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朋友中年丧子,我才真正明白,上有老,下有小,无论多苦多累,都是幸福(下)

齐帆齐微课

文/潇清妩玉


到阿伟家门口,到处都是车,还有人。没人收份子,人都没了,要钱有什么用?每个人都眼睛红红的,今天来的,要么是家人,要么是很亲近的朋友,任谁都受不了这样的惨剧。我已泪流满面,阿伟爸爸眼睛红得厉害,却强撑着坐在桌子旁。看到我们,叫了一声我儿子的名字,就再也哽咽难言。儿子握着他的手,哭得不能自已。我擦了擦眼泪,本想去屋里看看阿伟的妈妈,门口旁边站着好几个女人,告诉我先别进去了,哭得晕过去好几次了。

这样的时刻,无论什么语言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我坐到儿子旁边,禁不住痛哭失声。好一会儿,才稍微平静一点。看到里屋有人进出,忍不住过去。阿伟妈看到我,又一阵大哭,哭诉阿伟不孝顺,这个难题她实在没法解决。我哭着劝她“阿伟这么孝顺,他也不想走呀,只是人家让他走,他也没办法。你得好好的,你这样他也很难过。你还有任务没完成,不能哭坏了身子,父母那么大年纪,还需要你们照顾……”

她却再一次哭晕过去,医生赶紧过来扎针。我看到她的胳膊上,手上的穴位已经掐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听说从昨天晚上俩人就没吃饭,水也不喝,怎一个惨字了得……她终于安静了一会儿,我让她闭上眼睛睡一觉,然而怎么躺得住?多么要强要面子的一个人,如今再也撑不住。哭一会儿,骂一会儿,甚至打自己的脸。幸好很多人在身边,制止她的自残行为,帮她按摩。

丧事主管安排,大家去殡仪馆。有人提议是不是别让他妈去了?主管说不去怎么行,去告个别吧。几个人帮她穿好衣服和鞋,架着她去坐车。阿伟爸爸还好点,没用人架。C先生开车,拉着我们娘俩,又安排了两个人坐进来。到达殡仪馆后,有值班人员让我们戴口罩,看健康码,才放车进去。里面总是不缺人,前面有一家应该是老人,几个男人披麻戴孝,跪下磕头送别,并没有痛哭流涕。

我们这边连白布都没有扯,阿伟妈看到那个人被推进去,受不了刺激,又开始一顿哭嚎,晕了过去。医生赶紧过去扎针,很多女人都围着劝解,医生让她们散开。我也站得离她远点,看到爷俩在那边坐着,过去坐下。阿伟妈醒过来后,依然哭得不能自已,我实在坐不住,过去哭着再次劝解,可惜根本不管用。

主管过来吩咐,大家过去见阿伟最后一面,他爸妈先进去。我听见阿伟妈撕心裂肺地喊叫,禁不住泪如雨下,儿子也痛哭失声,我本想过去继续劝解,C先生拉住了我。她的身边已经聚集了五六个人,把她从屋子里架出来,却仍旧在拼命挣扎,哭喊,好不容易才架到车上,拉走。却又传来阿伟爸爸悲惨的喊叫:“儿啊,儿啊……”大家纷纷落泪,终于听不下去,也被架出来塞到车上,拉走。

世界终于安静下来,只剩下啜泣的声音,剩下的亲戚朋友大家排队依次进入,我们也排在后面。阿伟在中间躺着,鲜花围绕,苍白的面容,再也不是当初鲜活的模样。放大的照片上,他依然帅气,微笑地看着这个世界。一个正值青春的壮小伙子,为什么一下子就走了呢?不要说他父母,我们都心疼得厉害。我双手合十,希望他一路走好。

所有的人都见过之后,推进去火化,他变成一缕青烟消失在天际,只剩下一盒骨灰尚留人间。即使魂魄犹在,也不再是当初的模样,那个帅气体贴温暖的男孩从此后再也不见……

因为还要回公司打卡,我和儿子先行告退,没有继续送他去墓地。听C先生说,他爸爸妈妈还有姥爷都去送葬,在墓地里又是好一番折腾。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直接瞒着。

这几天,C先生每天都过去陪伴,俩人依旧不吃饭。阿伟爸爸一会看不住,就用头撞墙,仿佛感觉不到痛一样,嘴里嘟囔着:“天塌了,天塌了……”凄凄惨惨戚戚,边写边流泪的我,真是写不下去了……

终于明白,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无论多苦多难,都是幸福。从此不再抱怨,认真地过好每一天。真希望人间不要再有这种悲剧,可惜,却不能避免。唯有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愿余生少一点遗憾,夏安。



70后理工女,现在公司做后勤管理。业余时间喜欢读书,写字,瑜伽,修行。已在网络平台发表文字逾百万,并成为签约作者。愿意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希望明天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齐帆齐年度基础写作营打卡作业第128篇,字数1516,共累积249362字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