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你一个青梅竹马 - 草稿

  昨晚齐天的表白的确把我吓到了。

  齐天说好听点是我的青梅竹马,说白了就是一欢喜冤家。我们家是对门,从小一起长大,挨过他多少打已经说不清了,不过他为我打的架也不好数。昨天是他为我打架打的最男人的一次。不过也是最怂的一次。自己没看清一头撞人家货架上,流的血跟大姨妈似的淌了一片。我被吓得哭的撕心裂肺跪地下扶他,他晕晕乎乎不忘贫:“一一,我是为了你才这么视死如归的,你可得以身相许为我负责。”

  在救护车上医生一边给他检查伤势做紧急处理,他疼的哇哇直叫拽着我的手拽的生疼,“一一,你到底同不同意啊!”我在一边眼泪汪汪直点头,“行!大圣,你可别被撞傻了啊。”

  齐天不是和什么小流氓抢劫犯打的,是和我男朋友。不,现在应该说是前男友。宋煜是我们法律系长,也是系草。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多情暖男,魅力无限。虽然恋爱之前就知道他花名在外,但他冲我表白是那温柔一笑,倾国倾城的脸还是把我迷倒了。于是恋爱经验为零的我火速坠入情网。齐天知道以后直损我“胸小还无脑。”我把这句话当做他的羡慕嫉妒恨,还得意洋洋的宣称我们将恩恩爱爱白头到老。直到昨天晚上陪齐天给他妈挑礼物碰见搂着另一个女孩的宋煜。我当时直接看呆,忘了愤怒忘了哭,反应过来时,齐天已经和他扭打在一块。

  其实齐天在旁人眼中也是帅的天苍苍野茫茫,帅过鸭绿江那种。我常说看了二十一年愣是没看出来,齐天就说我这叫审美疲劳。他大我两岁,我早上学一年,他晚上学一年。他妈从小就告诉他就保护我,我妈也说有事要找齐天哥哥。只可惜二位妈妈从来不知道我在齐天面前过得是怎样猪狗不如的生活。从幼儿园齐天就逼我给他扛书包写作业,要反抗就直接挨揍。还逼我叫他大圣,不然就是大不敬。我经常说,现在我个子矮全是小时候给他背书包压的。现在想想我小时候也是单纯的要命,真的让干嘛就干嘛,还屁颠颠跟在大圣哥哥身边。

  齐天从小学习特好,又比较活跃,是班长。他第一个女朋友是六年级,长得也很好看,但很高傲,和我做同桌总是欺负我,挤我的地方还总是故意撞我的书,直到有次她吃着我妈给齐天的曲奇饼还对我冷嘲热讽时,我终于小宇宙爆发给她打了一架。齐天还拉架,说一一你干嘛。她哭的梨花带雨说我欺负她。我没说话,恶狠狠瞪了齐天一眼就没等他自己跑回家了。好在齐天后来回来还给我带了根哈根达斯,说哥哥以后就回复单身了。还拍了拍我的头说一一你放心,除了我能揍你别人都不行。我当时还特生气,直接把吃了一半的哈根达斯甩到了他头上。于是,我又挨了打。

  齐天到哪都是自带光环那种人。初中时就有好多女生喜欢他,要我帮忙递情书,他就把情书全拆开让我帮忙分析哪个更情真意浓,哪个更才华横溢。他确实谈了几个女朋友,还在拉了人家小手后向我炫耀,不停炫耀我没人要。

  我也不是没人要,高中时他们班有个男生喜欢我,是个白白净净的四眼学霸。学霸给了我一封情书,还是诗歌。他倒好,知道了这件事后恶狠狠的警告我不许谈恋爱,敢同意就告诉我妈。当时心里特委屈,我又没有揭发过他。于是和他吵了一架,他很淡定,告诉我他也不找女朋友了,高中就应该好好考大学。

  双方都没有对象还天天在一起来回走,自然也会招来许多闲话。我都会很认真的解释“没有,真的是朋友。”他听了就会拍我的头,不是电视剧小说上男主那种温柔的摸头杀,是啪一下结结实实的一巴掌,一下能打的泛泪光那种。“明明是我吃亏你瞎解释什么?”我就伸手够他的头,够不到很气愤,狗屁啊!谁稀罕和你在一块儿啊!

  我一直觉得上帝是不公平的,我从小刻苦努力没干过坏事,成绩却从来不拔尖,而齐天天天打架打游戏,不耽误考第一。他啧啧叹息“一一啊,不是哥哥聪明,关键是你太蠢。”我没回跟人家自我介绍总洋洋得意“我叫林一一,表里如一的一。”他听到总会接嘴“外表一头蠢猪,内在蠢猪一头。”高中数学差的一塌糊涂,我妈就和他妈商量让齐天给我补课,那是我就难熬的一段日子,他一道题一步跳三步,我听不懂就骂我蠢,一个脑瓜崩就是一个包,弹到我眼含热泪才会把详细过程写给我。

  他对我的好很少,所以记得就会格外清晰。一次是初中八年级被人家拦着要零花钱,我吓得哆哆嗦嗦掏钱,齐天以一当五挨了打。最后我的零花钱全部给他买了零食,但还是感恩戴德给他带了一周我妈做的蛋糕。还有一次是高一参加运动会,我参加一百米不小心趴在地上,别人都在笑,就他把我拽起来背回了家,虽然还是骂了我一路不仅蠢的像猪而且重的也像猪。最后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昨天了。

  齐天受伤的事不让我和家人讲,所以照顾他的重任也就落在我身上。我小心翼翼煮了鸡汤给他送到医院,他头上缠了绷带,没皮没脸的笑。

  他挑着眉毛命令我“过来喂我!”我如临大敌瞪着他“干嘛?你是头受伤又不是手!”

  他冷哼:“我看你是又想挨揍。”

  我笑:“得了吧啊,就你这怂样别在看不清楚从楼上摔下去。”他有些尴尬,干咳两声“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

  “什么?”

  “你现在是我女朋友!”

  这下轮到我尴尬了“干嘛?你玩儿真的啊?”他认真了起来“废话!婚姻大事能当儿戏么?”

  “这么搞有点突然啊……”

  他很明显翻了个白眼“怎么突然了,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你迷糊这么多年都没反应过来。”我没接话,他直起身把我拽了过去,“一一,我没开玩笑,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也不会有人能比我照顾你更好。”

  我打岔“还有我妈呢……”

  “少贫!”他一个眼刀子射过来我就识趣的闭上了嘴。“一一,不是在一起久了就擦不出火花了,不是你审美疲劳我就颜值低了。也许你现在会不习惯,但你得相信,只有和我在一起你才真的开心。”

我承认我被他深情的样子吓到了。“那你不会再揍我了吧。”

  他重新严肃起来“过来!喂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able view应该是iOS应用中最常用的UI element。最好的例子就是iPhone自带的一些应用,如电...
    Andy_Ron阅读 2,194评论 3 8
  • ETatBJ阅读 187评论 0 0
  • 一直明知自己的毛病,爱说问题,爱实话实话,常常得罪了同事领导家人.......其实问题大家都心知肚明,偏偏我爱...
    123生活阅读 199评论 0 0
  • 今日回乡,乡下之野,没有修饰,却是最真最怡人。 无修饰之美~西南面。 无修饰之美~北面。 无修饰之美~南面。 本无...
    倘若爱阅读 24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