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文】虐甜

 【侵权致歉】 今天是那个人的忌日。

  好快,眨眼三年过去,距他离开他也有整整三年。

  莫祈手中的那张合影,已经陪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寂静的黑夜。

  在没有他的这些日子里,他就那样对着照片一次又一次的回忆,那些有他存在的时光。

  照片的周围因为被人经常抚摸,而微微上卷。

  主人早已把他所有的爱都寄托于此,满满的,承载了他最幸福的那些日子。

  他此刻正看得入迷,仿佛天塌下来也同他无关。

  “你在那边还好么?

  有没有在怪我,让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

  整整三年了,没有你的日子根本就活不下去!

  但他们不让我去找你,他们拿你威胁我,说我那样做你会难过,而我又怎么忍心让你难过呢?

  后来我遇见了一个人,长得跟你好像,我以为是你不忍心我寂寞,所以下来陪我了……

  但他终究不是你……

  我无法像爱你一样爱他……”

  

  有一刹那舒凡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一个噩梦,一个他怎么也不希望实现的梦。

  他是什么?

  一个死人的替代品么?

  自己愿意用一切去守护的爱情,在那人眼中原来一文不值。

  而那些所谓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都是自欺欺人的虚伪假象。

  用一句“我无法像爱你一样爱他”就把他付出的所有感情都抹杀掉了。

  而他腹中那个他认为的“爱情的结晶”也只是一个笑话而已。

  一切都那么明显,他再装懵懂无知也于事无补,还不如接受他,就这样离开,也可以足够骄傲。

  转身,逃离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然后再也忍不住的干呕,侵袭而来。

  “呕……”空荡荡的胃里再也吐不出一点东西,只有无边的干呕,摧残着他的身心。

  

  莫祈,这段感情,叫我情何以堪。

  “二哥,你看是不是他?”一名男子坐在车上拿着望远镜,指着前面缓缓走来的人,对着旁边的人说。

  “是他,资料上写得很详细,莫祈的情人,温璟予。”另一男子手上拿着一打资料,“一年前诈死,如今换了个身份,就以为我们找不到么?老三,等他过来的时候我们就行动,把他抓回去,不信拿不到赎金。”

  那个拿望远镜的男子很配合的比了个“OK”的手势。

  

  这个一个十分安静的房间。

  舒凡此刻坐在一个沙发里,眼睛蒙着黑布,手被反绑于身后,高高隆起的腹部,毫无掩饰的展露在外面。

  他不敢乱动,他不清楚外面是什么环境。为了保护肚子里的孩子,他只能完全配合对方的行动。

  这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

  他今天只是心血来潮想吃梅子,想去商场买一些,而并没叫着胡沁忆一起陪同。

  不想半路就被突然冒出的两个人拐到这个地方。

  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值得他们如此大费周张,但他想他们一定有阴谋,而且这个阴谋与自己有关。

  舒凡无奈的叹口气,既然他们现在还没有伤害他,那他还是有利用价值的吧,不如听天由命。

  

  舒凡靠在沙发上,浑浑噩噩,四肢由于不能顺利伸展,所以感到一阵阵的痒麻感。

  期间有人在他身边打电话,还叫他同电话里的说话。

  舒凡精神不佳,忘了自己支支吾吾说了一句什么,只是眼前一阵模糊,困意不住的袭来,但在他昏睡过去以前,他还是听出了电话那头是谁。

  是他孩子的父亲,他爱的那个人。

  

  (十六)

  

  莫祈接到绑匪打来电话的那刻,思绪刹时一片混乱。

  绑匪说绑的是他的爱人,温璟予。

  但他清楚,小予早就已经离开了,是他亲眼看着他的生命从自己怀里逝去,再也挽留不回。

  而如今,他们所绑的,只能是那个人,小予的哥哥,自己想爱而不能的人。

  如今舒凡的生命交付在自己手上,他,不能让他,成为第二个小予,不能让那个悲剧再重演一遍。

  所以,舒凡,我一定会将你完好的带回来。

  想此,莫祈立刻拿起办公室的电话。

  “John,立刻帮我联系Mr.Li,我有事需要他帮忙。”

  

  不知过了多久……

  舒凡意识混沌中,只感觉有人闯进房中,解了他手上的束缚,然后将他抱在了怀里。

  那个怀抱很温暖,让他万分留恋,可心里却隐隐一个念头,告诉他,这个怀抱不属于他,他不该妄想。

  可是,对于温暖的东西,人们总会忍不住的依恋……

  就在他躺在那个怀抱身心放松昏昏入睡时,耳边突然传来了声音。

  “老板老板,饶命啊!”两个人痛哭流涕的哭喊。

  “你们,知道你们老大怎么死的么?”抱着舒凡的那个人声音很冷淡。

  “……”

  “他不该动我的人。”

  “老板,我们错了,饶了我们吧!”

  “现在说也没用。乾哥,人交给你解决了。”

  “放心。”这是另一个人的声音。

  听到这里,舒凡再也抵不住袭来的困意,他躺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沉沉的睡了过去。

  

9

9、17&18 ...

  (十七)

  

  舒凡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是个他完全陌生的环境。

  他确信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

  仔细观察一下,房间布局很雅致,可见主人是个很有品味的人。

  胳膊支撑着床,想要缓缓起身,但发现四肢发麻,腰部还酸痛的厉害,使他根本就不能顺利的坐起来。

  无奈只好放弃起身的动作,而将手转移到自己隆起的腹部,感受到手掌下孩子微弱的运动,舒凡心中刹时涌起一股暖意。

  还好孩子还在,自己还不是一无所有。

  就在舒凡浑身无力,躺在床上不知所措的时候,门被推开,随后走进一个人。

  “温少爷,我们少爷正在书房里工作,您先休息一下,晚点少爷会来看您。”一个管家样的人将一盘丰盛的饭菜摆在舒凡面前,“知道您刚醒,所以为您准备的都是一些清淡的食物,请您慢用。”

  

  莫祈走进房间时,舒凡刚吃过晚饭。

  莫祈进门后,一眼就看见舒凡挺着肚子,扶着墙壁,缓缓往前走着。

  他走得很费力,也很小心,就怕自己不小心摔倒,而伤到孩子,也因此使他没看见莫祈的到来。

  “你在干什么?”莫祈看见他这个行为,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忙走过去,扶住他的身子,“你有什么需要按一下床头的按钮就行,不用你自己来!”

  “我只是躺了一天,全身酸痛,刚刚又吃过饭,想活动一下而已……”

  “那你也要叫人陪你啊,你这六个月身子不比从前……”莫祈突然断住后面的话,因为此刻好像并不适合谈孩子。

  “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不用你关心。”像是意识到什么,舒凡的态度一下子变得冷淡。

  “舒凡……”莫祈轻轻一叹,“你先坐下来,我们好好谈谈,可以么?”

  意识到接下来的谈话可能对他没有好处,站在这里很容易伤到孩子,舒凡很配合的让莫祈将自己扶到床边坐下。

  “孩子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

  “孩子现在六个月,而六个月前,我们还在一起。”莫祈凝视着舒凡,眼里闪过一阵阵矛盾的感情,“我就是孩子的父亲,这点我很相信。”

  “你哪来的这么确定?”

  “你不是那种会背叛我的人。”

  一句话使得舒凡哑口无言。

  “我不是要把孩子从你身边夺走,所以你没必要对我有恶意,我只是想以一个父亲的立场,为你们做点什么,这样也不可以么?”

  “你是想继续从我身上找回你和小予的记忆么?以及补偿你那个没有缘分的孩子?”

  “……”

  莫祈一阵沉默,而这段沉默看在舒凡眼里,异常的煎熬。

  “就这样吧……”舒凡看着窗外,那片摇曳的树影,“你把我们当成什么都行,算是我为弟弟做的最后一件事,但希望孩子生下来以后,放我走。”

  “舒凡,我……”

  “不要再说了,我累了。”

  说罢,舒凡转身躺在床上,背对着莫祈,不再理会对方。

  看着如此冷漠陌生的舒凡,莫祈也一时无措。

  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只会让他们间的关系更加恶化。

  莫祈无奈,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离开。

  他轻轻将门关上,隔绝了两人的空间。

  而屋内的舒凡,背对他,只剩泪流满面。

   由于孩子日渐长大,很多孕期问题都渐渐出现。

  抽筋,腰酸,盗汗问题总使舒凡夜不能寐。

  这天舒凡洗过澡,躺在床上,突然孩子用力的一脚,踢的他一阵阵的腰酸。

  抚摸着自己高高隆起的小腹,舒凡脸上冒出满足的笑意。

  怀孕的人很容易嗜睡,这舒凡刚刚还抚着腹部,下一刻已躺在床上,缓缓睡去。

  他睡得很熟,所以没有听到莫祈开门的声音。

  莫祈进屋后,看见的第一眼,就是舒凡抚着肚子,正对他,侧卧于床上的样子。

  眉毛微微皱着,梦里好像也睡得很不安稳。

  莫祈轻轻走过去,用手缓缓抚摸他的眉毛,而此刻,他心里正有种矛盾的情绪在互相煎熬。

  很像,他跟璟予长得很是相似。

  但他不是小予,经过这么久的相处,他若再将他看作是小予的替身,那他已是禽兽不如。

  当初也正因为明白他不是小予,不能自私的将他看作小予的替身,才选择果断的离开。

  可这意外的孩子,却成为他俩之间的羁绊。

  其实早该在知晓他是小予哥哥的那刻就应该明白,他跟小予一样是翼族体质。只是没有想到,这个人原来真的愿意为自己孕育一个子嗣。

  想到此处,莫祈不由将目光望向舒凡高高隆起的腹部。

  这里是他们的孩子呢……

  其实他跟小予也有一个孩子的,只是他们缘分太浅,那个孩子终究没有机会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他答应过小予要好好活下去,却从没想过自己还会有为人父的时候。

  手缓缓抬起,想要抚上舒凡的腹部,可伸到半路,却生生停下,不敢再触碰。

  慌乱的将手缩回,抬头却正对上舒凡清明的眼睛。

  “……”二人一时无话。

  “我、我可以摸摸他么?”半响,莫祈才局促的向舒凡征求,他的可否权。

  “嗯……”舒凡轻声应了。

  得了特许的莫祈还是有些紧张。

  他颤抖的将手伸向舒凡高耸的肚腹,然后轻轻放上去,细心的抚摸。

  舒凡的肚子好软,摸起来很舒服。而孩子在肚皮之下,用力踢着,像是在回应他父亲的抚摸,却偏偏苦了舒凡,无辜的经受孩子如此用力的踢打,更是不由轻哼出来。

  “嗯……”

   感受到手掌下孩子用力的一脚,莫祈像所有初为人父的人一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但随后却被舒凡的一声闷哼拉回意识。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是孩子踢痛你了?”

  “没事,我很好……”舒凡脸色很是苍白,但却还是笑的淡然。

  “舒凡……”

  “嗯?怎么?”

  “我今夜可不可以……睡在这?”

  “……”

  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但莫祈还是果断的当作他默认了。

  笑着爬上床,躺到舒凡旁边,在他的身后将手从他腰部伸过,搂住他隆起的腰腹。

  将脸贴在舒凡的后背。

  莫祈此刻的心里竟涌出一股莫名的满足感。

  真想这样一直抱着啊……

  

  莫祈的手搂住自己的身子的那刻,舒凡的心立刻跳漏了一拍。

  两人在一起也有很久了,可每次莫祈的靠近都让舒凡觉得不知所措。

  此刻有关两人之间误会啊,矛盾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因为此刻,两人的心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贴近着。

  交织在一起,一种幸福的感觉渐渐在心里酝酿。

   

  眨眼又过了两个月。

  如今舒凡已是九个月的身子。

  关于预产期也只有几个礼拜而已。

  整个别墅里面的人,每个人都纠着一颗心,虽说预产期还没到,但总怕突然出什么意外。

  而对于他们的过度紧张,舒凡只是淡淡一笑。

  哪那么多意外发生啊,再说齐思耀医生也说了,只要保持情绪乐观,平时坚持散步,平安生产还是没有问题的。

  舒凡对齐思耀的话还是很坚信的,所以也不像某人那么紧张。不过据说某人因为担心他连公司都不去了。

  想到这里,舒凡甜甜一笑,满满的幸福全部洋溢在脸上。

  不过今天公司开大会,莫祈再不去,对董事会不好交待,也是不行的。所以他一早就出门,希望能早点赶回来陪舒凡。

  目送莫祈开车离去,舒凡心里一阵失落。

  不过男人还是要以工作为主,舒凡也不是深闺怨妇,自然不会任性的阻止他。

  想想自己刚才失落的心情,舒凡不由失笑。

  也许是因为平日睡的很充足,所以舒凡此刻竟一点困意也没有。再说一个上午,不做点什么太对不起这大好时光了。

  舒凡突然想起了莫祈有个很大的书房,里面有很多书,这时间用来看看书也是不错的。

  于是舒凡缓步走上二楼尽头那个他从未进过的书房。

  书房很大,里面的书也很齐全,虽说赶不上专业的图书馆,但很多方面的书还是有的。

  舒凡扶着柜子,挺着硕大的肚子,走在众多书籍中,一点一点的找着自己所想看的书。

  突然一本书的名字印入他的眼中。

  那书立刻勾起了舒凡想要阅读的兴趣。

  微微使力将书抽出,缓步走到书桌旁坐下。然后轻轻将书打开。

  很有意思的一本小说书,是舒凡喜欢的风格。

  舒凡一页一页的翻着,看得入神,可见这书很是吸引他。

  只是突然一张照片的出现,使舒凡不由怔住。

  

  照片上是一张酷似舒凡的脸。

  但仔细一看,却能发现很多,两人不同的细节。

  照片上是一个男孩趴在桌上熟睡的样子。很显然是被人偷拍的。

  而照片的主人看起来很宝贝它,所以将他细心的夹在书里面。

  舒凡颤抖着手将照片拿起,只看了一眼,照片就从他手上滑下,翻了个身子,掉在桌子上。

  也正因此,透露出照片背面上的字。

  “璟予,我永远的最爱。”

  

  舒凡觉得此刻的自己很滑稽。

  本以为幸福离他很近了,却没想到又被一张照片将他的幻想全部打碎。

  本就脆弱的心再经不起一点打击。

  他想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希望这几个月的快乐还能继续下去,就像他从来没有看过这张照片一样。

  他想要若无其事的将他放回原处。

  可他的心已经难以镇定。

  他撑着桌子站起来,却突然感到腹中袭来一阵抽痛,使他差点站不住身子摔倒在地。

  将腿吃力的挪了一步,却偏偏绊在椅子上,而重重的摔在地上。

  虽然他极力的护住了腹部,但还是因为剧烈的撞击,肚子撕裂一样的痛着。

  疼痛瞬间吞噬了他全部的力气,让他没有力气再大声呼救。

  手机忘在了房间里,连求救电话都打不出去。

  此刻他只有微弱的呻吟,但在偌大的书房里,这声音微乎其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