩子半岁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两人闹翻了,那女的就跑了,孩子也不要了。

我表哥带着孩子按那个女的身份证上的地址到g省去找,那女的娘家是大山里面,穷得很,也野蛮得很,根本就不跟你讲道理。

没让他进门,不承认他这个女婿,更不认那个孩子,还说那女的打电话回来说已经在外面嫁了别人,怀了孩子了,他们也管不着。

我表哥不死心,哀求半天,又花钱拿了地址找过去,那女的果然已经再‘嫁’了,男的也是另外一个电子厂打工认识的。

我表哥送上门挨了一顿揍,鼻青脸肿回家,把孩子扔家里带,自己又去打工了。

孩子两岁半的时候,我那表哥又带一个新媳妇回来了,又是大着肚子。

工厂管理得那么严,上班时间长,每天十几个小时,员工宿舍高低铺,一间房住十几二十人。

工厂出入都要登记,男女工宿舍隔得很远,女工宿舍还不准男人随便进出,也不知道表哥是怎么样就那么容易就找到媳妇,还那么容易就怀了孩子。

城市里找一个媳妇难得要死,他就那么简单。我表哥说,也不是他一个这样,他这种情况在工厂里很普遍。

还说什么办法总比困难多,人的智慧是无穷尽的,特别是找媳妇这件事情上。

有人建议那些找不到媳妇的人,只要吃得了苦,上电子厂等女工多的地方里去打工,媳妇很好找。

后来村里有一大半的人就跟着表哥走了,有些人找到了媳妇,有些人太老实,打好几年工也是一个人,最后还是回老家,靠父母张罗相亲成家。

也有许多像我一样没本事,一直打光棍的。

不过那些结婚的人,大部分都不怎么成熟,生了孩子自己不管,几乎全扔家里老人带,也没给家里多少钱。

可怜村里那些留守老人,要种田地,又要带孩子,苦不堪言,孩子生病,玩水,根本就照顾不过来,每年总有不幸的孩子夭折,真是悲惨。”

“老田你就是属于正人君子一类的,像你这样的人,不管放哪里都不会乱来,天生正直。”王叔道。

“唉,也是性格生成了,没办法,这一辈子就打光棍好了,这么大年纪了,什么都没有,两手空空,就不去祸害人家了。”老田自嘲道。

“那个管生活管物质的胡游华,他比你大七八岁,比你来得晚,他就比你风光多了,听说金钱和美女两手抓,两手都过硬。”王叔嘻笑着说。

“就是,看人家活得多滋润,我看他在你面前耀武扬威,指手画脚的。”旁边有人附和。

“别瞎说啊,没有,绝对没有的事,你们是不是见不得我舒服?想挑拨离间,告诉你们,我不吃那一套。”

“不过老田,你在剧组呆的时间长,是剧组百事通,给我们讲讲古呗。”

“有什么好讲的?告诉你们在一个地方生存秘诀:闲事不管,为事不问,装聋作哑,难得糊涂,才得长久。

隔墙有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聊得好就好,聊得不好就惹祸,明明不是你说得,却总有人要到处嚼舌根,说是你讲的,最后让人觉得你嘴多毛长,闹出不必要的麻烦来,那就不好了。”

“难怪你总不提剧组的事,尽是说些电子厂的花边新闻,电子厂的花边新闻再多,又哪里有娱乐圈的花边新闻多。”

“不知道,这我就不知道了。”老田一个劲儿摇头。

“老狐狸,不想说就不说好了,你以为你不说,别人就不知道?外面报纸,电视,电脑网络上多得很,铺天盖地全是花边新闻,比花园还花。”

“那就与我无关了,我做我的事,挣我的钱,吃我的闲饭,不管别人的闲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