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穿越了……

01

昨晚,我和好姐妹意外得到一个笔记本。只要在本子上写上时间,就可以随意穿越时空。

得到这样的神器,我们二人兴奋之至。自然也是不会浪费,物尽其用。

于是,为了不同的事,我们不停的穿越时空,享受着其中的乐趣。

忽然想起来,我们的学业并不完美。如果能够重返校园,认真学习一番,岂不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了?一念及此,我们立刻决定穿越回学生时代,来弥补当年没有好好学习的遗憾。

我们郑重的在笔记本上写好时间,不想,却穿越到了改革开放初期。看看我们自己身上的衣服,却是革命时期的绿军装,浓浓的年代感,哈哈。

管它呢,反正是学生时代,继续我们穿越前的计划,发愤图强专心学习。可是专注了没几天,居然收到了许多文艺青年的情书。

于是,这个本该是励志图强的逆袭故事,变成了纯美的爱情故事。

我这边甜蜜蜜地接受着爱慕者的追求,可好姐妹经历的却是痛彻心扉的伤感爱情故事。看着她每天梨花带雨伤心欲绝,我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为了帮她走出那段感情上的伤痛,也为了看看我们到底会和谁在一起,过什么样的人生,我和她再次穿越了。


02

穿越之后的第一感觉,居然是自己双目囧囧有神。

我很开心,以为我们到了更年轻的时候。我骄傲的和身边的小伙伴们说,看,我说过了你们不信,我能感觉到我年轻时候眼睛有力量有神的感觉呢,果然是年轻好啊!

身边的人却看着我忍俊不禁。

我疑惑的照照镜子,才发现镜子里居然是个眼皮耷拉,眼睛小到快要看不到的中年妇女。

好在……变瘦了点,也没痘痘了,皮肤因为年纪的增长而不大量出油,也显得白净了。

还没来得及表达对中年丑态的不满和恐慌,就看到了好姐妹。她还是一副心碎憔悴堕落的样子。

此时的她,已经绝望到失去理智,居然在穿越纸上乱写了段错误的时间代码,这样一定会出事的。不行,我得赶紧去阻止她。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她已经写完了。我紧张的等待着时空的传送和命运的安排,却发现这次居然没有穿越。我们面面相觑,为什么呢?

我俩双目还在对视、疑惑,突然就看到了眼前一片电光火石——我们还是穿越了。

03

这次,我们被带到了老年时代。低头看看……真的太老了,腿都弯曲成了弓形,外面还套着宽宽厚厚的蓝黑色大棉裤。

真的好老好老啊,走路都需要悠着点,身体笨拙到不由自己掌控。

抬头环顾,村子里,街道上,杳无人烟,只有一排排房舍和一片片荒地,一片寂静。

我晃晃悠悠,扭身回家。院子里,几个小孩子,正沉浸在扑克牌游戏里。他们应该是我的重孙吧。

我看看他们,他们没有搭理我。

走进房间,稍微大点的孙子正在看一台黑白电视机。他们乖乖叫我一声奶奶,然后扭头继续看电视。

我忽然很好奇,我的儿女们都去哪里了呢?没有找到,还是出去走走吧。

路过看到镜子,都没有心情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究竟变成什么样子了。无所谓了,什么样就什么样吧。

寻思寻思,还是去串个门吧,去找好姐妹,和她在一起才有话聊啊。就算不聊,只坐着晒太阳发呆都觉得踏实。

她家就在对门,但因为我的腿脚不便,一步一步挪了好久才到。

终于到了她家门口,院子和街道一样安静,安静到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除了我家的小娃儿们,也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唉,她去哪了呀?

叫她,没有回答。我颤颤巍巍地往屋里的方向走去,想去看看是不是没听到我的叫声。

此时,耳边突然有人慢吞吞地跟我说,今天,是那个奶奶出殡的日子。

哦?

我迟疑的抬起头,努力的回想了半天,什么都没想起来……

抬头看看落日余晖。哦,好吧,那我还是回家吧……

听到一阵急促的声响,我睁开双眼,关掉了聒噪的闹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