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1期复盘-成长历程

作者:天行者五连-summer

来到行动营27天,就要结束了,虽然这些天有点忙碌并且辛苦,但真要结束的时候还真有点不舍。舍不得这种学习的氛围。。。。。

虽然行动营快要结束了,但不意味着我的学习之路也结束了。我要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希望明天的自己比今天能进步一点点。

在这里,有几点成长总结如下:

001 🥗不再焦虑,专注当下。

在进入行动营之前,很是焦虑。

虽也在坚持学习,但没有方向,对啥都感兴趣,啥都想学,乐于囤课,不懂放弃,没有践行,每天安慰自己:“钱也花了,书也买了,课也买了,要有成果得有个过程,慢慢学”,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像还是那个自己,没多大的变化,还想不通问题出在了哪里?

工作中,目标不明,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付出了那么多,但自己实际想要的也没得到多少。

对未来自己的生活,看不到方向,没有把握,不想这样平淡的过完这一生。

这27天我似乎找到了答案,要懂得舍弃,从做减法开始,一件一件去做,管理目标,抵御诱惑,专注当下。找到自己的优势,或者自己喜欢的事,主动去深耕,不只是只知皮毛,而要精益求精。

002🥗收获了友谊。

行动营的老铁们,都是以利他为己任,任何问题往群里一抛,大家都会积极回应你。每天上千条群消息,真让人望楼兴叹,信息焦虑,但每天都有小伙伴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把群里的精华摘出来,让没有时间参与的小伙伴们及时了解群里动向。这点我特别感动!还有一些比较优秀的老铁们,无私地分享出他们积累的知识,节省了我们摸索寻找的时间。还有老铁们互相鼓励赞美的氛围,营长天空每日的榜样和每晚的碎碎念,可谓诚意满满。这个社群的用心,让原本社交小白的我很有归属感,也让我迈出线上社交的第一步,从赞美欣赏开始!这次行动营,我加了好多小伙伴,在日常的交流和朋友圈分享中,才发现一个个都不简单,开拓了我的视野,也督促着我自己不能落后。

感谢有你们,让这个冬天如此美好!


七排全家福

003 🥗学到了如何写作。

行动营每日硬性要求-打卡,录音。我们需要根据给出特定的主题写出500-800字的感悟,如果没完成,300元押金就没了!虽然没多少钱,但还是希望不被没收,不希望因为自己拖累整个团队的成绩。自己平时读书少,输出少,积累的素材也少,每天的感悟感觉还没写几句话,就不知道该如何写下去了。最开始的那几天真的过的很“痛苦”,每在群里看到伙伴们提交了打卡文章,内心那个焦虑啊!那个自卑啊!

还好行动营的打卡题材是循序渐进的,还有很多老师和小伙伴们分享关于写作的课程。让我学会了高效读书,学会了如何写作,学会了坚持。。。。。学习写作,需要不断反复练习,才能内化转成为自己的东西。猫叔说,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最好的办法是把自己喜欢的文章,反复去读,去抄,坚持一年,你的写作水平有很大的提升。这个方法我记住了,一定要践行。写作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我特别喜欢的,但是,我现在意识到了写作的重要性,一定要练好这个技能,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以及表达能力。

004 🥗精简是种能力。

刚开始打卡,每天看一本书,然后我就洋洋洒洒写下很多感悟,每次字数都过千了,这明显不符合要求。

那只有删减!这个过程很煎熬,就如一个历经千辛万苦才寻得宝藏的人,最后只能拿走一件宝贝。这个也想要,那个也舍不得,纠结,不舍,痛苦的要死。最后我花了比写感悟多两倍的时间,才把文章修改好,勉强达标。

历经如此折腾,让我明白了精简绝对是种能力。两个字能说清楚的,绝不用三个字。一句话能概括出来的,决不能用上两句。少说废话,只说精句。

在平日生活和工作中,精简也一样重要。

化繁为简,一针见血,省时省力,快速精准的达到目的。

004 🥗勤于思考,及时总结。

以前的我对生活,工作真的很少总结,进入行动营之后,才意识到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定期的思考总结非常重要。很多时候,我们在工作生活当中的心得感悟、学习体会、灵光一闪,如果不能做到及时的总结沉淀,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就越来越模糊,最终淡忘掉了。善于把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心得体会及时提炼总结,面对不同的事物,从不同角度思考分析,透过事物表象抓住本质。培养及时总结思考的好习惯,对于自身的成长是极大的助力。只有勤于思考总结,才能实现自身能力的不断突破与超越。

005 🥗知易行难,知行合一。

道理大家都明白,但真正能够做到做好的却不多。知易行难,在具体行动的时候,总是会找到这样那样的借口理由去拖延、影响学习成长的执行。同时自身所学的知识、方法,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的理解环节,同样也要做到知行合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才可以帮助我们真正的掌握与理解,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剽悍行动营,让我在2019年种下了成长的种子。虽然行动营结束了,但在2019年余下的日子,希望自己:

1.保持阅读、写作的好习惯,希望找到一起坚持的小伙伴们,一起坚持下去。

2.做一个有温度的人,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快乐!利他就是更好的利己。

3.找到自己的细分领域,极致践行,自己的梦想一件一件去完成!

4.不要怕,好好干,主动,主动,主动,加油,加油,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