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谁是那个吸你能量的人的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能量是如此宝贵,你要将其用到真正需要和值得发散的地方去。

那种和某人在一起,或去某个场合中,就感到浑身不自在和不舒服的感觉,这种体验你已经亲身经历过了,而且,想必还不少呢。但是,你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你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喜欢见到这个人?或不喜欢听这个人说话?或这个人言行举止或做事的方式怎么就那么令自己心生不快?因为,你们的能量交换不平等,你不喜欢那个人的磁场,和那个你不得不身处的场合中的磁场。想一想,是什么人令你不舒服?又是什么地方你不喜欢去?

你不喜欢或打怵见的人,你不喜欢或打怵去的地方,往往就有那种吸你能量的人。你不愿被吸,因为,你觉得你不需要那些人,而是那些人需要你的付出,他们给不了你需要的,却可以吸走你拥有的,那么,不论你与其是什么一种关系,你都不会喜欢这样的一种关系。同样,在一个人群中,如果你是那个被动甚至被迫付出的人,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你都会本能地想要远离和逃避那个群体。不舒服是一种来自身心的警示:你的能量储存在减少。

所以,你不想回自己的家,不想回自己的娘家,不想去自己的婆家,不想去亲戚朋友家,那里一定有你不喜欢的吸你能量的人。你不想去公司,你不想去学校,你不想去社交,你不想去结伴出游,也不是没有来由的一种闹情绪,而是一种本能的排斥。人只有当自身的能量聚满四溢之时,才会主动去发散和渲泄。除此之外的被人索求和要求,都是一种强人所难的行为。所以,如果一个人谢绝了你的邀请,不奇怪,他觉得自己待着比和你一起舒服。

人一生遇到的人不过两类。一类是吸你能量的人,一类是给你能量的人。你接触那些吸你能量的人后,会明显感觉到自己能量降低了,甚至面对那个人,你的灵感全无,连脑子都觉得不好使了,还会心里很不痛快,如什么地方被堵塞了似的。但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能量高于你的人,你会感觉到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那是一种能量的补给和滋养,令你感到全身心的愉悦和舒适,并且,内心平静、祥和,从心底生出一股正能量,阳光活力。

你的修行越精进,你越会发现,生活中能够给你能量的人越少,而需要你去耗泄能量以补充他人缺失的情形越多。除非你是一个离不开他人需要你的感觉的那种人,否则,你更愿意自己独处,然后,把自己充足的正能量,通过自己喜欢和享受的渠道和途经发散传递出去,而不是在庸碌的世俗人情往来中,被各种烦恼和矛盾耗泄和折损掉。你会在某些事上无为,也会在某些事上有为,端看那是一些什么事,是否是你所看重和想做的有意义的事。

分辨出谁是吸你能量的人和谁是给你能量的人很重要。这里所说的吸你能量的人,绝没有人格歧视的意思。一个好人就不会吸你的能量了吗?只要那是一个自身低能量的人,层次和境界不如你高,能量中充满了负性的东西,他就会吸你的正能量啊!用不着等来一个坏人才会吸你的能量。当然,渣男也是在男女交往中扮演吸血鬼角色的人,他会令一个女子因为被无休止的吸去能量,而最终令自己的人生走向衰败甚至毁灭。所以,你需要学会分辨。

第一种:有很多抱怨和愤怒的人

你身边的人,你去留意一下,你会发现有的人,就是喜欢抱怨,为一点小事生气,很容易就流露出那种负面的情绪。在他眼里,除了自己,没有好人,也没什么能令他看上眼的事,全世界都欠他,每个人都欠他。他得到,认为是自己应得的,他得不到,则认为是不公平。思维有一个很负面的定式,怎么也不会跳出那个框子。遇任何问题都是别人的错,永远推卸责任,自找借口。喜欢背后说人坏话,数落别人的不是。其实是对人有欲求未获满足。

第二种:少言寡语的内在不满者

抱怨的人或愤怒的人,常常是明着发泄和释放心中的不满和怨气。这一种人往往是那种不高兴就唠叨的人。有人则是轻易不出声,表面上看,很平静,不抱怨,也不表现得愤怒。但是却将不良情绪内藏在心中,积压的负面情绪多了或久了,就会如火山一样来一次大爆发,要么破口大骂,要么摔碗砸瓶,要么找茬打架,要么自残,转向攻击自己和伤害自己。你试一试,在这样的人身边是一种什么感觉?10分钟后,看看你的能量有没有失减的感觉?

第三种:一开口就是我的自私鬼

有的人要么不开口,要么一开口,永远是以我怎样怎样开头,好像不这样就不知还能说些什么。如果他打电话给别人,他上来一定不是问候别人,而是说,我怎么了怎么了,永远在谈他自己。他的注意力全部在自己身上,然后,他还要别人将注意力全部倾注在他的身上。别人的事他不关心,等说够了自己,可能会顺便问一句你怎么样?但通常他的注意力并不在别人怎样的上面,而是别人对他怎样?为什么没给他打电话?他不知道这会令人反感。

第四种:主导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这类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不管别人爱不爱听,他永远只是在谈他自己感兴趣的事,话题是他定的,也是他在那说个不停,无论都说过多少遍了。他是在主导你们之间的交流,而这根本就不是相互的交流,这只是他单方的倾倒垃圾。在这个过程中,那个可怜的被迫倾听的人,会有想去撞墙的心,恨不能赶快有门铃声、电话铃声惊响,打断说话者的长篇大论,然后,自己借口去趟厕所,择机落荒而逃。从此,别人很怕听他说话,避而不见。

第五种,话语并不多的乞怜弱者

这类人是内在自我评价很低的人,但不见得欲望少,很可能还是不劳而获或好吃懒做的人。但是,可能平时话语并不多,但只要开口,便是话里有话。也就是说,那种小心思和计谋,都藏在那看似风平浪静的面目后面。她会处处示弱,哪怕抬高你来让你感觉舒服,然后,就在你很爽的时候,她把那些欲求都流露了出来。可能她没有向你开口索要什么,也或者装作随意地提了一个什么要求,而你却因为被抬高到能人之位,你便是不想帮也帮了。

第六种:内心藏一小孩的成年人

前几种人,都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因为,那是一种显性的吸你能量的人。无论他们自以为多么精于掩饰和隐藏,其实,他们的那点小心思,早就被和他们相处的人看得明镜似的。但是,有一种人,却是隐性的吸你能量的人。他话不多,也没什么抱怨,他甚至在谈话或相处中,也会顾及到你的情绪和感受,并且,他并不强势,更不主导谈话进程,他甚至会是一个倾听你说话的人。但你能感觉到他内在的那种弱,那种忧郁,他让你不由自主地付出。

去保护他,去解救他,去呵护他,去关爱他,就如同一位母亲对儿子,或一位姐姐对弟弟一样,不求回报地、无条件地、无止境地去付出。直到你发现,他就是一个成人面孔小孩心的长不大的人。他就像一个婴儿,他需要你无私地去为他奉献,无论你力量大小,无论你能力强弱,无论你心情好坏,无论你想不想以这种模式与他相处。他在吸你的能量,如同婴儿在吸母亲的乳汁。你需要不断地付出和给予,直到耗尽你的能量,自己身体出现问题。

所有上面的几类人,都是吸你能量的人,如果你和他们关系很近,你会发现和他们相处很累,并且不快乐。人都喜欢和充满正能量的阳光之人交往,但是,却不知正能量的阳光之人,也是很挑剔交往的对象的,不是什么人都能近身的。想和你交往的人多了,你都想和人家交往吗?如果那个人令你能量有出无进,你怎么会喜欢和他交往?如果对方只是在吸你的能量,你怎么会容忍自己去当那个冤大头?你一定会毫不犹豫远离,除非那是你的家人。

身边有这样的家人,是你的不幸。但有句话很有道理:人生苦短,和什么人在一起舒服就和什么人在一起。每个人都有选择自由的权利。你和一个人在一起不舒服,他没有权利强迫你必须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干什么?被他(她)无止境地吸食你的精气神?如果你身边人越来越少,而不见了的恰恰是吸你能量的人,代表你在行运;如果别人越来越见不到你了,而他恰恰是那个吸你能量的人,代表他失运了。总之,学会保护自己的能量是好运前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次悟出的法门,他心中自然感觉到一种圆满之感。 东伯雪鹰轻轻吸了一口气,心中期待。 “突破!” 念头起,便立即操...
    im喵小姐阅读 1,051评论 0 0
  • 最近的感悟就是不管在哪里先明确自己的权责范围,超出自己能决定范围的一定要按照流程走,该汇报汇报该告知告知,该走的流...
    4a67861784d8阅读 232评论 0 0
  • 三千烦恼一朝剪断了。 理发师握着那些头发,一剪刀一剪刀剪断。旁边有个年轻的小哥,大概是没见过剪这么长的头发,兴奋得...
    木十二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