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告诉你,你小确丧的样子很幸福

小 确 丧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当生活拥有着小确幸,小确丧同样围绕着我们。

昨天因为早早入睡而精神饱满,今天也可能因为深夜失眠而状态游离;跟冷战的男朋友和好,但之后又因为婚事而闹别扭;上个月很少加班,下个月可能被迫沉迷工作无法自拔;前两天称了称,瘦了两斤,一周后可能发现胖了四斤。

这么一说,感觉生活有点生无可恋,小确幸总是有一堆小确丧陪着。但你知道吗,你小确丧的样子很幸福。

01By 不二叔

星期一,不二叔同事A叫朋友海外购买的打折物品终于抵达珠海了,不过是珠海海关处。那几天她就一直处于“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的情绪中。毕竟海关刚好抽查到她的物件,那就要交税了。

然后,在昨天听她传来一声惊呼,“啊来快递信息了”。抬眼看去,一脸“丧”,原来是她被通知要去海关处交税了。于是她进入了“小确丧”的情绪中。但其实,她脸上除了“丧”,分明还洋溢着“老娘喜欢的东西终于到了!”的神情。

不二叔忍不住对她说了句:“你小确丧的样子很幸福嘛。”

02By 家里养了狗的加班汪

爸妈出门旅游,深夜加班归家,只有一盏走廊灯,还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是家里的狗,大土。瞄了它一眼就径直走进床边把自己摔到床上,想倒头就睡。再睁开眼,大土眼巴巴的望着我,眼神就写着一句话:快带我出门溜达。

我又闭上了眼,过了几秒,一鼓作气的弹坐起来瞪着它,“带你出去带你出去,哎好烦。” 而它,一听到“出去”,赶紧跳到我床上蹭我的脸颊,然后跑到客厅将狗圈叼过来给我。我接过来,忍不住笑了,“死样儿,烦死啦你。”

03最后还是要煮饭的懒人

我的小确丧,是睡醒却要饿肚子。昨天周日,一觉睡醒十二点,肚子咕噜噜叫,不想出门不想叫外卖,打开存储柜想找速食面或者能填饱肚子的东西,结果一片空荡荡。

没办法,只好拿出砂锅,淘米焖煮,放腊肠,切肉……一顿折腾,直到1点,才吃上香喷喷的午饭。是我爱的砂锅饭。

04By 放开吃就胖了4斤的女子

160海拔,却有着110斤体重的我,承受着身高所不能承受的重。因此,对每一斤都斤斤计较。上周日,经过一周的节食,推了所有聚餐,上称后发现终于瘦了两斤。我的小确幸。

而昨晚,经历了火锅聚餐,KTV怼酒,大排档宵夜,再上称,我胖了4斤。我站在称上忍不住长长的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会这样。”

作为胖女子,我对各种邀约是拒绝的,毕竟我的自制力差,放开吃只能胖胖胖。但总不能次次都不给面子,上周我内心带着被邀约的“小确丧”前去各种吃香喝辣的聚会,结果过程中吃High了。天知道放开肚皮跟同事朋友一起吃一起吹水有多爽。

好吧,我知道我下一次依旧会在这样的“小确丧”中吃High。

05By 看来我还是很热爱工作的

下午五点半,终于喝完早上就倒的一杯水。晚上八点,终于可以喘口气,点一份吉利猪扒饭狼吞虎咽。九点,给客户审核的广告方案被告知不通过,要赶紧重写。刚憋红了眼眶,却听到部门同事吼了一声:“ 哎哟我去!这难搞的!必须整一顿宵夜然后加班啊!”

大家纷纷应和,最后喊了全家桶,一人啃着一个鸡腿或是玉米,坐在会议室里叽叽喳喳的讨论,重新制定广告方案。明明方案被否决和加班都是让人沮丧的事情,但这个深夜却莫名开心。

这些生活片段都有着微小的烦恼、沮丧、疲惫或者难过

但是谁知道呢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就像生活中,不仅有小确幸,还会有小确丧

而小确丧,其实也没那么糟糕

它在你没意识到的时候

也许已经演变成了心里的小确幸

我们常常无法改变必须面对的窘境:比如工作任务难度很高但必须完成;比如在刚恋爱的男友面前露出了有菜叶的牙齿;比如下班还要收拾孩子玩闹到乱糟糟的房间……虽然这些都是小而琐碎的事情。然而那个时刻,我们都觉得好糟糕啊。

但是,在完成高难度的工作时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在露出尴尬一面后却依旧甜蜜且更不拘束;在收拾时看着玩具想到自己孩子闹腾的模样……那一刻,又变得幸福起来。

悄悄告诉你

其实你小确丧的样子,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